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56資訊網---->巴菲特
資料分類: 彼得·林奇 羅傑斯 索羅斯 巴菲特 金融新聞 科枝資訊 社會新聞 健康資訊 遊戲資訊 汽車資訊 裝修資訊
  旅遊景點 單眼相機                  
股神巴菲特的選股秘訣(二)——選擇最安全的股票
巴菲特經常被引用的一句話是:“投資的第一條準則是不要賠錢;第二條準則是永遠不要忘記第一條。”這是巴菲特選擇股票的重要原則。可以說,巴菲特的成功很大程度上是由於遵循了不虧損的原則,他選擇的股票一般都有很高的“安全邊際”。這一點從伯克希爾公司的業績上就可以看出來。
  
從1965~2006年,在與市場漫長的42場較量中,我們把伯克希爾與標普500進行對比。其中巴菲特只輸了6場,獲勝率是85 7%,特別是從1981~1998年連續18年戰勝市場。從上述可以看出巴菲特的成功之道:第一,盡量減少虧損的年度數,投資的第一要務是避免損失,這也是巴菲特極度重視安全邊際的根源;第二,盡量增加暴利的年度數,伯克希爾有6個年度盈利在40%以上,而標普500卻一年都沒有。由此可見,巴菲特的獲利來源於安全邊際。
  
安全邊際的作用:主要是減少風險的同時增加投資回報。安全邊際是對股票市場波動巨大的不確定性和不可預測性的一種預防和保險。有了較大的安全邊際,即使市場價格在較長的時期內低於價值,我們仍可通過公司淨利潤和股東權益的增長,來保證我們投資資本的安全性以及取得滿意的報酬率。如果公司股票市場價格進一步下跌,我們反而能夠以更大的安全邊際買入公司更多的股票。
  
巴菲特的“安全邊際”選股方法來源於其老師格雷厄姆。格雷厄姆曾這樣說:“我大膽地將成功投資的秘訣精煉成四個字的座右銘:安全邊際。”作為價值投資的核心概念,如果說安全邊際在整個價值投資領域中處於至高無上的地位,並不為過。它的定義非常簡單而樸素:實質價值或內在價值與價格的順差,換一種更通俗的說法,安全邊際就是價值與價格相比被低估的程度或幅度。
  
根據定義,只有當價值被低估的時候才存在安全邊際或安全邊際為正,當價值與價格相當的時候安全邊際為零,而當價值被高估的時候不存在安全邊際或安全邊際為負。價值投資者只對價值被低估特別是被嚴重低估的對象感興趣。安全邊際不保證能避免損失,但能保證獲利的機會比損失的機會更多。
  
巴非特指出:“我們的股票投資策略持續有效的前提是,我們可以用具有吸引力的價格買到有吸引力的股票。對投資人來說,買入一家優秀公司的股票時支付過高的價格,將抵消這家績優企業未來10年所創造的價值。”這就是說,忽視安全邊際,即使買入優秀企業的股票,也會因買價過高而難以盈利。這一點,對於當今的中國股市,尤具警醒作用。
  
如果想要的安全邊際遲遲不來怎麼辦呢?那麼只有兩個字:等待。在我們一生的投資過程中,我們不希望也不需要每天都去做交易,很多時候我們會手持現金,耐心等待,由於市場交易群體的無理性,在不確定的時間段內,比如3至5年的周期裡,總會等到一個完美的高安全邊際的時刻。換句話說,市場的無效性總會帶來價值低估的機會,那麼這個時候就是你出手的時候。就如非洲草原的獅子,它在沒有獵物的時候更多的是在草叢中慢慢地等,很有耐心地觀察周圍情況,直到獵物進入伏擊範圍才迅疾出手。如果你的投資組合裡累積了很多次這樣的投資成果,從長期看,你一定會取得遠遠超出市場回報的機會。所以安全邊際的核心就在把握風險和收益的關係。
  
從防禦角度說,對安全邊際的掌握更多的是一種生存的藝術。投資如行軍打仗,首先確保不被敵人消滅掉是作戰的第一要素,否則一切都將無從談起。這一點在牛市氛圍中,在泡沫化嚴重的市場裡,顯得尤為重要。
  
安全邊際並不是孤立的,它是以“內在價值”為基礎的,在“內在價值”的計算中,預期收益率是最有彈性的參數,預期收益率的上升和安全邊際的擴大都趨向了一個結果,那就是相對低的買入價格。而就操作的層面而言,階段性的倉位比例控制也可以視為運用安全邊際的輔佐手段。
  
巴菲特之所以非常強調安全邊際原則,之所以要求一定的安全邊際,其根本原因就在於,影響股票市場價格和公司經營的因素非常龐雜。而相對來說,人的預測能力是非常有限的,很容易出現預測失誤。有了較大的安全邊際,即使我們對公司價值的評估有一定誤差,市場價格在較長時間內仍低於價值,公司發展受到暫時的挫折,都不會妨礙我們投資資本的安全性以及保證我們取得最低程度的滿意報酬率。這就是安全邊際原則的精髓所在。
台中網頁設計 防水工程 台中駕訓班 花蓮裝潢 節能燈具 5856資訊網 辦門號 淨水器 台中抓漏工程 台中便當店 指油壓 台中衣服批發 仁義牛肉麵 酵素 台中染髮店 毛筆保濕器 台中電腦回收 台中牛肉麵店 美髮材料批發 太陽能充電器 房屋工程 空壓機 台中石材美容 甜甜圏 塑膠射出成型 室內設計 台中會計事務所 搬家公司 台中汽車美容 汽車修配廠 台中室內設計 網頁設計 台中染髮 有形有色 火鍋店加盟  正宗本舖古早味蛋糕  VENT  台中清潔公司  堆高機零件  收購  循環木  音樂餐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