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56資訊網---->國際新聞
資料分類: 彼得·林奇 羅傑斯 索羅斯 巴菲特 金融新聞 科枝資訊 社會新聞 健康資訊 遊戲資訊 汽車資訊 裝修資訊
  旅遊景點 單眼相機                  
氣候變化大會各方“正在進入談判狀態” (記錄時間:2009-12-11)
哥本哈根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10日進入第四天,但發達國家和發展中國家的分歧依然明顯,各方紛紛舉行新聞發布會,闡明自身立場,爭取輿論上的主導權。 《聯合國氣候變化框架公約》秘書處執行秘書伊福·德布爾形容說,4天過去,“各國正在進入談判狀態”。

當天,歐盟輪值主席國瑞典氣候變化首席談判代表安德斯·蒂勒鬆在每天例行的新聞發布會上強調,要應對氣候變化不能缺少溫室氣體排放大國美國的參與,而過去4天的談判主要集中在《京都議定書》下的磋商,但美國並非這份議定書的成員。

歐盟迄今僅承諾到2020年將溫室氣體排放量在1990年基礎上減少20%,並表示如果其他國家也作出相應的減排努力,歐盟會考慮將減排幅度提高到30%。但發展中國家普遍認為,這一減排承諾依然不夠,歐盟應將減排目標提高到40%。

以古巴、哥倫比亞、玻利維亞為代表的拉美國家當天指出,發達國家對於全球氣候變暖負有“債務”,認為各國應該繼續堅持《京都議定書》,同時希望哥本哈根會議能達成一項公正、具有法律約束力的協議。

在聯合新聞發布會上,哥倫比亞代表呼籲發達國家在減排和資金支持方面拿出採取實際行動的政治意願,因為“沒有政治意願,任何協議都拯救不了世界”。

古巴外交官路易斯·佩德羅索對中國等發展中國家在節能減排方面提出的行動目標表示讚賞。他說,希望這些發展中國家提出的行動目標能促使發達國家作出更高的減排承諾。他同時對發達國家迄今仍拒絕作出更高承諾表示失望。

當天,非洲國家內部卻出現了立場分歧,原定於當天中午召開的新聞發布會也因此在最後一刻被迫取消。消息人士透露,非洲國家內部對控制全球平均氣溫上升的幅度意見不統一。

此前,發達國家提出,應將全球氣溫升幅控制在2攝氏度以內,但南太平洋島國圖瓦盧則提出,必須將氣溫升幅控制在1.5攝氏度以內。而一些易受氣候變化影響的非洲國家持有與圖瓦盧相同的意見。

小島國當天再次呼籲各國要有應對氣候變化的緊迫感,務必阻止目前氣候變暖的趨勢,給小島國一個可持續發展的機會。此外,在發達國家提供資金幫助發展中國家減緩和適應氣候變化的問題上,小島國認為,迄今發達國家提供的資金數額不能令人滿意,應該籌集足夠的資金。小島國同時強調,最後的協議必須是一項具有法律約束力的協議。

德布爾形容說,過去幾天的談判就像是剛搬進新家,很多東西還不知道往哪擺放,因此一開始給人一種緊張和不確定的感覺,經過這幾天的“收拾” ,大家開始靜下心來,投入談判。但他表示,最終結果如何眼下還很難說。
台中網頁設計 防水工程 台中駕訓班 花蓮裝潢 節能燈具 5856資訊網 辦門號 淨水器 台中抓漏工程 台中便當店 指油壓 台中衣服批發 仁義牛肉麵 酵素 台中染髮店 毛筆保濕器 台中電腦回收 台中牛肉麵店 美髮材料批發 太陽能充電器 房屋工程 空壓機 台中石材美容 甜甜圏 塑膠射出成型 室內設計 台中會計事務所 搬家公司 台中汽車美容 汽車修配廠 台中室內設計 網頁設計 台中染髮 有形有色 火鍋店加盟  正宗本舖古早味蛋糕  VENT  台中清潔公司  堆高機零件  收購  循環木  音樂餐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