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56資訊網---->彼得·林奇
資料分類: 彼得·林奇 羅傑斯 索羅斯 巴菲特 金融新聞 科枝資訊 社會新聞 健康資訊 遊戲資訊 汽車資訊 裝修資訊
  旅遊景點 單眼相機                  
第一投資經理人彼得·林奇大牛市選股的三大戒律
“不買可能錯過,買了可能是過錯,這是一個兩難選擇。”站在投資迷茫的十字路口,大家可以看一看有200年曆史的美國股市,借鑒一下投資理財傳奇人物彼得林奇總結出來的股市跌漲理論--—“雞尾酒會理論”。
  
 怎麼看“雞尾酒會理論”可參考
  
彼得林奇在“雞尾酒會理論”中,把股市分為四個階段。即股市大跌(大家比較絕望,沒有人談論股票,大家寧可談牙醫,也沒有人搭理基金經理)、大盤有所反彈(有人提醒基金經理“風險很大”,照樣把大量精力放在談牙醫上)、大盤快速上漲(人人都在談股票,大家都圍著基金經理轉,連牙醫也不例外)、人人談股買股(人人圍著基金經理,並向他推荐股票)。 “彼得林奇認為,當第四個階段來臨時,就意味著大牛市即將見頂。”
  
劉建位認為,“雞尾酒會理論”會讓投資者看清大牛市,但是並非放之四海而皆準的道理!
  
怎麼做:直覺、專家不可靠,要會選股
  
1986年,彼得林奇也曾“失手”過。那一年,他憑直覺認為,大盤短期內不會有大變動,於是在基金配置中幾乎滿倉,結果在他度假時大盤大跌,他的基金遭遇大量贖回。為了變現彼得林奇只好不停賣股票,結果形成惡性循環,把該賣的、不該賣的,全部賣了。
  
事後,彼得林奇思考發現,其實成千上萬個專家,沒有一個專家能預測到股市漲跌,如果他們有這種“未卜先知”能力,就不會去做專家寫報告了,他們早就炒股發大財去了。
  
“彼得林奇的炒股經驗告訴我們,沒有人能預測股市漲跌,但是投資成功與否,與預測股市漲跌無關,投資成功的關鍵在精選個股上,無論在大牛市還是熊市,只要你能選對個股,就能賺錢。”劉建位說,這可以在中國股市上得到印證,比如在2001年6月至2005年6月中國股市走熊的情況下,如果精選“茅台”這隻股,照樣能獲得近20倍的收益!
  
彼得林奇曾給過三條選股經驗:對一無所知的股,千萬不要選;小道消息漫天飛的股票,千萬不要選;另外,市盈率高的股票,千萬不要買。
台中網頁設計 防水工程 台中駕訓班 花蓮裝潢 節能燈具 5856資訊網 辦門號 淨水器 台中抓漏工程 台中便當店 指油壓 台中衣服批發 仁義牛肉麵 酵素 台中染髮店 毛筆保濕器 台中電腦回收 台中牛肉麵店 美髮材料批發 太陽能充電器 房屋工程 空壓機 台中石材美容 甜甜圏 塑膠射出成型 室內設計 台中會計事務所 搬家公司 台中汽車美容 汽車修配廠 台中室內設計 網頁設計 台中染髮 有形有色 火鍋店加盟  正宗本舖古早味蛋糕  VENT  台中清潔公司  堆高機零件  收購  循環木  音樂餐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