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56資訊網---->健康
資料分類: 彼得·林奇 羅傑斯 索羅斯 巴菲特 金融新聞 科枝資訊 社會新聞 健康資訊 遊戲資訊 汽車資訊 裝修資訊
  旅遊景點 單眼相機                  
不要擅自在家中做藥物流產
以往育齡婦女一直祈求著避孕失敗後,能有一種安全、可靠的止孕方法,如今已有了口服流產藥,如米非司酮、米索前列醇等,效果顯著,深受歡迎。但若應用不當,也會發生嚴重副反應與並發症,故不能掉以輕心。

米非司酮又稱息隱或Ru486,為一種新型的抗孕激素藥物,可起到誘導流產、終止早孕的作用。單獨應用有效率為65%~85%,而與米索前列醇合用,其成功率(即完全流產)可高達95%以上。它適用於停經49天以內,尿妊娠試驗為陽性的孕婦,孕期愈短,效果愈好。但禁用於伴有哮喘、痙攣性支氣管炎、心絞痛、心律失常、心力衰竭、高血壓、青光眼與肝腎功能不全、異位妊娠、潰瘍性結腸炎、腎上腺皮質功能不全、長期使用糖皮質類固醇激素以及胰島素依賴型糖尿病等孕婦。

一般應用米非司酮與米索前列醇後,約2~3天,子宮腔內的胚囊即可排出,此時陰道出血較多,可有頭暈、噁心、嘔吐、乏力、腹痛等反應,而子宮中的蛻膜組織往往在2週左右才能慢慢排出,隨後出血停止,這稱為完全流產,故規定孕婦在藥物流產後15天去醫院複查。必要時作B超檢查與尿妊娠試驗,以確定流產效果。如果在服藥後1週內未流產,或10天左右陰道流血明顯增多,以及超過3周至1個月仍流血淋漓不盡者,則應及時去醫院複查,對流產失敗或流產不全者,需分別作人工流產或刮宮手術。

然而,有些孕婦對該藥的利弊不甚了解,以致險象環生。如一位孕婦竟在家中自行服藥流產,開始未見胚囊排出,但在第4天突然腹痛、面色蒼白、呈休克狀態,經醫生診斷為宮外孕,幸虧搶救及時才化險為夷;另一位孕婦雖在醫院作藥物流產,但急於出院,結果在返家途中大出血,只得趕回醫院進行緊急手術刮宮,方轉危為安;還有一位孕婦在藥物流產後,陰道持續出血達40余天,企圖借助於月經衝下殘留組織,而未及時刮宮,也導致大出血,雖經奮力搶救脫險,但已發生貧血與盆腔感染等症。

需要強調指出的是,不少婦女尤其是未婚女子,往往存在一種錯誤認識,以為藥物流產宛如月經來潮一般,不會影響健康,以至不重視採取有效的避孕措施,一旦發現懷孕便要求藥物流產,有的一年內做兩三次,顯然會損害身體。

由此可見,藥物流產不是常規的避孕方法,而僅僅是作為避孕失敗發生意外妊娠後的一種補救措施。而且必須在有條件的醫院,在醫生監護和指導下進行,切忌孕婦擅自在家中服藥流產,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台中網頁設計 防水工程 台中駕訓班 花蓮裝潢 節能燈具 5856資訊網 辦門號 淨水器 台中抓漏工程 台中便當店 指油壓 台中衣服批發 仁義牛肉麵 酵素 台中染髮店 毛筆保濕器 台中電腦回收 台中牛肉麵店 美髮材料批發 太陽能充電器 房屋工程 空壓機 台中石材美容 甜甜圏 塑膠射出成型 室內設計 台中會計事務所 搬家公司 台中汽車美容 汽車修配廠 台中室內設計 網頁設計 台中染髮 有形有色 火鍋店加盟  正宗本舖古早味蛋糕  VENT  台中清潔公司  堆高機零件  收購  循環木  音樂餐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