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56資訊網---->巴菲特
資料分類: 彼得·林奇 羅傑斯 索羅斯 巴菲特 金融新聞 科枝資訊 社會新聞 健康資訊 遊戲資訊 汽車資訊 裝修資訊
  旅遊景點 單眼相機                  
股神巴菲特的選股秘訣(一)——挑選價值股
巴菲特認為,企業的內在價值是股票價格的基礎,如果一家企業具有良好的前景和較高的成長性,那麼隨著企業內在價值的提高,其股票價格最終能反映它的價值。所以,他的投資理念是買下公司,而不是股票,他曾說:“我們的投資將以實質價值而不是熱門股作為投資的選擇標準。”
  
具體來說,巴菲特常用投資收益率指標衡量企業的內在投資價值。一個上市公司的獲利能力再強、成長性再好,那也是它自身價值的體現。當買進它們並長期持有後,如果不能依靠企業的獲利給投資者帶來豐厚的複利收益,它就不是一個具有投資價值的股票。巴菲特的估值方法就是直接給出了我們投資一個企業的投資收益率,也就是相當於一個企業能夠給我們提供的長期存款利率。
  
巴菲特說:“只要企業的股權收益率充滿希望並令人滿意,或管理者能勝任其職務而且誠實,同時市場價格也沒有高估此企業”,那麼他“相當滿足於長期持有任何證券”。
  
巴菲特挑選價值股的方法主要體現在其財務原則上:
  
1把重心放在股權收益率,而不是每股盈餘
  
大多數的投資人藉著每股盈餘來判斷公司年度的績效,看看它們是否創下紀錄或較上一年度有顯著的進步。但是既然公司靠保留上年度盈餘的一部分,來不斷增加公司的資本,盈餘的增長(自動增和的每股盈餘)就顯得毫無意義。當公司高聲宣布“每股盈餘破紀錄”的時候,投資人就被誤導而相信經營者一年比一年表現更好。衡量每年度績效的一個比較真實的方法是:股權收益率——營運收益與股東權益之比,因為它已考慮了公司逐漸增加的資本額。
  
  2計算“股東盈餘”
  
企業產生現金的能力決定了它的價值。巴菲特找出那些產生超過營運所需現金的公司,而將不斷消耗現金的公司排除在外。但是在決定一家企業的價值時,很重要的一點是要了解到,並不是所有的盈餘都在平等的基礎下所創造出來的。有高固定資產的公司,相對於固定資產較低的公司,將需要更多的保留盈餘,因為盈餘的一部分必須被劃撥出來,以維持和提升那些資產的價值,因此,會計盈餘需要被調整以反映一些產生現金的能力。
  
巴菲特提供一份較為正確的計算方式,他稱之為“股東盈餘”。決定股東盈餘的方法是將折舊、耗損和分期攤銷的費用加上淨利,然後減去那些公司用以維持其經濟狀況和銷售量的資本支出。
  
  3尋找高毛利率的公司
  
高毛利率反映出的不只是一家壯大的企業,同時也反映出經營者控製成本緊抓不放的精神。巴菲特欣賞注意成本觀念的經營者,而厭惡放任成本不斷擴大的經營者。由於股東也間接獲得那些企業的利潤,被經營者浪費掉的每一分錢,都將剝奪股東的利潤。多年來,巴菲特已經觀察到有高營運成本的公司,通常會尋求維持或補貼這些成本的辦法。而低於平均成本的公司,則多半自傲於它們自己能夠找到削減支出的辦法。
  
4對於保留的每一塊錢盈餘,可以確定公司至少已經創造了一塊錢的市場價值
  
這是一個便捷迅速的財務檢測手段,它不只會告訴你企業的優勢,同時也讓你知道經營者如何理性分配公司的資源。用公司的淨收入減去所有支付給股東的股利,所剩餘的就是公司的保留盈餘。現在,再加上十年來這家公司的保留盈餘。下一步,找出公司目前的市價和它十年前市價的差價。如果你的企業在這十年之間的保留盈餘轉投資毫無生產力,市場最後將會把這個企業定出低價的價格。如果市場價值的改變小於保留盈餘的總和,這家公司便走上衰退的道路了。但是如果你的企業已經能夠賺得較平均水準為高的保留盈餘報酬率,企業市場價值的上漲利潤應該會超過公司保留盈餘的總和,因此每一塊錢都創造出超過一塊錢的市場價值。
  
巴菲特的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的股票從來沒有分紅、拆股過,因此,對於長期持有,甚至終生持有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股票的人來說,是無法獲得任何現金流的。之所以沒有分紅,原因非常簡單,因為巴菲特認為,如果利潤用於再投資,可以產生高於投資額的等價購買力回報,那麼這個投資就是成功的。
台中網頁設計 防水工程 台中駕訓班 花蓮裝潢 節能燈具 5856資訊網 辦門號 淨水器 台中抓漏工程 台中便當店 指油壓 台中衣服批發 仁義牛肉麵 酵素 台中染髮店 毛筆保濕器 台中電腦回收 台中牛肉麵店 美髮材料批發 太陽能充電器 房屋工程 空壓機 台中石材美容 甜甜圏 塑膠射出成型 室內設計 台中會計事務所 搬家公司 台中汽車美容 汽車修配廠 台中室內設計 網頁設計 台中染髮 有形有色 火鍋店加盟  正宗本舖古早味蛋糕  VENT  台中清潔公司  堆高機零件  收購  循環木  音樂餐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