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56資訊網---->巴菲特
資料分類: 彼得·林奇 羅傑斯 索羅斯 巴菲特 金融新聞 科枝資訊 社會新聞 健康資訊 遊戲資訊 汽車資訊 裝修資訊
  旅遊景點 單眼相機                  
巴菲特的故事:樹挪死人挪活
巴菲特12歲時,老爸競選上了國會議員,全家搬到了華盛頓。小巴菲特說:這下可解脫了,再也不用當搬運工幹體力活兒了。

到了暑假,他到雪維蔡斯高爾夫球俱樂部當球童。最主要的工作是給客人背球包,打完一個洞,把一袋球桿背到幾十米甚至幾百米遠的下一洞。沒想到這也是一份體力活。因為桿頭都是金屬的,而且打不同的洞不同的球要用不同的球桿,所以需要同時背上好幾個球桿,還是很重的。小巴菲特,個子小,人又瘦,背一天球桿,肩膀上勒的都是淤血。回家媽媽一看,這個心疼啊。於是給兒子襯衫肩膀下面縫上一塊毛巾,勒的就輕一些了。有些客人,尤其是女客人,一看小傢伙個子這麼小,背個又大又重的球包,累得直喘氣,痛得直咧嘴,太可憐了,乾脆自己背。可是小巴菲特掙的小費就少多了。扛了一個夏天球包,沒掙到多少錢,只是再次掙到那個教訓:我真的不適合幹體力活。

老爸後來給出了個主意:你去送報紙吧。我在你這麼大上初中時,就天天送報。後來上大學時老爸我還是校報的總編呢。後來是我招了你媽媽做記者,這才有了你們兄妹三個啊。

 媽媽說:哼!我家可是辦報的世家,你姥爺當年就辦報紙,我從5歲就幫你姥爺辦報,排版印刷樣樣精通。兒子,我看送報挺適合你的,放心幹吧,老媽全力支持你。

於是12歲的小巴菲特開始在他家附近的春谷社區送報紙。

第一年,他的送報線路有三條,一條送華盛頓郵報,兩條送時代先鋒報。

美國人大部分住的是獨棟住宅,訂戶也不都是一家家挨著的,比較分散,三條線路加起來,路還是蠻長的。

巴菲特每天一大早4點就得起床,天天如此,即使是聖誕節照樣也得送報,家里人要等他送報回來,才能開始慶祝活動。巴菲特感冒發燒生病了,媽媽就替他送報,不過賺的錢仍然歸他。他房間裡有好幾個儲錢罐,裡面裝的都是硬幣。大面額鈔票專門放在一個抽屜裡,專門裝在一個小盒子裡,誰都不能動,就連老媽也不敢動。誰都知道,小巴菲特愛財如命,每天晚上都會把錢數上好幾遍,誰要是拿走他一分錢,他會急得跟你拼命。

後來巴菲特下午又增加了一條送晚星報的線路。晚星報是華盛頓城裡銷量最大的晚報。下午放了學,巴菲特就騎著自行車在街上飛奔,到了一家院子門前,車子一停,人不下車,從前面籃筐里抓起一份報紙,捲成一卷,往院裡草坪上一扔。下雨天就得塞到信箱裡。快到最後那戶人家時,他特別小心翼翼地騎車,因為那家養了一條又高又大又兇的狗。

也許是老爸老媽都辦過報紙的遺傳,巴菲特越送越好,也越來越喜歡送報。送報既不像搬飼料背高爾夫球包那麼累,也不像在爺爺店里幹活那麼忙,也沒人時時刻刻管著你,一個人幹活自己說了算,一邊騎車還能還能一邊思考問題。

從雜貨店小伙計,到飼料倉庫小搬運工,到高爾夫小球童,再到送報小報童,小巴菲特終於找到了自己能幹又喜歡幹的工作。樹挪死,人挪活,換一份更適合你的工作,金錢和快樂可能會增加很多。
台中網頁設計 防水工程 台中駕訓班 花蓮裝潢 節能燈具 5856資訊網 辦門號 淨水器 台中抓漏工程 台中便當店 指油壓 台中衣服批發 仁義牛肉麵 酵素 台中染髮店 毛筆保濕器 台中電腦回收 台中牛肉麵店 美髮材料批發 太陽能充電器 房屋工程 空壓機 台中石材美容 甜甜圏 塑膠射出成型 室內設計 台中會計事務所 搬家公司 台中汽車美容 汽車修配廠 台中室內設計 網頁設計 台中染髮 有形有色 火鍋店加盟  正宗本舖古早味蛋糕  VENT  台中清潔公司  堆高機零件  收購  循環木  音樂餐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