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56資訊網---->羅傑斯
資料分類: 彼得·林奇 羅傑斯 索羅斯 巴菲特 金融新聞 科枝資訊 社會新聞 健康資訊 遊戲資訊 汽車資訊 裝修資訊
  旅遊景點 單眼相機                  
兩大股神羅傑斯與巴菲特:中國投資者該相信誰
最近兩位來自美國的國際投資大師甚至是“股神”的表現與表演,很是吸引中國投資者的眼球。

 一位是羅傑斯。近來在他的中國之行中繼續鼓吹他看好中國股市的觀點。比如,羅傑斯稱A股還在泡沫初期,牛市至少有15年;比如,A股的上限在10000點。同時,他還表示2007年更傾向買H股。

 另一位是巴菲特。這位世界股神,雖然很少就中國股市進行評論,但他對中石油的投資卻取得了空前的成功。 2000年巴菲特用自己的慧眼發現了中石油的價值所在,他在1.10港元到1.67港元的價格區間不斷買進,最終成為中石油的第三大股東。如今7年的時間過去了,中石油H股的股價於9月21日達到12.96港元。巴菲特在中石油上的投資取得了豐厚的回報。但就是這樣一位在中石油的投資中獲得巨大成功的“股神”,在中石油的股價節節上升的時候,已經先後三次減持中石油H股,使其持有的中石油股份由11.05%下調至8.93%。

兩位國際級投資大師,一個不遺餘力地唱多中國股市,一個卻用實際行動來說話,大力減持中石油H股。兩位投資大師的言與行之間,明顯存在巨大的差異。那麼,投資者該相信誰?

從知名度上而論,有著世界“股神”美名的巴菲特似乎更勝一籌。而且更重要的是,巴菲特在中石油上的投資已經取得了巨大的成功。但羅傑斯顯然也不是吃素的。 2004年的時候,羅傑斯準確地對中國股市的走勢作出過預測,這使得他在中國股市擁有了許多的崇拜者。

但就是這樣兩大投資大師,一個在用減持的行動作出回答,另一個卻在竭力唱多中國股市。這實在是令投資者陷入兩難選擇之中!作為羅傑斯來說,雖然唱多中國股市的言論,很容易博得投資者的共鳴,但中國股市的市盈率畢竟達到了60倍以上,在這種情況下,羅傑斯認為中國股市還只是處於泡沫初期,牛市至少有15年等觀點是難以令人接受的。巴菲特的減持同樣也難以令投資者認可。一方面,世界油價還在大幅上漲;另一方面中國市場石油的需求旺盛,並且中石油A股上市在即。在這種情況下,巴菲特卻減持中石油,這難免被認為是“錯殺”。

儘管如此,筆者更願意給巴菲特投上一記信任票。因為巴菲特的投資更體現了價值投資的原則。 2000年巴菲特買進中石油,是因為中石油價值被低估。而如今賣出中石油,是因為中石油的價值得到了較好的體現。雖然中石油還會有上漲的空間,但畢竟巴菲特還持有大量的中石油股份,所以,巴菲特還能從中石油的上漲中受益,巴菲特現在所執行的不過只是越漲越賣這種正常的投資策略而已。
台中網頁設計 防水工程 台中駕訓班 花蓮裝潢 節能燈具 5856資訊網 辦門號 淨水器 台中抓漏工程 台中便當店 指油壓 台中衣服批發 仁義牛肉麵 酵素 台中染髮店 毛筆保濕器 台中電腦回收 台中牛肉麵店 美髮材料批發 太陽能充電器 房屋工程 空壓機 台中石材美容 甜甜圏 塑膠射出成型 室內設計 台中會計事務所 搬家公司 台中汽車美容 汽車修配廠 台中室內設計 網頁設計 台中染髮 有形有色 火鍋店加盟  正宗本舖古早味蛋糕  VENT  台中清潔公司  堆高機零件  收購  循環木  音樂餐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