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56資訊網---->社會新聞
資料分類: 彼得·林奇 羅傑斯 索羅斯 巴菲特 金融新聞 科枝資訊 社會新聞 健康資訊 遊戲資訊 汽車資訊 裝修資訊
  旅遊景點 單眼相機                  
盜竊案帶出勒索案“受害人”也是犯罪嫌疑人
中新網韶關10月29日電(馮昶李凌何興斌王光源)廣東翁源縣警方29日向社會通報,該縣警方破獲了一起案中案:四名男子既是案中的受害人,同時也是犯罪嫌疑人。

 案發:遭勒索萬元贖身

10月24日下午,翁源縣官渡派出所接到一名叫曾某祥的男子電話報警,稱他抓到了兩名盜竊高壓電線桿角鐵的盜賊,要求派出所帶回查處。就在民警將要趕到時,曾某祥又打來電話稱盜賊已逃跑了。

次日上午11時30分許,官渡派出所接到一名李姓群眾電話報警,稱其姐夫曾某義和另一名男子被人綁架在官渡鎮某賓館內,對方要求交付贖金人民幣2萬元才肯放人。接到報警後,官渡派出所根據報警人提供的線索,馬上組織民警趕到某賓館進行處置,發現兩個年紀較大的中年男子神色恍惚地坐在靠窗的椅子上,看到有警察出現欲言又止,另有幾名年輕男子分別坐在房間的床鋪或椅子上,於是馬上將所有人員控制帶回派出所作進一步調查。

 調查:圖小利盜竊被抓

通過調查取證,案情很快就有了頭緒。原來,兩名年紀較大的男子分別是沈某照和曾某義(本縣人),他們平時受僱於農網改造工程幹些體力活兒,專門從事戶外高壓電線的拉桿工作。

10月24日中午,他們去到該縣官渡鎮利龍村附近作業時,發現供電部門廢棄的高壓電線桿上面有一些懸吊及角鐵等物,於是兩人想圖點小利,動手把這些東西全部拆下來,然後用兩部摩托車載著準備拿到廢品店去賣了換錢。可是他們剛走不遠就被當地村民發現並攔截,然後又通知了承包廢棄高壓電線桿回收的村民曾某祥回來處理,曾某祥從外面回來,簡單詢問了幾句之後,用手機向官渡派出所報了警。

 真相:起貪念“掙”黑心錢

事後曾某祥跟朋友楊某中等人一商量,覺得送公安機關處理得不到一點好處,不如趁機通過他們“掙”上一筆划算。於是曾某祥又給官渡派出所打了電話,謊稱盜賊已經逃跑了。


曾某祥等人將沈某照和曾某義帶回家中,張口就索要5萬元贖金,否則就將他們打殘再送到派出所處理。在此期間,為了起到恐嚇目的,楊某中還分別用拳腳和凳子毆打沈某照和曾某義。最後雙方定下兩人各交1萬元贖金了事。由於沈某照和曾某義家人一時無法籌集到這筆錢,加上天色已晚,曾某祥叫來幾個年輕男子將沈某照和曾某義轉到鎮上某賓館一間房裡輪班看守。到了第二天早上,沈某照和曾某義的家屬仍未將錢送來,曾某祥等人發出最後通牒,如果當天12時之前未將贖金送來就後果自負。

就在沈某照和曾某義的家人籌集贖金的過程中,曾某義的妻弟李某感到事情不太對勁,於是便向官渡派出所報了警。
台中網頁設計 防水工程 台中駕訓班 花蓮裝潢 節能燈具 5856資訊網 辦門號 淨水器 台中抓漏工程 台中便當店 指油壓 台中衣服批發 仁義牛肉麵 酵素 台中染髮店 毛筆保濕器 台中電腦回收 台中牛肉麵店 美髮材料批發 太陽能充電器 房屋工程 空壓機 台中石材美容 甜甜圏 塑膠射出成型 室內設計 台中會計事務所 搬家公司 台中汽車美容 汽車修配廠 台中室內設計 網頁設計 台中染髮 有形有色 火鍋店加盟  正宗本舖古早味蛋糕  VENT  台中清潔公司  堆高機零件  收購  循環木  音樂餐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