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56資訊網---->裝修
資料分類: 彼得·林奇 羅傑斯 索羅斯 巴菲特 金融新聞 科枝資訊 社會新聞 健康資訊 遊戲資訊 汽車資訊 裝修資訊
  旅遊景點 單眼相機                  
裝修省錢絕招
【長江網訊】 裝修省錢絕招全批露列出重點分配預算

認清裝飾材料的可替代性,是成功節省裝修費用的第1步。我飾我家網以10招省錢裝修術,打破裝飾動輒上萬的迷思:如更換地板樣式,不須敲掉舊磁磚重鋪;增加收納功能,不是非得忍受昂貴的人工費;希望更換空間氛圍,花個週末自己刷油漆,就能帶來好心情。

第1招列出重點分配預算

最厲害的省錢裝飾,是如何花得“巧”,用最少的預算,達到最大的效果。省錢第1步,就是了解個人需求與裝修重點。

在預算不足下,要有捨,才能有得。若是極需要收納櫃,那地板工程可先不做;很注重客廳,那臥室可先不做。小戶型重收納,老屋重水電等基礎工程,挑重點來做,減少客廳電視牆或天花板的裝飾工程。

有些工程是省不得的,如保護地板及牆面的工程,若省去保護措施,裝修工具來來去去,很容易傷害到地板牆面,最後可能還要做維修,得不償失。預算不足時,也可分階段進行。不必急於一次做足,如裝飾窗簾或家具的部分,可留待日後再來做。

原先深色門板藉噴漆改為白色,便可融入室內空間色塊,比更換同尺寸門更划算。

第2招善用舊物噴漆換色

搬新家或改變裝修時,可先想想有什麼舊家具可繼續使用。因為運用現有家具,有時比訂製或購買新品划算。若覺得原家具材質不錯,但與新家風格不符,我飾我家網建議,也可利用噴漆工程來改造家具,來搭配新房的色調。

如一般深色鐵門藉噴漆換色,可融入室內牆面而不顯突兀。另外常沿用的家具則是木家具與沙發。舊木家具破損處可用仿木補土修繕,若覺得原木色太沉舊,近來也很流行用油漆刷白,帶出新的質感。結構體良好的布沙發或單椅,則可重新繃布,即煥然一新。

空調室內機的位置要盡量接近室外機,圖中空調下方的白色油漆區塊,是收納管線的木作區。

第3招裝空調宜近室外機

裝修前,先考慮空調安裝的位置。空調最好裝在接近室外機那側牆面,除縮短管線長度,可減少隱藏大批管線的面積,也不須另做線板美化天壁空間,因此我飾我家網建議,應在施作木工前決定室內所有冷氣位置,一併施工,省下工錢。

木紋裝飾貼片可提供櫃體嶄新質感,自己動手也能順利完成。

第4招系統櫃代替木作櫃

收納櫃體、天花板與線板,皆屬木作範圍,是一般裝潢工程中支出最大的部分,要省錢一定要減少木作。木工費用包括材料與人力,更別提施工期間滿室煙塵,及貼皮殘留的甲醛等有害人體物質。

而木作工程中以櫃體為大宗,其實可用系統家具來替代,系統家具支撐力不輸實木,可與專人討論櫃體需求,依空間狀態訂製規格,且是直接將成品送到家中安裝,施工過程可大幅減少煙塵,施工時間也較短。不過,並不是所有系統櫃都較木作櫃便宜,有些進口品牌因五金、木料等級較高,費用也不低。

系統家具的缺點是樣式較固定,不比原木櫥櫃自然,缺乏形塑風格的能力。不過,系統家具雖無法直接上漆改變色樣,但可購買裝飾貼片自行改造,仿木紋或金屬外觀之貼片,創造獨特的個人樣式,簡單轉換空間風格。

