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56資訊網---->健康新聞
資料分類: 彼得·林奇 羅傑斯 索羅斯 巴菲特 金融新聞 科枝資訊 社會新聞 健康資訊 遊戲資訊 汽車資訊 裝修資訊
  旅遊景點 單眼相機                  
日本將中藥排除醫保體系27萬人簽名反對 (記錄時間:2009-12-11)
據日本中文導報網報導,日本政府行政刷新會議的預算甄別工作組,日前將中藥排除於公共醫療保險的適用對象之外。此舉將給在日本中醫藥行業工作的華人帶來巨大影響。

醫生及服用中藥的患者12月1日前往厚生勞動省,提交了有27萬人簽名的請願書,要求繼續使中藥適用保險。

日本厚生勞動相長妻昭在當天的記者會上表示:“中藥有醫生開的處方,對突然將其排除於保險範圍之外抱有疑問。將在看到簽名和請願書後作出判斷。”

收集簽名的日本東洋醫學會會長寺澤捷年呼籲道:“使用中藥可以讓患者早日康復,縮短住院時間,從節約醫療費用的角度來看好處也很多。”因腳部血液循環障礙持續4年服用中藥的患者金子亨(76歲)表示:“如果不能使用保險,每月自己的負擔將從2000日元漲到10倍。”

據了解,從1976年開始,210種中藥逐步被納入日本的國民醫療保險體系。然而33年過後,漢方藥則再次面臨可能被排除出日本醫保體系的尷尬。

在大阪一家藥店工作的華人介紹,目前許多學習中醫藥專業的華人都就職於日本的中藥製藥公司以及藥房。將中藥排除於公共醫療保險的適用對象之外以後,由於價格昂貴,一些日本公眾必將避免使用中藥治療,除去在藥廠等的就職的華人將受到影響外,也不排除有患者因為避免使用價格昂貴的中藥而延誤病情的情況。從長遠來看,此舉對於已經逐步被公眾認可的中醫藥進入日本主流社會也必將產生負面影響。
台中網頁設計 防水工程 台中駕訓班 花蓮裝潢 節能燈具 5856資訊網 辦門號 淨水器 台中抓漏工程 台中便當店 指油壓 台中衣服批發 仁義牛肉麵 酵素 台中染髮店 毛筆保濕器 台中電腦回收 台中牛肉麵店 美髮材料批發 太陽能充電器 房屋工程 空壓機 台中石材美容 甜甜圏 塑膠射出成型 室內設計 台中會計事務所 搬家公司 台中汽車美容 汽車修配廠 台中室內設計 網頁設計 台中染髮 有形有色 火鍋店加盟  正宗本舖古早味蛋糕  VENT  台中清潔公司  堆高機零件  收購  循環木  音樂餐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