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56資訊網---->彼得·林奇
資料分類: 彼得·林奇 羅傑斯 索羅斯 巴菲特 金融新聞 科枝資訊 社會新聞 健康資訊 遊戲資訊 汽車資訊 裝修資訊
  旅遊景點 單眼相機                  
選股實務----彼得-林奇是如何選股的
一般人總認為追逐利益的人是貪婪卑鄙的,事實上這個觀念並不正確。人們以為,這些追逐利益的人是為了將社會上多數人的資源據為己有,而不惜犧牲社會大眾的利益。上一代的很多人都有這種想法,而今天也仍有許多人下意識裡潛藏著這個思前文筆者曾提到亞當。史密斯所著的《國富論》
  
該書出版至今已兩百年,仍深受歡迎。事實我們可以去印證,只要是採用利益作為推動力的商品社會,史密斯的那隻看不見的手,就會引導金錢流向能產生最大效益的地方。
  
這只看不見的手現身最近的例子是個人電腦。當個人電腦剛問世,大家趨之若鶩時,市場上出現一大堆電腦廠商,投資人搶購電腦類股票,當時有超過數十億美元的資金,投資在電腦相關類股股票上。激烈競爭的結果是,品質更好及速度更快的電腦產品不斷推陳出新,產品售價也一直降低;而激烈競爭,也使許多公司遭淘汰而離開市場,所留下的廠商多是提供高品質、低價格產品的廠商。
  
適者生存,不僅適用於動物生態,也適用於商品經濟社會。獲利良好以及管理有製度的公司,絕對會被留在股票市場中,因為當公司獲利成長時。股價會上揚,這會使投資人包括公司的經營管理階層,及任何擁有股票的員工,因享受到公司經營獲利而使股利增加的快樂。
  
一個管理差勁的公司,其獲利普通的績效將使股價下跌,如果股價下跌太多,憤怒的投資人會對公司施加壓力以撤換管理階層,並要求公司採取某些手段,促使獲利回升。
  
當所有條件都經過改善,高獲利的公司一定比獲利較差的公司容易籌募資金;獲利好的公司由於資金的握注,就能夠有足夠的資源去擴充產業,而獲利不佳的公司則因資金吸收不易,無法擴一展業務,使得公司經營每況愈下。基於適者生存、優勝劣汰的道理,所有的錢都將流向使用效率最高的地方。
  
同樣的,員工也是以利益為出發點。如果其服務的公司虧本,他們將很快就會失業。利潤是一個成就的象徵.其所代表的意義是,某人製造了一些有價值的東西讓其他入來買;那些賺取利潤的人將大受鼓舞,而不斷重複他們的成功並擴展到不同領域中,也就是說,有更多工作和更多利潤將分享給大眾。
  
如果只是因為他們努力追逐金錢,而將這些資本擁有者和投資人以自私及貪婪定罪,那麼,為什麼世上最富有的美國,居然也是全世界最慈善的國家?在回饋社會、幫助需要被幫助的人的活動上,美國總是名列前茅,而美國的個人在全世界個人捐助名單也是名列前茅。舉1994年的例子,美國人民從他們自己的口袋中總計捐出1050億美元,捐贈對象包括老弱無家可歸者、失業者、老人、醫院、教堂、博物館、學校、退伍軍人、聯合勸募(United Way)、傑瑞兒(Jerry's Kid)幼童收容院,以及為任何名目團體籌辦捐款。
  
 商品社會締造雙贏
  
 商品社會並不是零和遊戲。除了某些惡棍例外,商品社會的有錢人並不是讓別人變貧窮而做大自己;而是當有錢人變得更有錢時,窮人也會因此受惠而變得比較富有。
  
在美國有相當多的窮人,但這些人貧窮程度不同於在印度、拉丁美洲、非洲、亞洲及東歐、因為這些地方商品經濟才剛興起。當公司成功、獲利成長,這意味著這個國家將有更多工作機會,而貧窮也將降低。
  
每一個擁有股票的人都希望該公司發展,這並不表示他們希望公司要無止境擴充,並搬進大廠房或大辦公室,(文章來源:新股民http://www.xingumin.net)而是希望獲利能增長;也就是公司今年獲利比去年好,去年獲利比前年好。當投資人提到“增長”(Growth),並不是說公司或工廠的規模擴大、而是指“獲利能力”(Profitability),也就是所謂的“盈餘”(Earnings)
  
如果洗3輛車,每輛可得6元美金,但事先花2美元買有塑膠底座的肥皂、l美元買新的海綿;最後仍有15元盈餘(用所賺的18元減去付出3元成本購買材料,盈餘是15元)。而如果用同一塊海綿和肥皂再洗5輛車,在成本沒有增加的情況下,將可多賺30元,盈餘呈三倍成長,也就是現在可有更多現金在日袋裡,可以買喜歡的CD唱片、看電影、買新衣、或買更多股票。
  
一個公司若能在12個月內讓盈餘成長一倍,在華爾街將會演出盛大慶祝行情,因為這超快的增長速度,對任何一家公司來說都不多見。對成熟的大企業來說,10%到15%的年盈餘增長率已算相當不錯;對一些衝勁十足、創業不久的公司來說,可能每年盈餘增長可達25%到30%。但不管哪一種企業,這個競賽遊戲的名字是盈餘(Earnings),這也是股東所渴望,以及讓股票繼續上揚的利多題材。
  
 試用以下例子想一想。有人籌組了一個搖滾樂團,他需要錢添購所需的樂器。因此他對你提出一個合作條件——如果你出資1000美金投資他買高輸出功率的擴大器,你將可擁有這個樂團十分之一的所有權,於是你們兩個達成協議,簽訂一紙同意合約。
  
在樂團開始演出他第一場枯噪的表演之前,你可能會認為這是一項很愚蠢的交易。因為這個全部資產只有一個價值1千美元高功率擴大器的樂團,花了你1千美元擁有10%的股份。但如果今天這個搖滾樂團被本地的一個俱樂部聘請,主持每週五晚上的舞會,收入為每週兩百美元,如此,這個樂團的價值就比1000美元的擴大器高出許多,它將會產生盈餘,而你所投資的10%每週將有20美元的盈餘。
  
假設,這個樂團非常受歡迎,且場場爆滿,結果他們的周薪一夜之間跳升到400美元,突然間,你的盈餘收入也劇升到每週40美元。這時候,你手中握有的股權已價值高漲,你可以選擇此時賣掉,但如果你信任這個團體未來發展潛力,也可以繼續持有,直到有一天他們出唱片、錄製MTV專輯,變成下一個珍珠果醬(Pear1 Jam)、胡笛(Hogtie)或布朗廢墟(Blowfish)樂團。如此一來,你每週的盈餘獲利將達數千美元,而這可能是你最初投資時根本無法想像的獲利成長。
台中網頁設計 防水工程 台中駕訓班 花蓮裝潢 節能燈具 5856資訊網 辦門號 淨水器 台中抓漏工程 台中便當店 指油壓 台中衣服批發 仁義牛肉麵 酵素 台中染髮店 毛筆保濕器 台中電腦回收 台中牛肉麵店 美髮材料批發 太陽能充電器 房屋工程 空壓機 台中石材美容 甜甜圏 塑膠射出成型 室內設計 台中會計事務所 搬家公司 台中汽車美容 汽車修配廠 台中室內設計 網頁設計 台中染髮 有形有色 火鍋店加盟  正宗本舖古早味蛋糕  VENT  台中清潔公司  堆高機零件  收購  循環木  音樂餐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