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56資訊網---->巴菲特
資料分類: 彼得·林奇 羅傑斯 索羅斯 巴菲特 金融新聞 科枝資訊 社會新聞 健康資訊 遊戲資訊 汽車資訊 裝修資訊
  旅遊景點 單眼相機                  
巴菲特:比讀書更重要的是實踐
巴菲特認為關於投資的書籍已經夠多了,比讀書更重要的是實踐,關鍵是按照格雷厄姆所說的價值投資原則進行實踐:“你真的能向一條魚解釋在陸地上如何行走嗎?對魚來說,在陸地上走一天勝過聽上幾千年的空談。同樣,一天的商業實踐也具有相同的價值”。
  
中國人最熟悉的一句真理是:理論必須聯繫實際,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但是正如古人所說:知易行難。
  
據我個人所知,買格雷厄姆的書的人很多,真正從頭到尾仔細讀完的人卻不多,真正實踐的人更是少之又少。
  
 巴菲特也有同樣的感慨:
  
“使我們困惑的是,知道格雷厄姆的人那麼多,但追隨他的價值投資策略的人卻那麼少。我們無私地介紹我們的投資原理,並把它們大量寫入我們年度報告中。它們很容易學,也不難運用。但每一個人都只想知道,'你們今天買了什麼股票?'像格雷厄姆一樣,我們的投資成就被廣泛地認可,但我們的投資策略卻很少有人追隨。”
  
 是價值投資非常複雜難懂嗎?根本不是。
  
格雷厄姆說:“我相信只要使用一些技巧和幾個簡單的原則,就足以取得投資成功。重要的是要有正確的投資原則,並且堅決貫徹執行。”
  
價值投資原理非常簡單,真正實踐也非常簡單。只有我們按照格雷厄姆和巴菲特所說的那樣做就行了。
  
巴菲特說:“我一直認為,對於剛開始起步的投資人來說,應該尋找已經證明長期成功有效的投資方法,然後比葫蘆畫瓢就行了。令人吃驚的是,這樣做的人實在少之又少。”
  
為什麼人們不願實踐簡單有效的價值投資策略呢?
  
巴菲特認為也許是價值投資太簡單了,以至於人們不願意相信其有效性。
  
“我只能告訴你早在50年前本·格雷厄姆與多德寫出《證券分析》一書時價值投資策略就公之於眾了,但我實踐價值投資長達35年間,卻從沒有發現任何大眾轉向價值投資的趨勢。似乎人類有某種把本來簡單的事情變得更加複雜的頑固本性。”
  
巴菲特提倡的價值投資策略要求大量閱讀和深入調查研究,當然要比只聽消息跟莊付出的努力要多得多。
  
打籃球要勝利就得投籃準,投籃準就得多學習加多練習,姚明之所以得分高關鍵在於勤奮學習加刻苦練習。
  
投資要賺錢就得選對股,選對股就得多閱讀加多調研,巴菲特之所以賺錢多關鍵在於此。
  
想成為巴菲特一樣的投資高手嗎?多讀書多實踐吧。
台中網頁設計 防水工程 台中駕訓班 花蓮裝潢 節能燈具 5856資訊網 辦門號 淨水器 台中抓漏工程 台中便當店 指油壓 台中衣服批發 仁義牛肉麵 酵素 台中染髮店 毛筆保濕器 台中電腦回收 台中牛肉麵店 美髮材料批發 太陽能充電器 房屋工程 空壓機 台中石材美容 甜甜圏 塑膠射出成型 室內設計 台中會計事務所 搬家公司 台中汽車美容 汽車修配廠 台中室內設計 網頁設計 台中染髮 有形有色 火鍋店加盟  正宗本舖古早味蛋糕  VENT  台中清潔公司  堆高機零件  收購  循環木  音樂餐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