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56資訊網---->科枝新聞
資料分類: 彼得·林奇 羅傑斯 索羅斯 巴菲特 金融新聞 科枝資訊 社會新聞 健康資訊 遊戲資訊 汽車資訊 裝修資訊
  旅遊景點 單眼相機                  
11月首場流星雨南金牛座流星雨:5日將光臨地球
江蘇、天津兩地天文學會通報,作為11月天宇首場流星雨,南金牛座流星雨將於5日達到極大,雖然月光對觀測不利,但本月之後還有可能爆發獅子座流星雨,因此公眾可將此次流星雨的觀測當做“演習”。

因為輻射點位置的差異,金牛座流星雨被分成了南金牛座流星雨和北金牛座流星雨。儘管流量不是很大,但這兩個流星雨的活躍時間相對固定,前者一般在每年11月5日左右達到極大,後者則一般在11月12日左右達到極大。

江蘇省天文學會天文專家嚴家榮介紹,儘管流量不大,但金牛座流星雨還是值得觀測的。該流星雨的流星體速度很慢,大約為28千米/秒,容易觀測;流星之中亮流星很多且呈白色,非常美麗。當然,對於科研人員來說,金牛座流星雨還有極高的研究價值,一旦研究有所突破,可能會從動力學角度揭開一些流星雨的成因之謎。

據了解,南金牛座流星雨將於5日達到極大,屆時每小時將有一二十顆流星劃過夜空,但當天月光對觀測的影響比較大。不過,公眾也無需緊張,本月的12日和18日還有兩場流星雨值得觀測,特別是18日光臨地球的獅子座流星雨尤為值得期待,它很可能給公眾帶來驚喜。

嚴家榮提醒,由於目前人類還不能精確計算流星雨母體彗星塵粒的分佈結構,因而不能像預報日食、月食那樣,對流星雨的發生和規模作出準確預報。公眾在觀測時要做好心理準備,很可能苦苦守候等來的卻是一場空。
台中網頁設計 防水工程 台中駕訓班 花蓮裝潢 節能燈具 5856資訊網 辦門號 淨水器 台中抓漏工程 台中便當店 指油壓 台中衣服批發 仁義牛肉麵 酵素 台中染髮店 毛筆保濕器 台中電腦回收 台中牛肉麵店 美髮材料批發 太陽能充電器 房屋工程 空壓機 台中石材美容 甜甜圏 塑膠射出成型 室內設計 台中會計事務所 搬家公司 台中汽車美容 汽車修配廠 台中室內設計 網頁設計 台中染髮 有形有色 火鍋店加盟  正宗本舖古早味蛋糕  VENT  台中清潔公司  堆高機零件  收購  循環木  音樂餐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