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繁體中文顯示     簡體中文顯示
  防水系列說明  
  防水工程之施工法  
  止漏系列工程說明  
  裂縫補強Epoxy修復工法  
  鋼板補強Epoxy修復工程  
  碳纖維貼覆補強修復工程  
鼎晨--台中防水工程 / 台中抓漏工程
      台中防水工程
 

速鐵路橋樑噴塗聚脲防水技術研討會舉行
2010年4月8日8點29分 來源:建築防水在線


【中國塗料在線新聞資訊】2010年3月21日,北京新大都飯店華興宮濟濟一堂,由鐵道部工程管理中心和中國建築防水協會主辦的第二屆高速鐵路橋樑噴塗聚脲防水技術研討會如期召開,來自中鐵工程局、設計院所、防水施工企業、材料供應商等近三百位代表參加了會議。

中國建築防水協會朱冬青理事長在致辭中指出,京滬高鐵橋樑噴塗聚脲防水施工正如火如荼進行,此時舉辦第二屆高鐵橋樑噴塗聚脲防水技術研討會,構建一個原料和設備供應商、工程施工單位等多方參與的平台,目的是希望能夠交流和改進工程施工中出現的問題,最終保證京滬高鐵橋樑噴塗聚脲防水工程質量。

鐵道部工程管理中心監督站站長姜勇先生代表總工程師盛黎明女士致歡迎辭,他指出這幾年鐵道部頒發和製訂的有關橋樑防水的規定規程,對保證京滬高鐵等工程的防水施工質量起到了積極作用,但在工程應用中也出現了一些問題,需要中國建築防水協會舉辦這樣的技術研討會,來探討和解決。

在接下來的研討會上,共有9位專家登台作了精彩的演講。青島佳聯化工新材料有限公司總經理王寶柱先生針對聚脲熱點問題、聚脲的最新應用領域、典型案例以及聚脲技術的最新進展等作了報告。美國固瑞克公司北京代表處經理莊敬先生圍繞噴塗聚脲設備及輔助器件、噴塗原理以及在工程中的應用等作了闡述,並對MMA防水技術的原理、設備支持及在滬寧城際工程的應用作了簡單介紹。鐵道科學研究院金化所質檢站站長崔東芳女士主要就噴塗聚脲產品的標準、施工規程及檢驗技術作了發言。北京大禹王防水工程公司總經理史立彤先生對京滬高鐵橋樑噴塗聚脲防水的材料準備、人員培訓、施工準備、施工工藝以及常見問題及解決辦法等作了詳細介紹。北京東方雨虹防水技術股份公司副總工程師阮和章先生重點和大家交流了高鐵橋樑噴塗聚脲防水層機械化施工經驗和工程中需要注意的問題。來自中鐵系統的高超先生介紹了中鐵17局承建的京滬高鐵一標段噴塗聚脲防水施工經驗,特別是冬季保溫施工和改進聚脲噴塗設備等措施得到了與會代表的肯定。美國國際表面處理有限公司上海代表處銷售總監週崎峰先生作了拋丸工藝在京滬高鐵混凝土橋面防水工程基層處理中應用的報告,廣州秀柏化工股份公司技術總監周子鵠先生介紹了混凝土橋面防水工程基層處理劑和底塗膩子的研究及其工程中的應用。最後,中國建築防水協會理事長朱冬青先生介紹了協會為高速鐵路橋樑噴塗聚脲防水工程培訓技術作出的全面而有效的工作。

為期一天的第二屆高速鐵路橋樑噴塗聚脲防水技術研討會時間安排很緊湊,但專家代表們所作的報告不斷博得台下代表的陣陣掌聲。研討會報告從聚脲原材料供應和研發、噴塗聚脲用設備及輔助器件、橋面基層拋丸處理及基層處理劑研發到實際噴塗施工中遇到的各種問題及解決辦法,以及噴塗聚脲防水施工培訓,全面而生動,必將為京滬及更多的高速鐵路、客運專線等橋樑防水工程的選材及施工應用發揮重要的作用。


 
  台中防水工程、台中抓漏工程  
     
 
鼎晨工程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公司傳真:00886-423762372 公司電話:00886-423762373
手機:00886-988429401 地址:台中巿西區懷寧街143號 立天數位資訊 設計 / 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