玻璃層櫃沒有木作拋光、上漆等需求,但擺入的對像不能過於凌亂,視覺才清爽。

第5招玻璃櫃能簡化工序

若因空間限制,一定得做木作櫃,我飾我家網建議,或可用玻璃架來取代木櫃。因玻璃不須打磨、貼皮、油漆,可簡化工序,相對就省下不少工錢,且玻璃材質看起來較輕盈。但缺點是玻璃材質易碎,家有兒童須格外注意,透明櫃身無遮掩功能,對象過多時易感空間凌亂。

有櫃門的櫥櫃,內放便宜的塑料或金屬置物架,便節省另做層板的費用。

第6招金屬架便宜好收納

開放式櫃體陳列書籍或餐具,可融入空間佈置,但樓梯下方儲藏室、碗櫥及衣櫃內部,都是較少曝光的隱密空間,可趁機搭配便宜金屬置物架或收納盒,收放較少使用的大型用品,或協助瑣碎小物歸定位。這些現成的收納幫手雖貌不驚人,絕對比木工多釘幾個層板來得便宜。

線簾是簡易分隔區域屬性的幫手,且有多元風格配合各式空間。

第7招色彩線簾靈活隔間

拆除或增加隔間牆面,均需天地壁泥作工程,並連帶產生拆遷管線、添補木作等需求,其實建立區隔空間的新界線,另有折衷技巧。首先,漆刷壁面是簡易且低成本的改造術,我飾我家網建議,適度運用對比色,可增添空間的層次、區隔屬性並擴大視覺效果。

其次,也可藉櫃體或線簾等輕隔間來重劃空間機能。只是輕隔間雖可保有空間穿透性,減少壓迫感,採光也較好,但連帶隔音功效不佳,缺乏隱密性,不適合用來區分臥室。

壁貼樣式多元,可搭配彩牆成為空間焦點。

第8招油漆壁貼創造風景

牆面一旦貼上壁紙,想撕下換刷油漆,就不是那麼簡單了。我飾我家網建議,新屋裝修盡量以油漆取代壁紙,挑沙發或床頭後方當主牆,刷上同色系但色階較深者,並選壁貼樣式凸顯設計風格。不僅變化性高且易更換,油漆壁貼僅花幾百元就能DIY創造風景,何樂而不為?

超耐磨地板可直鋪於磁磚上方,注意在底板下舖上防潮布(小圖),再進行地板拼接粘合工程。

第9招鋪耐磨地板省人工

想將磁磚地板換成木紋地板嗎?若選鋪實木地板,不僅材料金額高昂,拆除舊地面、修補、鋪設等泥作工程,也將增添預算。針對地板裝修技巧,我飾我家網建議,若選超耐磨地板或塑料地板取代實木,可進行“直鋪”工程。不必拆除地磚,直接鋪設防潮布,塗上冷膠或感壓膠後,再置放拼裝好的超耐磨地板,地面高度增加2公分便能改頭換面。

第10招現成燈具烘托氛圍

燈具也是凸顯設計的要素,以極簡空間為例,嵌燈或間接光源,得靠木作隱藏燈體,因此,選擇間接燈光將提升木作面積。我飾我家網建議,不如省下隱藏光源的木作費用,購買風格相符的設計燈飾,以桌燈、立燈或吊燈烘托空間氛圍,也是省錢又兼顧美感的折衷良方。
台中網頁設計 防水工程 台中駕訓班 花蓮裝潢 節能燈具 5856資訊網 辦門號 淨水器 台中抓漏工程 台中便當店 指油壓 台中衣服批發 仁義牛肉麵 酵素 台中染髮店 毛筆保濕器 台中電腦回收 台中牛肉麵店 美髮材料批發 太陽能充電器 房屋工程 空壓機 台中石材美容 甜甜圏 塑膠射出成型 室內設計 台中會計事務所 搬家公司 台中汽車美容 汽車修配廠 台中室內設計 網頁設計 台中染髮 有形有色 火鍋店加盟  正宗本舖古早味蛋糕  VENT  台中清潔公司  堆高機零件  收購  循環木  音樂餐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