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56資訊網---->國際新聞
資料分類: 彼得·林奇 羅傑斯 索羅斯 巴菲特 金融新聞 科枝資訊 社會新聞 健康資訊 遊戲資訊 汽車資訊 裝修資訊
  旅遊景點 單眼相機                  
專訪亞洲天然氣管道公司總經理沙亞赫梅托夫 (記錄時間:2009-12-11)
“中亞天然氣管道即將投產意義重大,它是一條多贏管道,更是友誼管道,”中國與哈薩克斯坦合資的亞洲天然氣管道有限公司總經理沙亞赫梅托夫日前接受新華社等中國駐哈媒體聯合採訪時說。

沙亞赫梅托夫介紹說,中亞天然氣管道工程2003年籌劃,2007年實際動工。這條管道始於土庫曼斯坦和烏茲別克斯坦邊境的格達伊姆,途經烏茲別克斯坦和哈薩克斯坦,最終到達中國的霍爾果斯。管道分AB雙線同時鋪設,單線全長1833公里。 “目前,A線已全部完工,處於待通氣狀態,B線年底前將完成全部焊接工作,預計明年4、5月間可實現通氣。”

沙亞赫梅托夫表示,中亞天然氣管道是目前世界上最長的天然氣管道,這項浩大的工程除土、烏、哈、中4個國家直接參與之外,俄羅斯、德國、英國、美國等國家也有不同程度的參與。他強調說:“這項工程受到的關注程度非常高,它的投產具有重要意義。”

談到中亞天然氣管道為哈薩克斯坦民眾帶來的好處時,沙亞赫梅托夫說:“這項工程不僅給我國增加了大量就業機會,還帶動許多相關經濟領域的發展。管道正式通氣後,哈薩克斯坦將獲得可觀的天然氣過境運輸費。連接哈西部到南部的管道二期工程結束後,整個阿拉木圖州的天然氣供應問題都能得到解決。”

說到這裡,沙亞赫梅托夫指著辦公室牆上的中亞天然氣管道走向示意圖說:“對土庫曼斯坦來說,中亞天然氣管道為它的能源出口開闢了一條全新通道。對烏茲別克斯坦來說,這不僅是一條新的能源出口通道,還能帶來大量過境運輸費。事實上,中亞天然氣管道工程最大的意義在於:我們與鄰國藉此發現了更多的共同利益與合作機會。”

沙亞赫梅托夫指出,哈中兩國能源合作水平非常高,在其他領域的合作也卓有成效。 “作為近鄰,我們擁有漫長的共同邊界線,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同我們有著相近的語言和文化,古'絲綢之路'將我們緊密聯繫在一起。中國強大的經濟對我們的經濟發展具有重要影響。 ”

“蘇聯時期,俄羅斯建有一條通往歐洲的'友誼'天然氣管道。即將投產的中亞天然氣管道的現實意義絲毫不遜於那條'友誼'天然氣管道,實際上,它也應當被稱為'友誼管道',”沙亞赫梅托夫強調說。
台中網頁設計 防水工程 台中駕訓班 花蓮裝潢 節能燈具 5856資訊網 辦門號 淨水器 台中抓漏工程 台中便當店 指油壓 台中衣服批發 仁義牛肉麵 酵素 台中染髮店 毛筆保濕器 台中電腦回收 台中牛肉麵店 美髮材料批發 太陽能充電器 房屋工程 空壓機 台中石材美容 甜甜圏 塑膠射出成型 室內設計 台中會計事務所 搬家公司 台中汽車美容 汽車修配廠 台中室內設計 網頁設計 台中染髮 有形有色 火鍋店加盟  正宗本舖古早味蛋糕  VENT  台中清潔公司  堆高機零件  收購  循環木  音樂餐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