HOME     繁體中文顯示     簡體中文顯示
  防水系列說明  
  防水工程之施工法  
  止漏系列工程說明  
  裂縫補強Epoxy修復工法  
  鋼板補強Epoxy修復工程  
  碳纖維貼覆補強修復工程  
鼎晨--台中防水工程 / 台中抓漏工程
      台中防水工程
 

二手房與新房裝修有著本質的差別,特別是在施工和驗收環節一定要謹慎。如果處理不好,就會帶來無盡的麻煩。為了避免這些麻煩的發生,記者採訪到一些專業人士,他們就二手房裝修的“施工和驗收”給出了很多合理的建議。

  要找有質量保證的施工隊

劉小姐買了套二手房,由於買房子已把手裡的錢花得所剩無幾,所以就隨便找了一個路邊裝修施工隊,講好了裝修全部包乾2萬元。結果沒想到的是,第一天剛施工,就有人上門投訴,說噪音太大,她趕忙好說好話地解釋,賠禮道歉,下午裝修工人敲地板上的瓷磚時,用力過猛,竟然直接把樓板給敲破了,險些砸傷了人。害得她趕忙做“善後服務”,還沒安心兩天,裝修工人在做廚廁的下水道時,一用力就把原本銹死的下水管道擰斷了,污水流得到處都是,整整一天,樓上所有人家都沒有水用。弄得她頭都大了,差點沒崩潰。

由於買二手房的人經濟實力較弱,裝修時不願意投入過多的錢,大多數的正規裝修公司嫌造價低也不願意做,導致二手房裝修市場基本被路邊“游擊隊”所佔領,再加上二手房裝修本身就是個難題,所以極易發生裝修糾紛。

為確保二手房裝修的質量,避免糾紛的產生,專家建議裝修業主最好找正規的家裝公司,哪怕價格貴一點也值得。正規的家裝公司至少有質量保證,哪怕有不滿意的地方,找人解決起來也比較方便。最怕的是那些不良的游擊隊,工程一完,就找不到人。

  材料更換要徹底

大多數二手房裝修都要動地面、牆壁及天花。由於二手房年代久遠,牆體容易出現裂紋、下水道漏水、電線佈置不配套等情況,如果對房子沒有足夠的了解,匆忙裝修,不僅會出現砸穿樓板、牆體或者漏水的情況,而且水電配套等隱形問題如果不更換的話,在入住後還會不斷發生新問題。所以,如果裝修二手房,必須重新規劃設計,該換的材料全部要更換,否則後患無窮。總結起來,施工過程中要注意幾個方面的問題。

  噪音和垃圾。二手房不像新房可以集中在一起裝修。裝修最大問題就是擾民。新房裝修一般鄰里都在差不多的時間段,但二手房裝修時大多是有人在隔壁或者樓上樓下正常生活,所以這一塊要復雜很多。在施工前要向物業公司或者居委會申請,取得他們的許可,與鄰居打好招呼,協商好施工時間。與裝修公司進行協調,主要是提醒施工隊注意施工時的動靜。如砸牆砸地板前,應與樓上樓下鄰里商量一個最佳的時間。

  改舊施工要慎重。有的老房子年代久遠,其牆面和樓層板都比較單薄,裝修工人施工時稍一不慎就容易敲破樓板和牆壁等,因此一定要和裝修工人交待清楚,因為安全才是最重要的,特別是一些磚砌的老房子,大多用的材料是石灰和沙漿抹上去的,水泥材料比較少,沒有達到現在的要求標準,有時還會出現一些多孔的磚牆壁,如果是施工造成了安全事故,不僅將買房子的好心情一掃而空,可能會造成鄰里糾紛、法律糾紛,後患無窮。

  材料要徹底更換。大多數二手房裝修時水電都要重新佈局,所以應該把所有的電線和水管徹底更換,這是二手房裝修中最重要的工程,馬虎不得。比如電線,一定要重新更換佈線。牆麵粉刷層必須徹底剷除、打磨,然後用水泥砂漿重新粉刷、做防水工程,避免日後造成開裂和空鼓。

  注意隱蔽工程。有些老式小區的下水管多是鑄鐵管,常年污水浸泡,有很多已經生鏽或腐爛,受外力影響很容易引起漏水及堵塞。還有很多老房子水管使用外露的鍍鋅管,要想隱蔽的話就得換材料,接頭該封閉的地方必須封閉。防水層在拆舊過程中肯定也會遭到損壞,必須重做。裝修時應盡量不要去改變下水道結構。特別是馬桶移位,如確實要移位,須由水電專業人員驗收,並做好防水處理,延長閉水試驗時間,確保以後居住後不會漏水。

  防水試電消毒一個都不能少

對於二手房來說,防水的測試是必不可少的。特別是洗手間被重拆改建後,防水層已被破壞,如新的防水工程沒做好。勢必引起樓下漏水,到時等住進去再來返修就很麻煩。測試防水工程的方法很簡單,用石灰砂漿做一個檻堵著廁衛的門口,而後再拿一膠袋罩著排污/水口,再加以捆實,在廁衛放水,淺淺就行了(約高2厘米)。而後約好樓下的業主在24時內觀察其廁衛天花板及牆壁有沒有漏水。要測試的還有樓板間接滲漏、彈道與地板的接觸處等。

一些水電設施最好親自使用體驗一下,如馬桶最好能用一下,看有沒有被水泥沙漿、大物件所堵住。通過放水看水龍頭有沒有接好。

由於二手房經歷過很多人居住,因此最好在裝修完畢以後,對房屋整體進行消毒處理是必要的。特別對於保留家具的,可以在維修完畢後進行消毒處理,可用3%的來蘇水、1%-3%的漂白粉水或用3%的過氧乙酸溶液噴灑並關閉門窗1小時。


 
  台中防水工程、台中抓漏工程  
     
 
鼎晨工程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公司傳真:00886-423762372 公司電話:00886-423762373
手機:00886-988429401 地址:台中巿西區懷寧街143號 立天數位資訊 設計 / 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