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56資訊網---->金融新聞
資料分類: 彼得·林奇 羅傑斯 索羅斯 巴菲特 金融新聞 科枝資訊 社會新聞 健康資訊 遊戲資訊 汽車資訊 裝修資訊
  旅遊景點 單眼相機                  
債台高築希臘“破產”? (記錄時間:2009-12-11)
惠譽國際信用評級有限公司8日下調希臘主權信用評級,希臘股市應聲大跌,歐元對美元匯率、歐洲主要股市、債市均受拖累。加上德國10月份工業產出乎意外下降等因素,人們對歐元區經濟復甦可持續性平添幾分悲觀。據報導,希臘公共債務佔GDP比例達113%,財政赤字佔GDP比例達12.7%。歐盟《穩定與增長公約》規定,成員國財政赤字不應超過當年GDP的3%,公共債務不應超過當年GDP的60%。

 下調評級

惠譽公司8日宣布,鑑於希臘財政狀況惡化,把希臘長期國債信用級別從“A-”下調至“BBB+”,同時把希臘公共財政狀況前景展望調為“負面”。

惠譽當天還宣布調低希臘國民銀行等希臘四家最大商業銀行及希臘農業銀行信用評級。其中,四大商行評級從“A-”降為“BBB+”,希臘農行從“BBB”降為“BBB-”。惠譽警告說,這四家商行資產負債表中含有大量希臘國債,“可能影響這些銀行的整體信用狀況”。這是10年來國際信用評級公司首次把希臘主權信用降至“A”級以下。希臘成為歐元區現階段唯一“降級”國家。

 影響“重大”

美國高盛集團分析報告形容希臘“降級”影響“重大”:這是一個歐元區國家政府發行的債券信用級別第一次降至可能無法作為歐洲中央銀行借貸抵押品的水平。法新社分析,這意味著希臘金融機構不能以希臘國債為抵押品從歐洲央行獲取低息融資,不得不從金

融市場獲取成本更高的融資,進而失去競爭力。

希臘主權信用評級遭“降級”消息傳出,希臘銀行股應聲大跌,雅典證券交易所綜合指數下跌更是超過6%。英國富時100指數、法國CAC40指數、德國法蘭克福DAX指數等歐洲主要股指8日紛紛下跌,9日開盤後仍現走低。歐元對美元匯率8日也一路下跌,9日早間交易更是一度跌至1:1.4665。

 引發危機?

一些分析師說,對希臘經濟形勢的憂慮,加上穆迪氏8日下調阿拉伯聯合酋長國迪拜數家政府控股公司的信用評級,使投資者紛紛把資金撤出高風險資產,轉投美元尋求避險。德國商業銀行匯率分析師卡爾波維茨認為,“歐元無疑因希臘債務狀況受到壓力”,但“現在形勢更像是人們在拋售歐元,而不是購買美元”。

分析師們先前警告,希臘財政狀況糟糕,可能為在歐元區政府債券市場引發一場危機的創造條件。希臘信用評級遭“降級”,還使人對歐元區國家財政健康和經濟復甦可持續性新增憂慮。

德國經濟部8日公佈數據顯示,德國10月份工業產出同比意外下降1.8%。這是這一指標三個月來首次下降,而且大大低於分析師們先前上升1.0%的預期。法新社分析,這顯示歐元區最大經濟體德國經濟復甦緩慢。
台中網頁設計 防水工程 台中駕訓班 花蓮裝潢 節能燈具 5856資訊網 辦門號 淨水器 台中抓漏工程 台中便當店 指油壓 台中衣服批發 仁義牛肉麵 酵素 台中染髮店 毛筆保濕器 台中電腦回收 台中牛肉麵店 美髮材料批發 太陽能充電器 房屋工程 空壓機 台中石材美容 甜甜圏 塑膠射出成型 室內設計 台中會計事務所 搬家公司 台中汽車美容 汽車修配廠 台中室內設計 網頁設計 台中染髮 有形有色 火鍋店加盟  正宗本舖古早味蛋糕  VENT  台中清潔公司  堆高機零件  收購  循環木  音樂餐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