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繁體中文顯示     簡體中文顯示
  防水系列說明  
  防水工程之施工法  
  止漏系列工程說明  
  裂縫補強Epoxy修復工法  
  鋼板補強Epoxy修復工程  
  碳纖維貼覆補強修復工程  
鼎晨--台中防水工程 / 台中抓漏工程
      台中防水工程
 

旺季裝修五行術注意水和木

隨著裝修旺季的到來,成都市消費者協會家居裝飾行業投訴站也接到了不少關於裝修的投訴。

記者了解到,在家裝中,木作工程、防水工程兩大方面最容易出現質量糾紛,占到裝修投訴總量的一半以上。這也提醒著正在裝修的朋友,要特別注意這些施工問題區。

問題

1

木作工程

幾乎每個家庭裝修都有木作工程,如木線條、裝飾框、固定家具等。如果施工中未控制好木作含水率,以後居室溫差變化後,木製品就容易出現開裂、翹曲和變形等質量問題。因此,春季裝修中無論實木材料還是人造板材,保持含水率穩定最重要,一般成都家庭裝修,含水率在8%~12%為宜。

解決方案

1、使用人造板材,含水率更穩定

人造板材的優點在於紋理性能更穩定。人造板是將木材分解成木片或木漿,再重新製作板材,因為打破了木材原有的物理結構,所以在溫、濕度變化較大的時候,人造板的變型機率要比實木小得多。

2、現場施工木作關注細節

木製品穩定性的關鍵,還是在於現場施工。專家建議,木作施工期間最好到現場把關,主要看看木作施工的一些細節處理。比如,所有購買的板材運到工地後都要放置幾天,讓板材含水率接近居室內的水平為宜;在所有現場施工的木製品安裝後,要馬上塗刷一遍油漆,稱為“罩面漆”,它不僅可以保護木製品,而且還能起到隔絕水分,保持木材正常含水率的作用。提醒工人不要偷工減料,不要在粘木製品的白乳膠中摻水,這樣會降低粘結劑強度,還會使木製品含水率發生變化。

問題

2

防水工程

防水一直是裝修中的“老大難”問題,防水工程主要就是衛生間防水。目前,用於衛生間防水的材料有很多種,儘管家裝公司是包攬了這項輔材的,但裝修業主還是確認輔料質量,施工中也得注意監理防水是否到位。

解決方案

1、先做找平再上防水

做防水前,一定要先用水泥砂漿將地面找平如果地面不平整,塗刷上再好的防水塗料,都會厚薄不均,以後同樣要漏水。

2、接縫處、角落要塗刷到位

防水一定要做得夠細,裝修業主需要特別注意牆面與地面之間、水管道與地面的接縫處;牆面和地面邊角的地方,也容易被忽略。因此,旺季施工中,一定要親自督促工人將防水塗料塗抹到位。

3、牆面防水做足1米8

很多衛生間防水只做30公分,其實這是遠遠不夠,家裝內行老徐強調,牆面上要做大約1.8米高的防水塗料。

如果衛生間牆面是不承重的輕體牆,還要將整個牆面塗滿防水。如果要使用浴缸,與浴缸相鄰的牆面,防水塗料一定要好、做夠。

4、施工完後要做防水實驗

在衛生間施工完畢後的防水試驗是必須做的,這是檢驗防水是否到位的有效辦法。

將衛生間的所有下水堵住,並在門口砌一道25厘米高的“坎”,然後在衛生間中灌入20厘米高的水。在24小時後,再檢查四周牆面和地面有無滲漏現象,如有滲漏,一定要及時解決問題。本報記者曾婷

裝修趕工?教你做監理

你家的裝修工人是否有好幾個工地跑?正值春季裝修旺季,就怕工人因為趕工而影響裝修質量。家裝內行老徐教你幾招監理技巧,讓你自己輕鬆把控施工現場。

牆面檢查:注意找平問題

趕工時,常常會在普通消費者不會輕易發現的細節上出問題,比如牆面的找平。檢查找平,要逆著光貼著牆面看,如果有凸凹不平或者起皮的現象,那可能是膩子打得不均勻,或者一層膩子沒有乾透就打了第二層,如果膩子沒幹透,用手觸摸也會覺得粘手並且會很涼。

刷乳膠漆也要特別注意,如果上一次漆未乾透,就趕忙進行下一步工序,完工後牆面會就會出現色差,表面不光滑,甚至還會出現一些小氣泡。

油工檢查:看油漆起白膜了沒

刷油漆,最怕的就是刷頭一遍漆後,未油漆水分揮發徹底,就進行第二遍塗刷。老徐提出,在檢驗油工活質量的時候,需要逆光觀察漆面,如果漆面起了一層像霧一樣的“白膜”,或者看起有點像蓋了一層灰塵,那就是油漆沒有乾透的表現。

特別提醒一下,有的工人為推脫責任,會用濕抹布擦掉,不過只要你耐心等幾分鐘,“白膜”現象就又會出現。

瓦工檢查:聽聽有沒有空鼓

檢查牆地磚,可以用手輕輕敲一下貼好的瓷磚表面,通過聲音判斷有沒有空鼓的問題存在,如果空響,那肯定是有空鼓。要么是調和水泥砂漿時沙子和水泥混合不成比例,或者貼磚時水泥砂漿沒抹夠,這些都會影響到瓷磚與牆面或地面的粘合度。老徐建議裝友在貼磚期間去檢查,避免全部貼完後才檢查出問題返工,反而耽誤工期。


 
  台中防水工程、台中抓漏工程  
     
 
鼎晨工程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公司傳真:00886-423762372 公司電話:00886-423762373
手機:00886-988429401 地址:台中巿西區懷寧街143號 立天數位資訊 設計 / 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