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56資訊網---->彼得·林奇
資料分類: 彼得·林奇 羅傑斯 索羅斯 巴菲特 金融新聞 科枝資訊 社會新聞 健康資訊 遊戲資訊 汽車資訊 裝修資訊
  旅遊景點 單眼相機                  
彼得-林奇的“雞尾酒會”理論
雖然身為專業人士中的翹楚,但是彼得林奇卻對自己專業人士的身份不以為然,更喜歡以業餘投資者的視角去預測趨勢,其中透過參加酒會觀察投資者情緒的“雞尾酒會”理論堪稱經典。

在股市上漲的第一階段,也就是牛熊交替期,人們都不願意談論股市。當彼得林奇參加酒會時,與會者大多會對彼得林奇基金經理的身份不屑一顧。在股市上漲的第二階段,彼得林奇參加酒會時,人們開始有興趣與他交談,但主要議題是告誡他股票市場的風險有多大。在股市上漲的第三個階段,彼得林奇開始成為酒會上的明星,人們興致勃勃地圍繞其左右,熱情而又虔誠地向他諮詢如何選股。在股市上漲的第四個階段,人們再度簇擁著彼得林奇,但此時卻是別人成為了老師,向彼得林奇推荐股票,而且推薦的股票往往漲幅還真不錯——這時就是股市已經接近最高點而將要下跌的準確信號。

對照A股的表現,彼得林奇的經驗同樣值得借鑒。 2007年“5·30”之前的A股市場情緒,顯然與“雞尾酒會”理論中描述的第四階段市場投資情緒極其類似;而隨後推崇基金經理誘發的藍籌股行情又與“雞尾酒會”理論中描述的第三階段市場投資情緒相仿。那麼現在呢?很顯然投資情緒更接近“雞尾酒會”理論中描述的第二階段。與6124點相比2500點仍是低谷,上證綜指估值處於20倍市盈率下方也難言整體泡沫,但自1664點上漲以來,似乎“告誡股市風險有多大”的聲音更大些。

向上趨勢總是在猶豫中展開的,股市上漲的第二階段圍繞著諸多的看空聲未必是件壞事,反而有助於牛市不會因瘋牛症的狂躁而過早夭折,但投資者關鍵是不要被上升途中的調整所嚇跑。目前支撐A股上行趨勢的基本面仍然十分清晰。首先,股市的上漲符合宏觀經濟快速反彈的“黑天鵝”特徵,逆週期的投資策略是把握本輪牛市反彈的關鍵。其次,A股整體估值仍處於合理區域,估值回升空間就是未來股指再上台階的基礎。在適度寬鬆的貨幣政策淡出之前,資金流動性仍將充沛。

從股指運行趨勢分析,波動可能會與2006年中期的箱型整理格局相似,但2579點將不會是箱體的頂部,而近日股指調整的低點則將形成箱體的底部。前週深交所提醒投資者概念股炒作的風險,令市場規避了快速步入第四階段瘋牛的可能。而藍籌股漲幅有限,令市場目前也沒有進入上漲的第三階段。因此,現階段的回調仍給投資者提供了買入的良機。
台中網頁設計 防水工程 台中駕訓班 花蓮裝潢 節能燈具 5856資訊網 辦門號 淨水器 台中抓漏工程 台中便當店 指油壓 台中衣服批發 仁義牛肉麵 酵素 台中染髮店 毛筆保濕器 台中電腦回收 台中牛肉麵店 美髮材料批發 太陽能充電器 房屋工程 空壓機 台中石材美容 甜甜圏 塑膠射出成型 室內設計 台中會計事務所 搬家公司 台中汽車美容 汽車修配廠 台中室內設計 網頁設計 台中染髮 有形有色 火鍋店加盟  正宗本舖古早味蛋糕  VENT  台中清潔公司  堆高機零件  收購  循環木  音樂餐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