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56資訊網---->羅傑斯
資料分類: 彼得·林奇 羅傑斯 索羅斯 巴菲特 金融新聞 科枝資訊 社會新聞 健康資訊 遊戲資訊 汽車資訊 裝修資訊
  旅遊景點 單眼相機                  
吉姆、羅傑斯的一封信
富貴人生,雖然人人稱羨,但總是遙不可及。其實萬丈高樓平地起,想打造億萬身家,也許只須堅守一個原則或是轉變心念,就能達成。晉升億萬富豪的秘訣,多數人寧願藏私,但吉姆羅傑斯等傑出人士,卻願以簡單的一封信,分享個人的財富智慧與睿智灼見。千金難得的財富密碼,就在這裡披露,不管你是愛財的芸芸眾生,或是初出茅廬的社會新鮮人,絕對不能錯過。
  
吉姆.羅傑斯(Jim Rogers),一個在10年間,賺到足夠一生花用財富的投資家;一個被股神巴菲特譽為對市場變化掌握無人能及的趨勢家;一個兩度環遊世界,一次騎車、一次開車的夢想家。
  
  -
21歲開始接觸投資,之後進入華爾街工作,與索羅斯共創全球聞名的量子基金,1970年代,該基金成長超過4000%,同期間標準普爾500股價指數才成長不到50%。吉姆.羅傑斯的投資智能,數字已經說話。
  
而從口袋只有600美元的投資門外漢,到37歲決定退休時家財萬貫的世界級投資大師,吉姆.羅傑斯用自己的故事證明,投資,可以沒有風險;投資,真的可以致富。
  
 親愛的讀者朋友:
  
 你喜歡投資市場嗎?你對投資有熱情嗎?當我21歲開始接觸投資市場時,我就知道這是我這輩子最有興趣的領域。因為喜歡,所以有熱情;因為充滿熱情,所以我花很多時間在做研究,研究競爭對手、研究市場信息、研究所有可能影響投資結果的因素。
  
 找到熱情所在,就找得到機會。所以每個人都要問問自己:最喜歡的領域是什麼?如果喜歡園藝,就應該去當園藝家;喜歡當律師,就朝這個方向努力前進。不要管別人怎麼說,也不論有多少人反對,反正只要是自己喜歡的,就去追尋,這樣就會成功。
  
我強調“專注”,在做投資決策前,必定要做很多功課,也因此我並不贊同教課書上所說的“多元投資”。看看全世界所有有錢人的故事,哪一個不是“聚焦投資”而有的成果?
  
投資成功致富是來自事前努力的做功課,因為做足了功課,了解投資的產品價格被低估才買進,所以風險已經降到最低。並不是分散投資就叫做低風險,如果你對於所投資的市場、股票不熟悉,只是把雞蛋分別放在不同的籃子裡,這絕對不是低風險的投資,誰說只有一個籃子會掉在地上?
  
就好比有人認為分散投資於50家公司,一定比投資於5家公司的風險低。但是是這樣嗎?你不可能完全掌握50家公司的詳細狀況,相對來說,如果只集中投資在5家公司,就可以做比較仔細的研究。所以說,5顆雞蛋放在一個相當穩固、安全的袋子,一定比放在50個不牢固的袋子要好得太多了。
  
尤其我並不是一個喜歡冒險的人,相反地,我討厭冒險,就是因為這樣,所以我才要做很多功課。成功投資者的方法,通常是什麼也不做,一直到看到錢放在那裡,才走過去把錢撿起來。所以除非東西便宜、除非看到好轉的跡象,否則不買進。當然買進的機會很少,一生中不會有多少次看到錢放在那裡。
  
另外,很重要的一點是,我總是對於我所收到、聽到的信息,都抱持存疑的態度,我會小心求證,找出當中的邏輯、並且問為什麼。所以我並沒有任何導師,全部仰賴自己的研究與判斷。
  
一旦我清楚知道自己在做什麼時,是不會有風險的。當然市場有可能在我決定投資、也投入金錢後繼續修正,這時候我會回過頭來檢視,我究竟有沒有徹底了解、做足功課,如果沒有,那麼風險是來自於我沒有做好研究。倘若我有確實做好功課,那麼面對市場超跌的狀況,我會投入更多金錢。所以風險高不高的癥結在於有沒有做功課,而不是集中投資就是高風險。
  
 至於該怎麼做足功課呢?那就要看是哪方面的議題,如果是跟栽培作物有關,就要去注意有多少農民、有多少庫存農作物、這個領域誰在做什麼規劃、市場上有什麼需求上的變化、是不是才剛播種、剛施肥? ……找出包括生產、需求的基本因素,事實上,這些問題可以適用到各種行業上。
  
另外,媒體也可以當作一個很好的指針,媒體向來是反應大眾的看法、反應大家已經知道的事情,所以當媒體都在做類似的報導時,這就表示該項信息已經被充分傳遞了。
  
就好像1999年的時候,隨便找一本雜誌、隨便哪一個廣播或電視媒體,都在提“.com”這個新經濟將帶來不同的投資思維,加上每個人都在投資.com,這就是一個強烈的警訊。真正有價值的信息其實是充分不足的信息,當某些信息得花很多力氣才能取得,這樣的信息才可幫助你獲利。
  
所以說,大家都知道的信息,存在當中的機會相當有限。像近幾年,大家熱烈討論新興市場,投資人就要去思考,新興市場的好是否已經反應了呢?大家是不是都進去投資了呢?如果你發現身邊的人,都在買新興市場的股票或基金,這就表示市場已經在反應了,想要從中獲利,當然有限。
  
不過,中國大陸的狀況除外,因為中國大陸股票從2005年6月起漲到現在,不過10幾個月的時間,相較於很多新興市場股市已經漲了好幾年,中國大陸股市尚未過熱。
  
我還是要強調,信息愈少、機會就愈多。舉個例來說,當你翻開華爾街日報,你會發現整版都在講股票、講基金,但是商品(commodity)信息卻只有一小塊,可見商品未被重視,這就是商品的機會所在。而且問問身邊的人,有誰在投資商品?如果答案是極少數,這就更證明了商品的投資價值。
  
投資致富的軌跡在於,做自己喜歡的事,擁有熱情,願意不斷的學習、做功課,發掘別人還沒有看到的機會,這是我永恆不變的投資哲學。而跟隨群眾是永遠不會成功的。
台中網頁設計 防水工程 台中駕訓班 花蓮裝潢 節能燈具 5856資訊網 辦門號 淨水器 台中抓漏工程 台中便當店 指油壓 台中衣服批發 仁義牛肉麵 酵素 台中染髮店 毛筆保濕器 台中電腦回收 台中牛肉麵店 美髮材料批發 太陽能充電器 房屋工程 空壓機 台中石材美容 甜甜圏 塑膠射出成型 室內設計 台中會計事務所 搬家公司 台中汽車美容 汽車修配廠 台中室內設計 網頁設計 台中染髮 有形有色 火鍋店加盟  正宗本舖古早味蛋糕  VENT  台中清潔公司  堆高機零件  收購  循環木  音樂餐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