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56資訊網---->國際新聞
資料分類: 彼得·林奇 羅傑斯 索羅斯 巴菲特 金融新聞 科枝資訊 社會新聞 健康資訊 遊戲資訊 汽車資訊 裝修資訊
  旅遊景點 單眼相機                  
美歐墨要求世貿就中國限制原材料出口設專家組
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4日發表聲明宣布,美國已與歐盟和墨西哥一起,要求世界貿易組織設立專家組,審理和裁決所謂中國限制原材料出口的問題。中國商務部此前表示,中國的相關政策符合世貿組織規則。

今年6月23日,美國和歐盟就中國限制部分工業原材料出口向世貿組織提出申訴,要求與中國在世貿組織爭端解決機制下展開磋商。墨西哥8月21日也提出磋商請求。

美國、歐盟和墨西哥指責中國對用於鋼鐵、鋁和化工產品生產的原材料進行出口限制,從而推高了國際市場原材料價格,並使得中國相關企業在國際競爭中獲得了“不公平優勢”。

在4日聲明中,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稱,中國限制出口的原材料包括鋁土礦、焦炭、氟石、鎂、錳、金屬矽、碳化矽、黃磷和鋅等。

就美歐向世貿組織提起申訴一事,中國商務部有關負責人6月24日曾表示,中國與美國和歐盟就原材料出口政策一直保持著溝通與接觸,中國有關出口政策的主要目的是保護環境、保護自然資源。中國的相關政策符合世貿組織規則,中國將根據世貿組織爭端解決程序妥善處理有關磋商請求。

據悉,根據中國加入世貿組織協議,中國有權對近百種原材料等產品實施出口限制。按照世貿組織爭端解決程序,中國和美歐墨有60天時間進行磋商。在磋商未能解決問題的情況下,美歐墨可要求世貿組織設立專家組對此案進行審理並作出裁決。

根據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的聲明,世貿組織爭端解決機構將在定於11月19日召開的會議上考慮美歐墨關於設立專家組的請求。
台中網頁設計 防水工程 台中駕訓班 花蓮裝潢 節能燈具 5856資訊網 辦門號 淨水器 台中抓漏工程 台中便當店 指油壓 台中衣服批發 仁義牛肉麵 酵素 台中染髮店 毛筆保濕器 台中電腦回收 台中牛肉麵店 美髮材料批發 太陽能充電器 房屋工程 空壓機 台中石材美容 甜甜圏 塑膠射出成型 室內設計 台中會計事務所 搬家公司 台中汽車美容 汽車修配廠 台中室內設計 網頁設計 台中染髮 有形有色 火鍋店加盟  正宗本舖古早味蛋糕  VENT  台中清潔公司  堆高機零件  收購  循環木  音樂餐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