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56資訊網---->科枝新聞
資料分類: 彼得·林奇 羅傑斯 索羅斯 巴菲特 金融新聞 科枝資訊 社會新聞 健康資訊 遊戲資訊 汽車資訊 裝修資訊
  旅遊景點 單眼相機                  
歐洲大型強子對撞機11月重啟明年1月再對撞
本報訊據英國《泰晤士報》10月28日報導,經過一年的休整後,從23日開始,歐洲粒子物理實驗室(CERN)的科學家們開始逐步重啟大型強子對撞機(LHC),並計劃於11月中旬讓一個質子束繞對撞機環形隧道運行,明年1月份進行對撞,這標示著科學家重新踏上了探索宇宙形成奧秘的旅程。

在上週五的試運行中,科學家以低強度發射了質子束和鉛離子束,它們被注入安裝在地下100米深、27公里長環形隧道內的大型強子對撞機內。科學家也讓質子束通過LHCb實驗能量探測器系統,以便弄清楚為什麼宇宙完全由物質組成,幾乎沒有看見非物質的踪影。 LHCb實驗能量探測器系統主要用於LHCb實驗中質子碰撞反應後生成的強子、電子、光子的鑑別及其能量和位置的測量。

到目前為止,光束已通過了環形隧道四分之一的範圍。 CERN加速器和技術主管斯蒂芬·邁爾斯表示,加速器的表現很好。科學家們計劃於11月中旬讓一個質子束繞整個對撞機的環形隧道運行,明年1月份進行對撞。

科學家表示,對撞可能提供首個證據,證明希格斯粒子(Higgs boson)的存在。科學家認為希格斯粒子可以解釋物質的起源。其他研究人員也試圖通過對撞尋找超對稱性存在的證據,超對稱性理論認為,宇宙中的任何粒子都有“另一半”。

去年9月19日,總耗資36億英鎊、人類史上最大規模的科研項目LHC開始工作僅9天,就由於出現嚴重的氦洩露事故而停機檢修。上週,弦論先鋒、哥本哈根尼爾斯波爾學院的物理學家霍爾格·貝克·尼爾森認為,對撞中的故障可能是希格斯粒子造成的
台中網頁設計 防水工程 台中駕訓班 花蓮裝潢 節能燈具 5856資訊網 辦門號 淨水器 台中抓漏工程 台中便當店 指油壓 台中衣服批發 仁義牛肉麵 酵素 台中染髮店 毛筆保濕器 台中電腦回收 台中牛肉麵店 美髮材料批發 太陽能充電器 房屋工程 空壓機 台中石材美容 甜甜圏 塑膠射出成型 室內設計 台中會計事務所 搬家公司 台中汽車美容 汽車修配廠 台中室內設計 網頁設計 台中染髮 有形有色 火鍋店加盟  正宗本舖古早味蛋糕  VENT  台中清潔公司  堆高機零件  收購  循環木  音樂餐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