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56資訊網---->社會新聞
資料分類: 彼得·林奇 羅傑斯 索羅斯 巴菲特 金融新聞 科枝資訊 社會新聞 健康資訊 遊戲資訊 汽車資訊 裝修資訊
  旅遊景點 單眼相機                  
賣淫窩點頻現大量假幣廈門8天收繳28萬元
案發
賣婬女身上搜出一疊假鈔


10月20日晚上8點多,集美灌口派出所接到群眾的舉報,稱在灌口鎮某商場後面的一出租屋內,有人賣淫嫖娼。民警出警後,當場就抓獲了站街招嫖的賣婬女王某和袁某。


民警發現袁某身上有一疊鈔票,其中10張百元鈔票“摸起來一點凹凸感都沒有”,民警稱,鑑別後發現,這些百元鈔票都是假幣。在兩人房間內,民警還發現了案值3770元的假幣,其中還有50元和20元面額的假幣。據兩名女嫌疑人交代,她們多次採用“調包”的手段,將嫖客的現金調換成假幣,從中非法牟利。兩人目前因涉嫌持有並使用假幣,被集美警方刑拘。


而在今年年初,集美警方聯合邊防官兵,也破獲了一起同樣由賣婬女調包假幣引發的涉案近10萬元的假幣案件,抓獲16名涉嫌買賣、使用假鈔的犯罪嫌疑人。



戰果
有的假鈔做工粗糙編碼數字都省掉


昨日下午,記者在集美經偵大隊看到,一疊疊收繳上來的假幣,將整張辦公桌全部都覆蓋住。這些假幣以百元大鈔居多,其中還不乏5元、10元、20元等小額面值的。百元假幣中,又以“HB90”和“HD90”版本居多。隨意拿起一摞一翻,這些假幣表面光滑,都沒有凹凸感,有的連水印都沒有。在一些做工粗糙的假幣中,甚至只印有“HB90”編碼,連後面的數字都省略掉。


就在記者採訪中,還有不少民警拿著厚厚的信封到辦公室裡來,裡面都是假幣。


據民警介紹,集美經偵大隊從10月20日開展的收繳流散在社會上的假幣行動以來,8天時間內已經收繳了假幣案值共28.406萬元。


“派出所和大隊民警,挨家挨戶去動員他們主動上交。”集美警方稱,凡轄區居民或單位持有假幣的,於近日可以主動上交給警方,一律不予行政處罰,凡檢舉揭發他人,有其他立功表現的,予以獎勵。


分析
淫窩、的士、手機店等場所最易出現假鈔


民警告訴記者,廈門的假幣主要流通在幾類場所內。


賣淫窩點是一次性使用假幣最多的場所,賣婬女將嫖客的錢調包成假幣,很多嫖客發現後,卻不敢報案。


另一類是一些的哥或摩的司機,他們趁著天黑找零時,給乘客假幣。這些假幣大多是小面額的。


最後是城鄉接合部的手機店、食雜店等,一些顧客在購買物品後,一手將假幣甩給老闆,一手拿起商品就走。當老闆發現是假幣後,顧客早已離開。在9月份,集美轄區內就發生了兩起類似案件,2名男子來到後溪岩內村一家手機店,持3000元假幣向老闆買走了4部手機和600元充值卡。而在理工學院附近,一家電腦銷售店內,也被同樣手法“收”到2300元假幣,被騙走兩台顯示器(本報9月18日曾有報導)。


警方稱,受害者收到假幣後,很少會主動交給警方的。



江湖
百元假鈔“售價”從1.3元漲到10元


記者了解到,從今年1月20日起,公安部開展了打擊假幣犯罪專項行動“09行動”,截止目前,全國公安機關共收繳了案值10多億元的假幣。


集美經偵大隊一位民警告訴記者,“年初時,1.3元可以買到一張100元的假幣,現在都漲到10元一張了。”製作假幣的工藝程序也相對複雜,成本上升也是導致假幣價格上升的一個原因。以前的假幣仿真度不高,是油墨印刷出來的,而現在高仿真度的假幣,需要動用到電腦科技。


經偵民警稱,當前假幣犯罪漸趨職業化,甚至形成了產業鏈,形成了包括一級批發商、二級批發商、零售商在內的銷售體系,並多以家族、老鄉為紐帶,結成團伙作案,形成人員相對固定、分工負責的“產業鏈”。


文/圖記者朱俊博
台中網頁設計 防水工程 台中駕訓班 花蓮裝潢 節能燈具 5856資訊網 辦門號 淨水器 台中抓漏工程 台中便當店 指油壓 台中衣服批發 仁義牛肉麵 酵素 台中染髮店 毛筆保濕器 台中電腦回收 台中牛肉麵店 美髮材料批發 太陽能充電器 房屋工程 空壓機 台中石材美容 甜甜圏 塑膠射出成型 室內設計 台中會計事務所 搬家公司 台中汽車美容 汽車修配廠 台中室內設計 網頁設計 台中染髮 有形有色 火鍋店加盟  正宗本舖古早味蛋糕  VENT  台中清潔公司  堆高機零件  收購  循環木  音樂餐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