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56資訊網---->巴菲特
資料分類: 彼得·林奇 羅傑斯 索羅斯 巴菲特 金融新聞 科枝資訊 社會新聞 健康資訊 遊戲資訊 汽車資訊 裝修資訊
  旅遊景點 單眼相機                  
“一代股神”巴菲特的保險創富之路
“一代股神”巴菲特

保險業務為巴菲特提供了源源不斷的巨額低成本保險資金,讓他能夠通過伯克希爾這家上市公司,大規模收購企業或投資股票。而在取得很高的投資回報後,巴菲特保險業務的資本實力大大增強,從而有更多的資金收購更多的企業或股票,更多的回報再帶來更多的保險,如此形成一個良性的循環。

世界首富沃倫巴菲特是世人皆知的企業家和金融投資家,被尊稱為“一代股神”。然而,他還是一位鮮為人知的保險業巨頭,並依靠源源不斷的保險資金逐步登上世界首富的寶座。

  天才的聚財金童

1930年8月30日,沃倫巴菲特出生於美國內布拉斯加州的奧馬哈市。巴菲特從小就有強烈的賺錢慾望和投資意識,他鍾情於股票和數字的程度遠遠超過了家族中的任何人。他滿肚子都是掙錢的道兒:5歲時就在家中擺地攤兜售口香糖;稍大後他帶領小伙伴到球場撿大款用過的高爾夫球,然後轉手倒賣,生意頗為紅火; 1941年,他剛跨入11歲便躍身股海,購買了平生第一張股票;12歲上中學時則利用課餘做報童,還與夥伴合夥將彈子球遊戲機出租給理髮店老闆掙取外快,並發誓要在30歲之前成為百萬富翁;13歲時,這個業餘兼職的初中生每個月可掙到175美元,相當於當時一個標準白領的收入;14歲時,拿出自己積攢的1200美元,買了一塊40英畝的農場,當上了小地主。 1947年6月從高中畢業時,巴菲特已經遞送了差不多60萬份報紙,掙到了5000多美元。上大學前,他把自己的彈子球公司轉手,賣了1200美元。

  格雷厄姆的得意門生

1947年,沃倫巴菲特進入賓夕法尼亞大學攻讀財務和商業管理。兩年後,輾轉考入哥倫比亞大學金融系,拜師於著名投資學理論學家本傑明格雷厄姆。在格雷厄姆門下,巴菲特如魚得水。格雷厄姆反對投機,主張通過分析企業的贏利情況、資產情況及未來前景等因素來評價股票。他傳授給巴菲特豐富的知識和決竅,而天才的巴菲特很快成了格雷厄姆的得意門生。課餘時間,他開著一輛老款福特車堅持送報賺錢。 1949年冬天,他開設了"巴菲特高爾夫球公司",到次年7月,共銷售了220打高爾夫球,從中賺了1200美元,此時他既是老闆,又是經理人。大學畢業時巴菲特已攢下了9800美元,在當時算的上一個小小富翁。 1951年,21歲的巴菲特學成畢業的時候,他獲得最高A ,並已擁有15年的商業與管理經驗。

