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56資訊網---->社會新聞
資料分類: 彼得·林奇 羅傑斯 索羅斯 巴菲特 金融新聞 科枝資訊 社會新聞 健康資訊 遊戲資訊 汽車資訊 裝修資訊
  旅遊景點 單眼相機                  
美國行:社交有禮知多少
不同國家有不同的社交禮節,外出旅行一樣要注意這些禮儀。如果不小心觸碰了人家的忌諱,也是有失面子的哦。

 社交禮儀

介紹:介紹人時,一般原則為將卑方介紹給尊方,具體就是先將男介紹給女,幼介紹給長。介紹後握手須簡短有力,美國人認為有力的握手代表誠懇坦率。不過對方倘若是女性時,可等女方先伸手,以免失禮。

約會:男女交往在美國是比較開放的,約會看電影吃飯也是非常普遍的,和異性熱情地交往並不算失禮。男女雙方均可主動邀約,通常男性較主動,可以各自拆賬或一方請客。美國朋友倘若說:Let''''sgogetabeer或Wantacupofcoffee?時,可別誤會他要請客,這種情形通常是各自付費的。如果應邀地點在餐廳,餐後可提議付小費,倘主人堅持不允,也可不必勉強。

約會有時並不具其他含意,也不表示必將成為特殊性的伴侶。所以,如果你想和某人見面談談或看個電影或一起吃個飯,以增進雙方的友誼,共度一段愉悅的時光,盡可主動大方地去邀約。如果你不想赴對方約會或對方有令你不舒服的舉動,可以客氣但肯定地說NO,彼此尊重是基本的交往原則,也是每個人的權利。

時間觀念:約會應準時,如赴宴則最好遲到幾分鐘;如果早主人先到,反而失禮。若有緊急狀況無法準時赴約,必須電話通知和解釋,絕不可無疾而終,隨意放人空等。

赴宴:美國人雖然會常說“隨時來找我”,即使有些邀約是相當誠懇的,但拜訪前仍應事先電話聯繫,確定時間,以免自己的隨時而造成別人的不便。若接到正式的邀約,請柬上倘印有RSVP,去與不去必須電話通知。大型活動請柬通常印有Regretsonly,此時只有不參加時才須通知。若沒有赴約把握不要輕意應允;若臨時不能赴約,務請電話通知。有任何飲食禁忌可先告知。特殊的文化風俗和飲食禁忌可得諒解和尊重。如果應邀參加家庭聚會,可問主人需要什麼禮物,即使主人婉謝,屆時仍可帶瓶酒或一束鮮花,或酌帶一些具有中國風味的小禮物。除非事先言明,一般聚會活動以不帶小孩參加為宜,如果聚會性質為野餐烤肉,則大都可全家參加。宴後三四天內別忘記寄一張感謝卡或謝函給主人,若在主人家過夜通常將感謝卡寄給女主人。

台中網頁設計 防水工程 台中駕訓班 花蓮裝潢 節能燈具 5856資訊網 辦門號 淨水器 台中抓漏工程 台中便當店 指油壓 台中衣服批發 仁義牛肉麵 酵素 台中染髮店 毛筆保濕器 台中電腦回收 台中牛肉麵店 美髮材料批發 太陽能充電器 房屋工程 空壓機 台中石材美容 甜甜圏 塑膠射出成型 室內設計 台中會計事務所 搬家公司 台中汽車美容 汽車修配廠 台中室內設計 網頁設計 台中染髮 有形有色 火鍋店加盟  正宗本舖古早味蛋糕  VENT  台中清潔公司  堆高機零件  收購  循環木  音樂餐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