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56資訊網---->社會新聞
資料分類: 彼得·林奇 羅傑斯 索羅斯 巴菲特 金融新聞 科枝資訊 社會新聞 健康資訊 遊戲資訊 汽車資訊 裝修資訊
  旅遊景點 單眼相機                  
游擊隊家裝合同不明問題頻出責任難循
游擊隊家裝合同不明問題頻出責任難循

http://home.HOUSE365.com 2009年10月29日13:19 365地產家居網點擊: 1185





網友張先生家裡現在被挖得一片狼藉



本站訊近日,有網友在華僑路茶坊裝修論壇發帖描述自家裝修問題,痛訴家裝施工的種種問題,有的指名道姓,有的則比較含蓄,但不無例外的都和裝修游擊隊有關,眾網友紛紛跟帖支持,在論壇掀起聲討熱潮。



小編隨即聯繫上幾位網友了解情況,網友clarkbigpig在電話中狂批游擊隊忽悠業主,而ID為“菜地裡狂奔的豬”的網友則感慨確實很煩,過去的事情實在不想再提。根據部分網友提供的相關信息,小編髮現爭議主要集中在施工質量與售後服務問題。



網友:6000元水電,水路就加了十幾米管子



兩年前,市民張先生的房子需要裝修,於是在網上搜羅起家裝信息來。經過仔細篩选和網友們的熱情推薦,最終張先生一家看中了江水平裝修隊(無正規裝飾公司資質)。 “07年的時候他確實很紅,紅到網絡上全是寫他的好,沒有哪個消費者寫他的問題的,在老婆的極力肯定下我們選擇了他家。”張先生描述道,“裝修的那段時間,我們經常發帖匯報自己的情況,還加成了精華帖,並且被用作其裝修隊樣板房來宣傳,誰知道現在會遇到這樣的事1



幾天前,張先生家裡的廚房和門廳開始滲水,他立即致電裝修隊負責人,對方也派出了工作人員進行檢修,排查了半天才發現是水管漏水。而在此過程中張先生卻有了意外的發現,“原以為我家的水管都換過,可實際只接了十幾米的新管子。當年看了我家的工程量後他們預估了水電費用,一共收了六千塊。所謂的合同也就是他們自己起草的,類似報價單樣的東西,沒有明確的條目。現在看來,裝修隊除了改造了一個電箱外,水路上也就乾了那點事。而且水管還被他們砸斷了,要不是這次鑿開看見接口我都不知道。”



張先生認為,雖然此次家裡的滲水事件不是新接水管問題,但由於江水平施工隊曾砸斷此處水管雖維修但留下隱患。 “6000元水電費用應該包含所有水管更換,施工隊不僅沒換,還砸斷了,應該負責1張先生氣憤地表示。



裝修隊:業主怎麼指揮我們就怎麼施工



隨後,小編致電江水平本人核實相關情況。剛一表明來意江水平就表示不願接受采訪,並稱“感覺一上來就給我個下馬威,我覺得沒必要。”



當小編表示是以核實情況為主,希望能促成雙方協調解決,江水平才願意開口回應。他認為“我們只是單純性的施工,不參與任何設計,簡單說業主叫我們怎麼做我們就怎麼做。水管是否需要全部換業主沒有明確表示過,我們的施工費用是依據單價和工作量來核算,換了多少水管業主是很清楚的。而且我始終認為開發商提供的水管質量達到國家標準,也沒有跟換的必要,所以當時也沒有提醒他們換水管。”



對於6000元的水電改造費,江水平也自有一番解釋,“業主家的電箱改造量不小,網線、電話線等線路用材這些都會算在裡面,價格也是當初談好的。水管砸斷了,我已維修完好,又沒有影響工程質量。業主現在用發帖這種形式來攻擊我,影響很不好,我還沒追究他們呢1

對於張先生家的水管滲漏問題,江水平則始終認為已派人排查過,問題不出在新接水管上,原有水管不屬於裝修隊的責任範圍。 “如果業主態度和氣些,不那麼斤斤計較,我們願意雙方各出一部分錢進行解決,但絕不妥協1態度儼然不容商量。



業內人士:找專業的家裝公司才會相對規範



就此事件,小編諮詢了南京市裝飾行業協會朱炳生會長,朱會長首先給張先生支了一招,“要想最終合理解決,還是通過有資質的仲裁機構來處理。”



朱會長感嘆道,“家裝行業的滿意度確實不高,前幾天的江蘇八大行業公眾滿意度調查,我們排在了末位,提高行業人員的素質很重要。況且家裝游擊隊沒有專業公司規範,問題自然更加多。不過行業責任認定一般是按照誰施工誰負責的原則來劃定,若解決不了,就去仲裁機構處理。”



另外,朱會長也給需要家裝的業主提了個醒。首先,最好選用有資質的家裝公司進行施工。其次,就算選用游擊隊,也要有正式的家裝合同,這樣才能保障業主的合法權益。此外,合同中的施工條款要明確清楚,含糊不清直接會導致責任的相互推諉。最後,消費者的消費心理要正確,不能貪圖便宜,若節省了管理費和設計費,後患問題也很嚴重。



截止發稿前,張先生和江水平裝修隊方面還無任何進展,本站將對此事保持持續關注。
台中網頁設計 防水工程 台中駕訓班 花蓮裝潢 節能燈具 5856資訊網 辦門號 淨水器 台中抓漏工程 台中便當店 指油壓 台中衣服批發 仁義牛肉麵 酵素 台中染髮店 毛筆保濕器 台中電腦回收 台中牛肉麵店 美髮材料批發 太陽能充電器 房屋工程 空壓機 台中石材美容 甜甜圏 塑膠射出成型 室內設計 台中會計事務所 搬家公司 台中汽車美容 汽車修配廠 台中室內設計 網頁設計 台中染髮 有形有色 火鍋店加盟  正宗本舖古早味蛋糕  VENT  台中清潔公司  堆高機零件  收購  循環木  音樂餐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