  “財華”橫溢的千萬富翁

大學畢業後,巴菲特在父親的證券經紀公司做了三年經紀人,之後終於得到機會在格雷厄姆的投資公司工作了兩年。在導師的言傳身教下,巴菲特終於得到了價值投資的真諦,投資業績大大改善,個人財富也從9800美元激增到14萬美元。 1956年春天,巴菲特回鄉創業,創辦了自己的投資公司。 1957年,巴菲特掌管的資金達到30萬美元,但年末則升至50萬美元。 1962年,巴菲特合夥人公司的資本達到了720萬美元,其中有100多萬是屬於他的。當時他將幾個合夥人企業合併成一個"巴菲特合夥人有限公司"。最小投資額擴大到10萬美元。有點像中國的私募基金或私人投資公司。 1964年,巴菲特的個人財富達到400萬美元,而此時他掌管的資金已高達2200萬美元。 1967年10月,巴菲特掌管的資金達到6500萬美元。 1968年,巴菲特公司的股票取得了它歷史上最好的成績:增長了59%,而道瓊斯指數才增長了9%;巴菲特掌管的資金上升至1.04億美元,其中屬於他的有2500萬美元。 1968年5月,當股市一路凱歌的時候,巴菲特卻考慮要隱退了。次年,他在股市高峰時逐漸清算了巴菲特合夥人公司的幾乎所有股票,解散了該公司,也躲過了隨後股市50%的暴跌。在1957年-1969年的13年期間,他取得了30.4%的年平均收益率,遠遠超過了道瓊斯8.6%的年均收益水平。期間,道瓊斯工業指數雖下跌了5次,但巴菲特的合夥投資公司卻從來沒有發生過虧損。

  依托保險業登上全球首富寶座

巴菲特自1965年開始執掌以保險為核心業務的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合夥公司解散後他把大部分資金都悄悄投資到伯克希爾保險公司的股票上,巴菲特夫婦持股比例佔40%以上。此後,巴菲特開始精心經營保險業務,並稱之為"未來幾十年最重要的收入來源"。事實上,保險業務為巴菲特提供了源源不斷的巨額低成本保險資金,讓他能夠通過伯克希爾這家上市公司,大規模收購企業或投資股票。而在取得很高的投資回報後,巴菲特保險業務的資本實力大大增強,從而提供更多更好的保險業務,帶來更多的保險資金,更多的資金帶來更多的企業收購或股票投資,更多的回報再帶來更多的保險,如此形成一個良性的循環。從而巴菲特的伯克希爾公司的企業版圖越來越大,公司業務範圍逐步擴大到投資、新聞出版、能源、塗料、地毯、珠寶、家具等多個行業,最終形成規模巨大,總資產近3000億美元,旗下擁有眾多子公司的綜合保險控股集團。僅旗下擁有的國際著名保險公司就有:伯克希爾哈撒韋保險公司、伯克希爾哈撒韋再保險公司、美國政府僱員保險公司、通用再保險公司。其中,伯克希爾哈撒韋保險公司位居2007年《財富》全球500強企業第33位,位居保險業第六位,當年營業額為985.39億美元,實現利潤110.15億美元;通用再保險公司也位居全球再保險業第三名,當年營業額為78.35億美元。集團的迅速擴張也使巴菲特成為名副其實的保險巨頭,其個人財富越來越多。

良好的保險經營業績推動了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的股價從每股15美元一路上漲到驚人的每股13.65萬美元,一直保持著全球最高股價紀錄。據測算,從1965-2007年的31年間,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的股價年度升幅為27.7%,遠高於標普500指數的12.8%,取得了4008倍的投資收益率,遠遠超過同期美國標準普爾指數68倍的收益率。巴菲特作為公司的控股者,其個人財富也迅速增長到了2008年620億美元,從而登上世界首富的寶座。準確地說,巴菲特成為世界首富的關鍵就是融保險家、企業家、投資家三位一體。
台中網頁設計 防水工程 台中駕訓班 花蓮裝潢 節能燈具 5856資訊網 辦門號 淨水器 台中抓漏工程 台中便當店 指油壓 台中衣服批發 仁義牛肉麵 酵素 台中染髮店 毛筆保濕器 台中電腦回收 台中牛肉麵店 美髮材料批發 太陽能充電器 房屋工程 空壓機 台中石材美容 甜甜圏 塑膠射出成型 室內設計 台中會計事務所 搬家公司 台中汽車美容 汽車修配廠 台中室內設計 網頁設計 台中染髮 有形有色 火鍋店加盟  正宗本舖古早味蛋糕  VENT  台中清潔公司  堆高機零件  收購  循環木  音樂餐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