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56資訊網---->科枝新聞
資料分類: 彼得·林奇 羅傑斯 索羅斯 巴菲特 金融新聞 科枝資訊 社會新聞 健康資訊 遊戲資訊 汽車資訊 裝修資訊
  旅遊景點 單眼相機                  
梁王城遺址發掘獲“田野考古獎”
新華報業網訊近日,“2007—2008年度國家文物局田野考古獎”在北京終評並公示結束,由南京博物院主持、徐州博物館和邳州博物館3家單位共同完成的邳州梁王城遺址考古發掘榮獲國家文物局田野考古三等獎。

本報今年1月15日A05版曾刊登了《邳州梁王城遺址發掘結束》一文,用了整版的篇幅對梁王城遺址考古發掘盛況及重要發現進行了詳細報導。

邳州梁王城遺址最早發現於1957年,南京博物院在考古調查中發現了該遺址。多次考古發掘表明,該處遺址文化層堆積有四五米深,內涵豐富,地層堆積從早到晚依次為大汶口文化層、龍山文化層、商周文化層、春秋戰國文化層、北朝至隋文化層以及宋元文化層等,歷史延續約5000年。其中大汶口文化早期的120座墓葬和聚落遺存,為研究該地區大汶口文化早期的聚落、社會組織、生產狀況提供了重要的考古資料;西周墓地填補了蘇北地區商周考古的空白,為黃淮地區和中原地區的文化交流和溝通以及徐國史的研究找到了新的突破口;豐富的六朝遺存對研究六朝時期南北文化交流具有重大意義。

通過發掘,確定梁王城城址的始建年代為戰國時期,遺址面積共有100多萬平方米。南京博物院考古專家確認,該遺址是春秋戰國時期蘇北地區最大的城址,也是當地的繁華鬧市區域或政治經濟中心,該遺址的發掘對研究黃淮地區人類文明起源有重要價值。(記者林剛)
台中網頁設計 防水工程 台中駕訓班 花蓮裝潢 節能燈具 5856資訊網 辦門號 淨水器 台中抓漏工程 台中便當店 指油壓 台中衣服批發 仁義牛肉麵 酵素 台中染髮店 毛筆保濕器 台中電腦回收 台中牛肉麵店 美髮材料批發 太陽能充電器 房屋工程 空壓機 台中石材美容 甜甜圏 塑膠射出成型 室內設計 台中會計事務所 搬家公司 台中汽車美容 汽車修配廠 台中室內設計 網頁設計 台中染髮 有形有色 火鍋店加盟  正宗本舖古早味蛋糕  VENT  台中清潔公司  堆高機零件  收購  循環木  音樂餐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