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56資訊網---->巴菲特
資料分類: 彼得·林奇 羅傑斯 索羅斯 巴菲特 金融新聞 科枝資訊 社會新聞 健康資訊 遊戲資訊 汽車資訊 裝修資訊
  旅遊景點 單眼相機                  
巴菲特投資三原則風險控制是第一關
投資大師巴菲特提出投資的三原則:第一條,不要虧錢;第二條,不要虧錢;第三條,牢記前兩條。這句話人人皆知,但說易行難,很少有人做到。除非有嚴格的投資紀律進行約束。而這正是保本基金風險控制的核心。

正如大家所理解的,保本基金的本質是保本在前,進攻在後。有了固定收益賺來的"安全邊際",才可能在權益類資產上牛刀小試。以退為進,以守為攻,少了份激進,多了份從容。類似武林功夫中的太極,可謂"退一步海闊天空"。

太極不是照貓畫虎做幾個招式,而保本基金也不是簡單的CPPI技術就能做好,更不是簡單地在低風險的債券資產和高風險的股票資產之間進行動態調整。除了需要基金經理具備敏銳廣闊的宏觀視角、對股票和債券的掌控能力以外,更重要的還是具備風險意識。

保本基金要做好,風險控制是個關鍵。風險控制的技術很多,花錢買來,誰都能掌握。但有是否具備風險意識,時刻把"風險"二字當做達摩斯利劍懸在面前的人不多。所幸,記者在張迎軍身上發現了這一點。儘管此前在保險公司掌管規模巨大的分紅險和萬能險,如何"保本",如何控制風險,早已是他下意識的一種職業習慣,但他依然對未來市場有一種如履薄冰的冷靜和謹慎。

"投資沒有常勝將軍,過去的業績也不說明任何問題",他說,"我們能做的,僅僅是把風險控制在最小範圍內,保本基金要賺錢,風險控制是第一關,不積跬步,無以致千里。保住了本金,才能談收益,否則,一切都是零。"
台中網頁設計 防水工程 台中駕訓班 花蓮裝潢 節能燈具 5856資訊網 辦門號 淨水器 台中抓漏工程 台中便當店 指油壓 台中衣服批發 仁義牛肉麵 酵素 台中染髮店 毛筆保濕器 台中電腦回收 台中牛肉麵店 美髮材料批發 太陽能充電器 房屋工程 空壓機 台中石材美容 甜甜圏 塑膠射出成型 室內設計 台中會計事務所 搬家公司 台中汽車美容 汽車修配廠 台中室內設計 網頁設計 台中染髮 有形有色 火鍋店加盟  正宗本舖古早味蛋糕  VENT  台中清潔公司  堆高機零件  收購  循環木  音樂餐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