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56資訊網---->科枝新聞
資料分類: 彼得·林奇 羅傑斯 索羅斯 巴菲特 金融新聞 科枝資訊 社會新聞 健康資訊 遊戲資訊 汽車資訊 裝修資訊
  旅遊景點 單眼相機                  
紅酒不宜搭配海鮮有科學道理
日本研究人員發現,一些西方美食家主張用紅葡萄酒搭配紅肉,但不宜搭配海鮮。日本研究人員日前發現,這種建議有一定的科學道理,因為一些紅酒和魚等海鮮的味道會發生衝突。

由紅酒研究人員田村孝之領導的科研小組在美國《農業化學與食品化學雜誌》(Journal of Agricultural and Food Chemistry)上報告說,他們經研究發現,紅葡萄酒中的鐵離子會使人在進食魚後,口中留下更重的腥味。

研究人員分析了數十种红葡萄酒和白葡萄酒的成分,並讓品酒師嘗試在食用扇貝時飲用這些葡萄酒。結果發現,鐵離子含量高的紅葡萄酒加重了品酒師口中的腥味。當研究人員設法減少酒中的鐵離子後,品酒師則表示腥味減輕了。

研究人員指出,鐵離子是紅葡萄酒與海鮮搭配後產生濃重腥味的關鍵因素,不過鐵離子含量較低的紅酒也許適合與海鮮搭配。
台中網頁設計 防水工程 台中駕訓班 花蓮裝潢 節能燈具 5856資訊網 辦門號 淨水器 台中抓漏工程 台中便當店 指油壓 台中衣服批發 仁義牛肉麵 酵素 台中染髮店 毛筆保濕器 台中電腦回收 台中牛肉麵店 美髮材料批發 太陽能充電器 房屋工程 空壓機 台中石材美容 甜甜圏 塑膠射出成型 室內設計 台中會計事務所 搬家公司 台中汽車美容 汽車修配廠 台中室內設計 網頁設計 台中染髮 有形有色 火鍋店加盟  正宗本舖古早味蛋糕  VENT  台中清潔公司  堆高機零件  收購  循環木  音樂餐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