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繁體中文顯示     簡體中文顯示
  防水系列說明  
  防水工程之施工法  
  止漏系列工程說明  
  裂縫補強Epoxy修復工法  
  鋼板補強Epoxy修復工程  
  碳纖維貼覆補強修復工程  
鼎晨--台中防水工程 / 台中抓漏工程
      台中防水工程
 

裝修工程之防水工程很重要業內人士教你驗收


  

裝修防水工序是否必須,是否是裝修公司將其作用誇大,騙取業主錢財?下面具體給大家說說防水的工程

  

  一般商品已經由施工單位做過防水工程了,但是他們所做的是聚氨酯防水層,這個防水層常常會在安裝衛浴時遭到破壞,或有些聚氨酯防水的質量不過關,導致衛生間使用存在隱患,為防止日後使用時滲水,必須進行二次防水工程。

   衛生間有上下水萬一有個閃失,自己家裡被泡事小,樓下也會遭殃,而且責任樓上負全責這個有法律規範。防水能預防因建築質量本身缺陷而出現一些滲漏的現象。

所以裝修過程中防水工程是必須的。但是有時候聰明的業主並不知道如何驗收防水工程。

  

以下照片業主做的是剛柔性防水,有必要這樣做嗎?是不是又想讓業主多掏腰包?

  

   目前防水分為剛性防水和柔性防水,顧名思義剛性防水俱有一定的硬度,防划防刮,但是怕砸怕撞擊,沒有韌性;而柔性防水俱有一定的韌性,但是怕硬物刮劃。剛柔性防水則結合了前兩者的優點,有較好的韌性同時耐刮劃。所以在做防水工程的時候,比較可靠的措施是先進行剛性防水,然後塗上防水塗料,即通常所說的剛柔性防水。

  柔性防水與剛性防水各有利弊,柔性防水施工比較快,效果也比較好,可是在耐腐蝕上面就有一定的缺陷;剛性防水施工相對慢了一點,效果也好,耐腐蝕,可它針對後期牆體變形就不是很好了。

  

剛說過了剛性防水與柔性防水的優缺點,但是一般情況下,家庭生活起居各種活動怎麼會破環防水層?

  

  
一般在裝修施工過程中,例如貼磚,瓷磚的邊角可能會將防水層劃破,為今後使用留下隱患。防水層很容易被破壞,不小心踩踏了一下地面就會破壞防水層了。

     

地面可以做保護層,但是要在閉水試驗之後做。水泥砂漿抹地面即可保證防水層不受破壞。

  

防水塗料刷的高矮不齊,是不是為了偷工減料?

  

  防水塗料的高度都是有一定規範的,牆面防水的高度根據不同區域要求不同,一般對於淋浴區的防水高度在1.8m以上,地面防水裹到牆面區域的防水高度應不低於30公分。

  

如何做水路管道開槽處的防水?水管開槽處的防水也是重中之重,一旦水管開裂跑水後果將極為嚴重。

  

  各位業主請注意,正規的裝修公司都會為您做好相應的處理。請看,水路管道開槽處也需要塗刷防水塗料,以防止水管開裂導致開槽部分漏水,同時還應將水管外壁塗上防水塗料。

  

  防水不是表面功夫,除了牆面、地面,更要注意管道開槽處的防水。如果衛生間發生滲水,首先會滲透到開槽處,這一環節沒有做好防水工作,水就會向下流到你樓下的鄰居家,麻煩就大了。提醒各位業主,在做開槽處防水時,先要檢查開槽處是否有裂縫或漏洞,如沒有方可塗刷防水塗料。衛生間是家居中水汽凝聚最多的地方,尤其是淋浴區,地面和牆面四壁都做了防水層,房頂該如何是好?如果頂部水管開裂滲水危及到樓上鄰居該如何是好?

  

一般衛生間頂部材料有兩種,一種是石膏板,另一種就是鋁扣板。石膏板是第一代吊頂材料,怕受潮,一旦受潮可能出現開裂等情況,但是現在也有很多方法避免了這一缺陷。鋁扣板是第三代吊頂材料,因為它的耐潮性好安裝簡單,深受裝修公司和廣大業主的好評。不過,由於技術不斷進步,出現的防水石膏板及其相關的防水工序也使得石膏板仍然佔有一席之地。廣大業主可根據自己的喜好選擇吊頂材料,喜歡金屬材質的業主可以選擇鋁扣板,如果不喜歡金屬質感,防水石膏板也是很好的選擇。

 
  台中防水工程、台中抓漏工程  
     
 
鼎晨工程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公司傳真:00886-423762372 公司電話:00886-423762373
手機:00886-988429401 地址:台中巿西區懷寧街143號 立天數位資訊 設計 / 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