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56資訊網---->科枝新聞
資料分類: 彼得·林奇 羅傑斯 索羅斯 巴菲特 金融新聞 科枝資訊 社會新聞 健康資訊 遊戲資訊 汽車資訊 裝修資訊
  旅遊景點 單眼相機                  
日本探月衛星傳回數據顯示月表存在垂直洞穴
日本研究人員根據日本繞月探測衛星“月亮女神”傳回的圖像和數據分析發現,月球表面存在直徑60至70米、直通地下巨大熔岩隧道的垂直洞穴。這可能成為未來探月基地選址的有力候補。

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介紹說,研究人員詳細分析了“月亮女神”衛星攜帶的地形照相機等儀器拍攝的圖像,發現在月球上火山活動活躍的、被稱為“風暴海洋”的地區存在一個洞穴。通過分析入射太陽光及其在洞穴內壁形成的影子,研究人員推算出這個直徑60至70米的洞穴豎直伸入月表以下約60米深處,並連通一個高20至30米、寬超過400米的巨大隧道。

由於“風暴海洋”地區有岩漿流動留下的痕跡,因此研究人員推測這個巨大隧道很可能是熔岩流留下的巨大空洞,即“熔岩隧道”,而垂直洞穴則是由於隧道上方部分塌陷形成的。這是科學家首次在月球表面發現環形山以外的縱深洞穴。據推測,這里地下的熔岩隧道長度可能達到幾十公里。

由於月球沒有大氣,隕石及對人體有害的宇宙射線都直接作用於月球表面,這將不利於人類建立基地,而月表以下的空洞則為躲避隕石和宇宙射線以及劇烈的溫度變化等提供了可能。此外,“風暴海洋”地區周邊地勢較平坦,容易著陸和移動,且其處於月球赤道附近面向地球一側,太陽能充足,與地球的通信也更容易,如能確認熔岩隧道的存在,它將可能成為人類探月基地的良好選擇。
台中網頁設計 防水工程 台中駕訓班 花蓮裝潢 節能燈具 5856資訊網 辦門號 淨水器 台中抓漏工程 台中便當店 指油壓 台中衣服批發 仁義牛肉麵 酵素 台中染髮店 毛筆保濕器 台中電腦回收 台中牛肉麵店 美髮材料批發 太陽能充電器 房屋工程 空壓機 台中石材美容 甜甜圏 塑膠射出成型 室內設計 台中會計事務所 搬家公司 台中汽車美容 汽車修配廠 台中室內設計 網頁設計 台中染髮 有形有色 火鍋店加盟  正宗本舖古早味蛋糕  VENT  台中清潔公司  堆高機零件  收購  循環木  音樂餐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