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56資訊網---->彼得·林奇
資料分類: 彼得·林奇 羅傑斯 索羅斯 巴菲特 金融新聞 科枝資訊 社會新聞 健康資訊 遊戲資訊 汽車資訊 裝修資訊
  旅遊景點 單眼相機                  
彼得.林奇的投資經驗
彼得.林奇是美國最大的投資基金——麥哲倫基金的基金經理。他從1977年管理麥哲倫基金以來,到1990年麥哲倫基金的價格提高了20多倍,資產由最初的2000萬美元劇增為90億美元,彼得.林奇曾被美國《時代》周刊譽為“第一理財家”。
  
彼得·林奇值得借鑒的投資經驗是:選擇股票要選擇高成長的績優股。通常情況下高成長績優股的市盈率比較高,存在一定的市場風險。在這種情況下要想從中獲利取決於兩方面:一方面公司有進一步成長的潛力,進一步的成長是看高股價的信心所在。另一方面,要具有一定的潛在利好,潛在利好的兌現利於股價的進一步推高。
  
從高成長的角度,彼得·林奇認為,市盈率高的公司不一定比市盈率低的公司機會小,關鍵看未來盈利的增長率。如果一家公司呈高速增長,即使是高市盈率仍能比市盈率低、增長速度較慢的公司獲利大。林奇舉了這樣一個例子對他的觀點進行證實:一家公司目前是20倍的市盈率,每股贏利1美元,即股價為20美元,每年以20%的速度發展;另~家公司以10倍的市盈率出售,每股贏利1美元,即共10美元,每年以10%的速度發展。一年以後,第一家公司每股將獲利1.20美元,而第二家公司每股獲利為1.1美元。十年以後,第一家公司每股獲利達到6.19美元,而且如果它仍以20倍的市盈率計算,市場價格應該是123.80美元。而在此期間,那家利潤增長為10%的公司,每股獲利2.85美元,按以10的市盈率計算,意味著28.50美元的市場價格,僅為第一家公司的1/4左右。
  
另外的值得借鑒的投資經驗是帳面價值的研判。對於賬面價值,林奇認為賬面價值常常與公司的實際價值不對等。市場上有時會出現股價低於帳面價值的情況,表面上投資者可以以便宜的價錢買到了想要的股票。但實際上賬面價值常常大大超過或低於股票的實際價值。假定說一家公司的資產為10億元,負債為8億元,結果賬面價值是2億元。假如10億元的資產在破產拍賣中只能賣得5億元,那麼實際上賬面價值就是負3億元。公司不僅一錢不值,還倒欠不少呢。投資者在按賬面價值購買一種股票時,必須對這些資產到底值多少有一個詳細的了
台中網頁設計 防水工程 台中駕訓班 花蓮裝潢 節能燈具 5856資訊網 辦門號 淨水器 台中抓漏工程 台中便當店 指油壓 台中衣服批發 仁義牛肉麵 酵素 台中染髮店 毛筆保濕器 台中電腦回收 台中牛肉麵店 美髮材料批發 太陽能充電器 房屋工程 空壓機 台中石材美容 甜甜圏 塑膠射出成型 室內設計 台中會計事務所 搬家公司 台中汽車美容 汽車修配廠 台中室內設計 網頁設計 台中染髮 有形有色 火鍋店加盟  正宗本舖古早味蛋糕  VENT  台中清潔公司  堆高機零件  收購  循環木  音樂餐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