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56資訊網---->羅傑斯
資料分類: 彼得·林奇 羅傑斯 索羅斯 巴菲特 金融新聞 科枝資訊 社會新聞 健康資訊 遊戲資訊 汽車資訊 裝修資訊
  旅遊景點 單眼相機                  
天才投資家羅傑斯
1942年出生的吉姆·羅傑斯(Jim Rogers)五歲時學會賺錢,曾怀揣600美元獨闖華爾街,後與索羅斯共創量子基金,利潤率一度高達3300%;他兩度環遊世界,但最終目的並非旅遊而是做環球投資考察,他因此創造了吉尼斯世界記錄,更創造了在十多個國家進行股票交易的投資紀錄……

這就是吉姆·羅傑斯,一個生於美國亞拉巴馬州普通工程師家庭的天才投資家。儘管在他的家族裡找不到任何從事金融業的親人,但羅傑斯憑藉其與生俱來的投資熱情,在世界金融市場呼風喚雨,最終成為堪與索羅斯、巴菲特齊名的投資大師。

 我行我素的投資家

與另外兩位投資大師相一致,羅傑斯足智多謀又冷靜沉著,處變不驚又語出驚人,但他似乎更善於發表言論,且觀點獨到,往往不合“主流”,卻常常“不幸”言中。他承認自己是一個喜歡獨立思考的人,“我從不相信投行那些分析師們的'杜撰'。”

羅傑斯擅於獨立思考大概與他早年在耶魯大學修讀歷史有關。他很早就涉足華爾街證券業,儘管只有短短數月的經歷,卻對投資業產生了濃厚興趣,他感覺做投資業只要肯動腦子,了解世界時事就足夠了,而這正是自己所擅長的。羅傑斯後來到牛津大學深造,並在同學們熱衷於政治辯論時,開始研讀英國《金融時報》,同時用獎學金去投資倫敦股市並小有收益。

不過,羅傑斯的投資之路並非坦途。 1968年,退伍歸來的羅傑斯重回華爾街做初級分析師。由於涉“市”不深,他將自己的財產全部押在股市上,並於1970年9月賠了個精光。

慘痛的經歷讓羅傑斯學到了兩個處“市”之道:一是“除非知道自己在做什麼,否則什麼也別做。”二是“通過埋頭苦讀理解投資之道是很有益處的,而不是按別人說的去做。”羅傑斯從不會看重華爾街股票分析師們的“奇談怪論”,他說:“我可以保證,市場永遠是錯的。必須獨立思考,必須拋開羊群心理。”

羅傑斯從此開始在金融市場發威,至今沒有失手:

1970年—1980年,羅傑斯與索羅斯攜手合作,合夥成立索羅斯基金(後改為量子基金),創造了名噪一時的華爾街“夢幻組合”。羅傑斯負責他擅長的分析研究,索羅斯則負責交易決策,二人緊密配合,戰績顯赫——從1969年12月31日到1980年12月31日,索羅斯基金的投資回報率高達3365 %,而同期的標準普爾指數上升了大約42%。

1974年,羅傑斯通過投資國防工業類股票又大賺一筆。而這一投資盈利也與其獨立思考密切相關。時值1973年阿以戰爭後,羅傑斯意識到這場戰爭暴露出美國國防科技發展滯後的問題,儘管當時國防工業股乏人問津,但羅傑斯認為美國國防部馬上會進行大規模資金投入,因此他於1974年“一意孤行”投入軍工業,並最終使索羅斯基金獲利豐厚。

 獨行國際化投資之路

在羅傑斯的華爾街同行們大都以美國本土為主戰場時,喜歡特立獨行的他卻決定開闢海外市場。

他先於1980年出人意料地離開索羅斯基金,怀揣1400萬美元利潤開始了其“獨行俠”般的投資生涯:他分別在1990年代和21世紀初兩次環球旅行,投資足跡遍布葡萄牙、奧地利、德國、新加坡、巴西、中國等十數個國家,十足一位環球投資大師。

1984年,羅傑斯憑藉對奧地利市場的獨立分析,毅然做多當時低迷的奧地利股市,可謂驚人之舉。三年後,奧地利股市奇蹟般復甦,正當國際買家紛紛做多之時,羅傑斯於1987年春天拋售其持有的全部奧地利股票,此時距三年前股市已上漲400%~500% 。

1982年,羅傑斯分批買入西德股票,並於1985年與1986年分批賣出,獲得3倍利潤。其時西德股市也是經歷了20多年的低迷,羅傑斯卻藉當時西德大選之機毅然做多,最終盈利。而1982年決定做多西德股市的羅傑斯曾被當地人認為是個瘋子。

與奧地利、德國相似,羅傑斯通過他的環球旅行,同樣在葡萄牙、新加坡、巴西、印尼、中國等地發現並介入低估股票,卻又在瑞典、挪威、日本做空高估股票,他還涉足過博茨瓦納、阿根廷、厄瓜多爾、哥斯達黎加、南非等多個新興市場。羅傑斯每到一地,都會跟當地商人、銀行家、投資者以及普通人交流,獲取大量書本上難以獲得的信息。

1999年4月,羅傑斯來到中國,他驚訝地發現,自己所看到的中國既不同於西方媒體的報導,更不同於他多年前的印象。面對如此巨大的變化,他堅信中國將成為21世紀世界重要的經濟中心,並開始勸說美國人趕緊學中文,而小他60歲的女兒從兩歲起就在學中文。

2005年,羅傑斯首先唱多低迷數年的中國股市,當時並沒有多少人在意他的牛市論,但市場走勢正如羅傑斯所言。如今中國股市行情一路看漲,羅傑斯卻又在告誡大家謹慎行事,以防泡沫,仍有很多人對此不解,不過喜歡獨立思考的羅傑斯的觀點大概永遠是“曲高和寡”的。
台中網頁設計 防水工程 台中駕訓班 花蓮裝潢 節能燈具 5856資訊網 辦門號 淨水器 台中抓漏工程 台中便當店 指油壓 台中衣服批發 仁義牛肉麵 酵素 台中染髮店 毛筆保濕器 台中電腦回收 台中牛肉麵店 美髮材料批發 太陽能充電器 房屋工程 空壓機 台中石材美容 甜甜圏 塑膠射出成型 室內設計 台中會計事務所 搬家公司 台中汽車美容 汽車修配廠 台中室內設計 網頁設計 台中染髮 有形有色 火鍋店加盟  正宗本舖古早味蛋糕  VENT  台中清潔公司  堆高機零件  收購  循環木  音樂餐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