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56資訊網---->科枝新聞
資料分類: 彼得·林奇 羅傑斯 索羅斯 巴菲特 金融新聞 科枝資訊 社會新聞 健康資訊 遊戲資訊 汽車資訊 裝修資訊
  旅遊景點 單眼相機                  
研究稱夫妻一方曾離異的婚姻更容易失敗
人們往往把維繫婚姻的秘訣歸結於“彼此吸引”、“投入”、“耐心”和“真愛”等要素。

歐洲科學家卻有不同意見。他們“不浪漫地”將婚姻維繫情況與配偶雙方的年齡、受教育程度和婚史等客觀因素掛鉤,為幸福婚姻制定出最佳“配方”。

追踪調查

這項名為“優化婚姻市場”的研究刊登於《歐洲運籌學雜誌》(European Journal of Operational Research)。

參與研究的專家們稱運用這個理論成果可以預言一些婚姻的“短壽率”是其他婚姻的5倍。

英國巴斯大學的埃馬紐埃爾·弗拉尼耶博士是研究參與者之一,曾仔細研究過調查人員通過訪談蒐集到的1534對瑞士情侶的資料。這些人中有夫婦,也有在認真交往的戀人。 5年後,研究人員成功聯繫到其中1074對情侶,察看有誰已經與“另一半”分道揚鑣。

通過分析蒐集到的情侶年齡、受教育程度、民族、感情經歷等數據,研究人員發現許多分手案例特點相同。

“看上去,似乎男性和女性挑選伴侶時,會以愛情、外表吸引力、相同嗜好、信念和共同價值觀為基礎。然而,婚姻的壽命也取決於一系列客觀因素。依據一些客觀準繩如年齡、受教育程度等來配對情侶也許能減少離婚率,”英國《每日郵報》10月24日援引研究報告中的話報導。

最佳配方

根據研究報告的敘述,能強有力維繫婚姻的最佳情侶模式是男女雙方均受過高等教育且無離異史,同時男方比女方年長5歲以上。

妻子比丈夫小5歲以上是最不容易產生矛盾的年齡組合,他們的離婚率為其他婚姻的六分之一。這對英國保守黨領袖、現年43歲的戴維·卡梅倫和他38歲的妻子薩曼莎無疑是好消息。

雖然現年49歲的美國總統貝拉克·奧巴馬與“第一夫人”米歇爾·奧巴馬年齡相差只有3歲,17年的幸福婚姻卻足以將他們劃入“理想情侶”行列。

研究結果顯示,夫妻一方曾離異的婚姻更容易失敗。或許這個報告在好萊塢很難受歡迎,以有過婚史的大明星邁克爾·道格拉斯為例,他與現任妻子凱瑟琳·澤塔-瓊斯的婚姻就屬於不被看好類型。

搭配原理

經過比較分析,研究人員也為“夢魘婚姻”歸納了條件:如果一名教育程度偏低的女性選擇一名與她受教育水平同等、離異並比自己年輕5歲以上的男性為伴侶,那麼這樁婚姻的失敗機率要比普通婚姻高5倍。

心理學家分析了每項因素在“最佳婚姻”和“夢魘婚姻”中的重要程度。談及年齡,專家們認為如果妻子比丈夫年長5歲以上,他們的離婚可能性會比夫婦同齡的組合高3倍。

受教育程度不高的夫妻則比雙方均受過良好教育的夫妻更容易離婚。如果妻子受教育程度高於丈夫,他們婚姻持久度會是雙方受教育程度均低夫婦的8倍,比丈夫受教育程度高於妻子的組合高3倍。

儘管最佳情侶組合要求雙方無婚史,但數據也顯示,如果夫妻雙方都曾遭遇離婚,那麼他們的婚姻穩定度只比“最佳模式”少一點點。
台中網頁設計 防水工程 台中駕訓班 花蓮裝潢 節能燈具 5856資訊網 辦門號 淨水器 台中抓漏工程 台中便當店 指油壓 台中衣服批發 仁義牛肉麵 酵素 台中染髮店 毛筆保濕器 台中電腦回收 台中牛肉麵店 美髮材料批發 太陽能充電器 房屋工程 空壓機 台中石材美容 甜甜圏 塑膠射出成型 室內設計 台中會計事務所 搬家公司 台中汽車美容 汽車修配廠 台中室內設計 網頁設計 台中染髮 有形有色 火鍋店加盟  正宗本舖古早味蛋糕  VENT  台中清潔公司  堆高機零件  收購  循環木  音樂餐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