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56資訊網---->彼得·林奇
資料分類: 彼得·林奇 羅傑斯 索羅斯 巴菲特 金融新聞 科枝資訊 社會新聞 健康資訊 遊戲資訊 汽車資訊 裝修資訊
  旅遊景點 單眼相機                  
彼得·林奇---投資大門的金鑰匙
彼得·林奇在投資方面的成就有目共睹:在其擔任麥哲倫基金經理的十三年間,該基金年復利增長達到驚人的29%,旗下管理的資產由2000萬美元增加至140億美元。投資者的趨之若鶩甚至持續到了林奇卸任之後:1999年該基金成為全球首支超過1000億美元的基金。
  
然而在我看來,林奇傳播投資知識方面的成就也許更大。他少有的幾本書都讀者甚眾,受到的評價頗高。例如,他的《學以致富》(Learn to Earn),是新手了解投資和美國投資發展史不可多得的經典之作,巴菲特評價:“如果我需要給我的外孫和外孫女進行投資教育,那麼,只要送給他們這本書就可以了。”當然,如果你想自己的投資更專業一點,那麼,《彼得·林奇的成功投資》(One Up on Wall Street)不可不讀。
  
林奇的這本書對我來說意義非凡,最重要的兩點:1、它讓我敢於開始投資,並且開始像專家那樣投資;2、它讓我獲得了自己的第一個客戶。
  
迄今我還清楚地記得第一次讀這本書的感覺,津津有味地看了幾個章節之後,我突然如受電擊——就像加西亞·馬爾克斯第一次看到《變形記》那樣: “原來還可以這樣投資!”從此,我這個被朋友們認為有著少許詩人氣質,而不適合任何金融工作的傢伙開始了自己的投資活動,並且收穫頗豐。
  
而在幾年後,一個朋友向我徵求投資意見的時候,我推薦了林奇的這本書,並說:我就是這樣投資的。當他看到林奇關於股票市場和房子的比喻時,興奮地給我打來了電話:“這讓我感覺太舒服了,投資就應該是這樣的。”末了,他突然問:“既然你如此認同林奇,並且也進行了很多實踐,能不能幫我管理一些資金?”這時,我突然意識到自己原來還有可能專業幹這一行。我愉快地答應了他,並參照巴菲特早期合夥公司的模式簽署了協議,第一次為別人管理起資金。我很慶幸這一點,因為到目前為止,我的資金管理生涯進展得還不錯,而且樂在其中。
  
到現在,我每隔一段時間還會重溫《彼得·林奇的成功投資》,每次都能汲取到新的營養。當然,我感受最深刻的還有一些方面:投資是藝術,不是科學。正如本書的副題“如何利用你已有的知識從市場中獲利”所揭示的,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特長,你所要做的只不過是勇敢地利用自己的特長去投資罷了。不要被那些複雜的模型所迷惑,小學四年級的數學水平就足夠了。事實上,我利用自己糟糕的數學知識,已經可以在金融服務、醫藥和某些高科技行業如魚得水。
  
不要相信那些別人悄悄討論的股票,要自己判斷。雖然我已經“學習”了這一部分,但仍然受到了慘痛的教訓。幾年前,一個朋友告訴我一個小公司正在開發一種早期發現乳腺癌的儀器。在得知了每年全球患乳腺癌婦女的數量之後,我去看了看股價,天哪,只有2美分!顯然,如果儀器是真的,它應該很快就漲到2美元才對。我興奮了買進了數以萬計的股票。結果……我的投資迅速下跌了99.96%,賣掉還不夠付給券商的佣金。我現在還保留著這支股票,為的就是每次看到鮮血淋漓的99.9%,能給自己一個警鐘。
  
對公司進行分類,確定不同類公司的投資特點。雖然現在我從不應用林奇的分類方法,但無疑這種思路是無價的。對不同的公司,應該有不同的分析重點,和關鍵性的考量因素,然後結合你對未來的預期,才會事半功倍。正是在這種情況下,我在諾基亞去年暴跌的時候,抓住了這支股票,賺了不少。
  
利用自己觀察到的事物和趨勢來賺錢。事實上,正是在去年買了一個做工極其精巧閃存的時候,我意識到了兩件事情:1、這個東西確實十分方便,而且很便宜;2、如果我都需要一個,那麼,人人都需要一個。我認真地調查了生產閃存的企業,發現了位於以色列的M-Systems是技術領先者,並且同多個廠商有密切的合作。公司正處於迅速擴張期,管理人員很務實(從來沒有對前景誇大其詞,說到做到),股價也比較便宜(按照我測算的盈利水平,市盈率還不到20)。於是,我花13.5美元買進了這支股票。現在,它已經突破了30美元,勢頭依然強勁。
  
 類似的事情還有很多。但重要的是,一旦你找到了打開了投資大門的金鑰匙,並勇敢地打開它,迎接你的必將是無窮的寶藏。
台中網頁設計 防水工程 台中駕訓班 花蓮裝潢 節能燈具 5856資訊網 辦門號 淨水器 台中抓漏工程 台中便當店 指油壓 台中衣服批發 仁義牛肉麵 酵素 台中染髮店 毛筆保濕器 台中電腦回收 台中牛肉麵店 美髮材料批發 太陽能充電器 房屋工程 空壓機 台中石材美容 甜甜圏 塑膠射出成型 室內設計 台中會計事務所 搬家公司 台中汽車美容 汽車修配廠 台中室內設計 網頁設計 台中染髮 有形有色 火鍋店加盟  正宗本舖古早味蛋糕  VENT  台中清潔公司  堆高機零件  收購  循環木  音樂餐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