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56資訊網---->羅傑斯
資料分類: 彼得·林奇 羅傑斯 索羅斯 巴菲特 金融新聞 科枝資訊 社會新聞 健康資訊 遊戲資訊 汽車資訊 裝修資訊
  旅遊景點 單眼相機                  
羅傑斯:未來兩年全球將遇貨幣危機
就在人們為全球經濟是否復甦而大打口水仗時,全球股市以令人意想不到的大幅反彈,似乎向人們力證經濟復甦的不可質疑性。前量子基金合夥人、“商品大王”羅傑斯卻在市場不斷高燒之時,提醒人們未來兩年內全球將遭遇前所未有的貨幣危機。這已是他繼2005年預測美國房地產泡沫、2006年預警美國將遭遇自第二次世界大戰以來最為嚴重的經濟衰退之後,再次對全球資本市場發出的預警。

面對去年11月以來全球資本市場的持續反彈,早在今年1月底,羅傑斯就公開表示,英鎊已經玩兒完,建議投資者拋掉手中所有的英鎊。一向說法直率的他更表示,北海油田已經枯竭,英國已走向破產。此言一出,立即引發市場關注,英鎊匯率隨即應聲下挫。

  全球將遇貨幣危機

羅傑斯向筆者表示,全球各地政府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大印鈔票,巨量流動性不可避免地首先流入金融體系,造成全球股市和房地產市場的大幅上漲,這也是去年11月以來全球資本市場持續多月大幅反彈的主要原因之一。

去年底,羅傑斯曾預測全球將會遭遇嚴重的通脹。屆時美國經濟將不堪重擊,而其他國家的經濟也將受此影響。此前,不少經濟學家、投資銀行家對這一通脹的預期表示質疑,認為美國經濟更多將被通縮困擾。隨著全球股市和房地產市場的不斷上漲,通脹壓力開始成為人們的談論焦點。

羅傑斯告訴筆者,從歷史上看,不少國家政府總在重複相同的錯誤。因為未來貨幣市場將不可避免地遭遇危機。他表示,他並不清楚未來的貨幣危機將從哪種貨幣起頭,也許是美元、也許是英鎊,或者是盧布。

早在他預測美國將遭遇第二次世界大戰以來最為嚴重的經濟衰退時,他就已表示,美國政府正在不斷增加貨幣供應量,美國人正在竭盡所能重振美國經濟,但這樣的代價之一是美元將遭受重創。美國實際上已經破產,美元將失去各國外匯儲備貨幣地位,被眾多國家拋棄。而歐元因歐盟各國內部存在很多問題,無法統一,因此歐元要替代美元,成為全球外儲貨幣尚需一段時日。其他貨幣如日元等也同樣存在一些問題,“現在全世界範圍內還找不到一種比較健全的貨幣,我不知道到底何時和哪種貨幣會擔當美元現在的角色。但未來我們將遭遇一場嚴重的貨幣危機。”

談及近期的貨幣投資,他透露自己已經買了些日元和瑞士法郎。但他同時強調,投資者在投資貨幣品種時一定要對該貨幣未來的發展有全面清晰的了解。

  未來農民比投資銀行家更吃香

今年以來,全球大宗商品價格迅速回升。今年上半年,原油和農產品有了較大反彈,其他如有色金屬等原材料價格均有不同程度的大幅反彈。由於近期大宗商品的部分商品價格出現調整,不少人又認為商品市場反彈暫告一段落。

羅傑斯表示,這種價格變動正是市場的一種自我修正。 “我個人認為,最好的投資領域就是真實商品資產。如果全球經濟復甦,因供應短缺,商品市場將最先復甦。如果全球經濟並未復蘇,投資商品還將是保住投資者資產的最好方式。因為各國政府都在大印鈔票,除了商品我不會投資其他東西。”

談及投資品種,羅傑斯表示,儘管自己同時擁有金幣和銀幣,但目前白銀相對黃金的上漲空間更大。 “如果我是個聰明的年輕人,我現在就會買糖和白銀。這並不是什麼投資推薦,但我自己確實投資一些白銀。從歷史上看,白銀價格要遠低於其他商品。”

羅傑斯說,自今年3月美國股市反彈以來,美元匯率下跌了10%,同期商品價格卻上漲了94%。 “我們希望美元繼續走弱而商品價格持續上漲嗎?這麼強的修正並不常見。這只是近幾個月甚至是近幾年來,市場的一種自我修正。美元已經窮途末路,我不希望擁有任何美元資產,目前我尚有一些美元資產。美元的未來只會越來越糟,但商品的基本面卻在不斷改善。”

  買中國公司股票

羅傑斯此前在其官方傳記《水晶球》一書中已透露,他已拋掉除中國之外其他新興市場的股票。 “每個市場都各不相同,每個國家也不一樣。不能因為你在新興市場國家你就能賺到錢,如果你判斷失誤,你同樣會賠得精光。就像你知道的,除了中國,我最近幾個月沒有買任何新興市場的股票。去年10月、11月,我買了一些中國公司的股票,除此之外,其他市場股票我都沒買。我很擔心世界經濟和全球股市。如果你真要投資點啥,或者有哪個領域會復蘇,那一定是商品市場。”

在所有的國際投資大師中,羅傑斯是最早關注和接觸中國市場的一位,也是最早倡導美國投資者到中國投資的一位。他更是身體力行於上個世紀80年代末,在上海證券交易所還未成立之前試探性地買入中國股票,以此考察中國股市未來的發展前景。

2004年,他曾因大膽預言中國A股市場還將有一年左右時間探底而備受責難;也曾因多次力挺中國股市在A股市場暴跌的2008年成為焦點人物。 2007年12月,在筆者為撰寫《水晶球》前往紐約採訪的過程中,曾問及他當初為何如此看好中國的投資機會時,他讓筆者關掉錄音筆坦承:“我自己是美國人這個事實無法更改,但我希望我的孩子能融入中國。1984年我第一次到中國的時候,有些地方根本沒路,街上也沒幾家餐館開著。可是等到我1986年、1988年、 1999年再去中國時,每一次都不一樣。中國人非常勤勞,中國是個偉大的國家,我很喜歡這個國家,我現在老了,但我希望我的孩子能與中國一同成長!”
台中網頁設計 防水工程 台中駕訓班 花蓮裝潢 節能燈具 5856資訊網 辦門號 淨水器 台中抓漏工程 台中便當店 指油壓 台中衣服批發 仁義牛肉麵 酵素 台中染髮店 毛筆保濕器 台中電腦回收 台中牛肉麵店 美髮材料批發 太陽能充電器 房屋工程 空壓機 台中石材美容 甜甜圏 塑膠射出成型 室內設計 台中會計事務所 搬家公司 台中汽車美容 汽車修配廠 台中室內設計 網頁設計 台中染髮 有形有色 火鍋店加盟  正宗本舖古早味蛋糕  VENT  台中清潔公司  堆高機零件  收購  循環木  音樂餐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