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56資訊網---->羅傑斯
資料分類: 彼得·林奇 羅傑斯 索羅斯 巴菲特 金融新聞 科枝資訊 社會新聞 健康資訊 遊戲資訊 汽車資訊 裝修資訊
  旅遊景點 單眼相機                  
羅傑斯的投資數學:股市中災難+調整=機遇
在昨日舉行的國際金融投資博覽會上,國際著名投資家和金融學教授吉姆·羅傑斯進行了精彩的演講。在羅傑斯1小時的演講中,他時而誇張地調侃張揚他作為美國人的幽默;時而正顏呵斥體現他作為學者的嚴謹;時而妙語指點盡顯他作為投資者的睿智。

在羅傑斯的演講中,我們可以用幾個簡單的數學公式來展現他對中國和世界資本市場的敏銳觀察。

 中國股市:災難+調整=機遇

羅傑斯先是透露了自己上一周剛買進部分中國股票,這讓許多在場的投資者鬆了一口氣,但是他在對中國A股市場兩年來攀升400%這一現象感到可喜的同時,也表示了對“泡沫股市”的擔憂。羅傑斯肯定道:“目前我手中的中國股票一隻都沒有拋掉,但是如果一年之後,中國股市再上升1倍至2倍,屆時我將立馬脫手!”

投資者們往往希望這位世界頂級的投資者可以揮一揮他的“金手指”點名股市中哪些領域是可能上漲的“黃金板塊”。對此,羅傑斯給了人們這樣一個數學公式:“災難+調整=機遇”。

羅傑斯指出:“我們不要懼怕災難,應該注意災難,因為災難將會帶來機會。”他舉例,目前一些國家認為中國出口加工食品存在問題,使得中國相關企業受到一定的傷害,但相信這種傷害持續的時間不會很長,除非這些企業債台高築,否則在災難中就可預見賺錢的機會。

同時,羅傑斯還指出,一個聰明的投資者應該多加關注政府的舉動。就此,羅傑斯的“金手指”便指向了以下幾個領域:“目前的中國政府為鼓勵公民境外旅遊而出台了很多相關政策(如政府把個人出入境攜帶外幣現鈔標準從2000美元提高到5000美元);中國政府擴建鐵路投資了幾十億資金;為控制嚴重的污染,中國政府積極採取保護措施;政府投入大量資金支持農業開發;政府為解決能源問題而大力發展電力事業。”羅傑斯演講過程中反復指出上述幾個板塊可供投資者進行長期投資選擇。

另外,不擅於短期投資的羅傑斯還提醒投資者,目前中國大量ST公司的估價因內幕或謠言的炒作而飆升,這種狀況當然不會長期維持下去,因為政府不會對股市的違規行為無動於衷。當政府對股市採取強硬的措施使股價下跌時,投資者可以適時購買股票進行投資。

 大宗商品前景>股票+債券

如果人們一窩蜂地瘋買一樣東西,那就說明該市場即將走到其黃金時期的盡頭。作為一名目光長遠的投資者,羅傑斯現在自然不會將目光投注於已經走在牛市盡頭的西方國家股票和債券。他認為:“西方股票和債券的黃金時間已經過去,目前在亞洲、乃至全世界,最大的機會在於投資大宗商品。”

大宗商品市場類似於股票市場,也存在牛市與熊市的交替。研究表明,大宗商品市場的牛市最短有15年,最長則會持續23年的時間。因此羅傑斯從歷史的角度作出推測,認為目前大宗商品的牛市將至少會持續到2014年—2022年。

羅傑斯從大宗商品目前嚴重失衡的供給問題上來解釋其中的機遇。印尼原是歐佩克成員,而如今印尼已成為石油進口國。中國也從石油出口國轉變為第二大石油進口國。這充分顯示了目前全球石油短缺。除此以外,25年以來大宗商品市場的礦產也日益減少。而從需求方面來看,擁有30億人口的亞洲無疑對大宗商品擁有較高的需求,並且隨著亞洲經濟持續不斷的發展,亞洲市場對於大宗商品的需求也將不斷上升。面對大宗商品供需的嚴重失衡,羅傑斯意味深長地說:“投資大宗商品將會是一個非常不錯的投資選擇,機會的大量湧現也將帶動大宗商品市場財富的創造。”

 中國資本市場前景[0,+∞]

“無論世界是否滿意,都必須承認中國正向著世界最強大的資本市場邁進!”作為一位美國人,羅傑斯告訴大家,他給予自己4歲的小女兒最大的財富就是教會她說中文。在他看來,20世紀是美國的世紀,而21世紀將會成為中國的世紀。

同時,羅傑斯也呼籲人們在了解中國資本市場的過程中也應加深對美元的認識。在短短的20年裡,美國從債權國演變為全球最大的債務國。目前美國對外負債13萬億美元,並且正以每15個月增加1萬億債務的速度,使負擔的債務不斷加重。美國華盛頓高層認為,應該使美元貶值才能解決嚴重的負債問題。而羅傑斯對此不以為然,他認為美元貶值可能只適用於短期,長期來看是不會產生一點效果。

就此,羅傑斯大膽放言:“目前最有效的投資貨幣應該是人民幣而非美元,因為人民幣正成為世界上最堅挺的貨幣。”
台中網頁設計 防水工程 台中駕訓班 花蓮裝潢 節能燈具 5856資訊網 辦門號 淨水器 台中抓漏工程 台中便當店 指油壓 台中衣服批發 仁義牛肉麵 酵素 台中染髮店 毛筆保濕器 台中電腦回收 台中牛肉麵店 美髮材料批發 太陽能充電器 房屋工程 空壓機 台中石材美容 甜甜圏 塑膠射出成型 室內設計 台中會計事務所 搬家公司 台中汽車美容 汽車修配廠 台中室內設計 網頁設計 台中染髮 有形有色 火鍋店加盟  正宗本舖古早味蛋糕  VENT  台中清潔公司  堆高機零件  收購  循環木  音樂餐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