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56資訊網---->國際新聞
資料分類: 彼得·林奇 羅傑斯 索羅斯 巴菲特 金融新聞 科枝資訊 社會新聞 健康資訊 遊戲資訊 汽車資訊 裝修資訊
  旅遊景點 單眼相機                  
專訪:六方會談是解決朝核問題最佳途徑
新華網紐約12月10日電專訪:六方會談是解決朝核問題最佳途徑——訪布魯金斯學會東北亞政策研究中心主任卜睿哲

 新華社記者王建剛

美國知名智庫布魯金斯學會東北亞政策研究中心主任卜睿哲10日在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強調,六方會談是解決朝鮮半島核問題的最佳途徑。

卜睿哲是美國著名東北亞問題專家,是美國總統奧巴馬在競選期間外交幕僚團隊中重要成員之一。

在回答如何理解美國朝鮮政策特別代表斯蒂芬·博斯沃思日前關於他在平壤的會談是“探索性的交談,而不是談判”的表態時,卜睿哲認為,博斯沃思此行目的明確,就是希望通過此次“探索性的交談”,確定朝鮮是否認真對待具有建設性的六方會談。

對於朝鮮重返六方會談,卜睿哲說:“具體來說,朝鮮試圖把談判從六方會談轉移到(朝美)雙邊會談上來,試圖將主要議題從棄核轉移到美國對朝政策上來。這是六方會談其他各方都不可接受的。”

他強調,如果朝鮮在棄核問題上不能取得積極進展,這將給美國改善與朝鮮的關係造成障礙。

今年4月,朝鮮宣布退出六方會談,並釋放出要與華盛頓進行雙邊會談的信號。對此,卜睿哲說,美國反對朝鮮改變朝核問題的談判地點以及主要議題。

卜睿哲此前在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曾高度讚揚中國在解決朝核問題中所發揮的作用,認為中國為此“付出了大量的時間和巨大的努力”。他還強調,“六方會談框架具有重要價值”。

他表示,美朝雙方可以就朝鮮重返六方會談以及實現朝鮮半島無核化等問題進行“討論”,但美國不會與朝鮮直接就相關問題進行“談判”。朝核問題並不是美朝之間的“雙邊問題”,而是一個“地區性問題”,需要在六方會談框架下解決。他說,六方會談是解決朝核問題最理想的框架,但該框架“不能為會談而會談,而要設法取得有實質意義的結果”。

“朝核問題影響整個地區,因此如何解決朝核問題必須從地區的角度出發,而不是從雙邊角度出發,”卜睿哲說。

布魯金斯學會是美國著名智庫之一,是華盛頓學術界的主流思想庫之一,被稱為美國“最有影響力的思想庫”。
台中網頁設計 防水工程 台中駕訓班 花蓮裝潢 節能燈具 5856資訊網 辦門號 淨水器 台中抓漏工程 台中便當店 指油壓 台中衣服批發 仁義牛肉麵 酵素 台中染髮店 毛筆保濕器 台中電腦回收 台中牛肉麵店 美髮材料批發 太陽能充電器 房屋工程 空壓機 台中石材美容 甜甜圏 塑膠射出成型 室內設計 台中會計事務所 搬家公司 台中汽車美容 汽車修配廠 台中室內設計 網頁設計 台中染髮 有形有色 火鍋店加盟  正宗本舖古早味蛋糕  VENT  台中清潔公司  堆高機零件  收購  循環木  音樂餐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