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56資訊網---->科枝新聞
資料分類: 彼得·林奇 羅傑斯 索羅斯 巴菲特 金融新聞 科枝資訊 社會新聞 健康資訊 遊戲資訊 汽車資訊 裝修資訊
  旅遊景點 單眼相機                  
首次成功利用電子自旋發電
日本東京大學的研究人員使用超微技術,在世界上首次成功利用電子自旋發電。這項技術有望應用於磁傳感器或用來為超小型電子器械製造電源。

據日本《讀賣新聞》網站3月10日日報導,一般而言,利用磁力產生電力,需要令磁鐵在線圈附近運動,讓磁場不斷發生變化。而東京大學教授田中雅明的研究小組一開始曾致力於尋找磁鐵不必運動就能產生電力的方法,後來他們的目光被電子能像小磁鐵一樣運動的特性即電子自旋所吸引。

研究人員製造了一種新元件,元件中有鎵、砷和錳等材料製成的微小磁鐵顆粒。這種磁鐵顆粒只能讓擁有特定自旋方向的電子出入。研究人員把新元件放入相當於較強永久磁鐵的磁場中,觀測到發電元件產生了21毫伏的電壓。

本次實驗時的溫度約為零下270攝氏度。研究人員認為,改良磁鐵的製作方法,有可能在室溫狀態下引發同樣現象。

這項成果已發表在英國《自然》雜誌網絡版上。
台中網頁設計 防水工程 台中駕訓班 花蓮裝潢 節能燈具 5856資訊網 辦門號 淨水器 台中抓漏工程 台中便當店 指油壓 台中衣服批發 仁義牛肉麵 酵素 台中染髮店 毛筆保濕器 台中電腦回收 台中牛肉麵店 美髮材料批發 太陽能充電器 房屋工程 空壓機 台中石材美容 甜甜圏 塑膠射出成型 室內設計 台中會計事務所 搬家公司 台中汽車美容 汽車修配廠 台中室內設計 網頁設計 台中染髮 有形有色 火鍋店加盟  正宗本舖古早味蛋糕  VENT  台中清潔公司  堆高機零件  收購  循環木  音樂餐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