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56資訊網---->健康
資料分類: 彼得·林奇 羅傑斯 索羅斯 巴菲特 金融新聞 科枝資訊 社會新聞 健康資訊 遊戲資訊 汽車資訊 裝修資訊
  旅遊景點 單眼相機                  
藥物流產會有什麼副作用?
現在所應用的藥物流產藥米非司酮其藥量僅為最初所用藥量的1/4~1/3,因而副作用並不明顯,主要為加重早孕反應、乏力等。前列腺素副作用以胃腸道反應為主,如噁心、嘔吐、腹瀉及由於子宮收縮可產生下腹痛,個別人有發熱、頭暈、皮膚潮紅及發麻等症狀。為預防或治療胃腸道副作用,可在用藥前後服用複方苯乙呢陡或胃復安,腹痛嚴重者可予以度冷丁或阿托品類鎮痛解痙藥。但要避免使用對抗前列腺素的消炎痛、氟滅酸或水楊酸類製劑。

少數孕婦服用米非司酮即可流產。 80%孕婦在使用前列腺素類藥物後6小時內排出絨毛胎囊;約10%孕婦在服藥1週內排出。因此,只要有出血情況即要注意排出物。如在家中排出組織,須帶給醫生察看,以確定是否絨毛組織。

根據排出或未排出絨毛胎囊的情況,按醫生規定的時間在用藥後8~15天內到給藥的醫療機構隨診,以確定藥物流產效果。凡醫務人員確定藥物流產失敗或流產不全者,必須做人工流產術以終止妊娠。

藥物流產時雖已排出絨毛胎囊,但子宮內的蛻膜組織則是慢慢排出的,故出血時間較長,平均18~20日。部分婦女會因出血多、時間長而導致貧血或併發子宮內膜炎、盆腔炎等。因此,藥物流產必須到具有急診刮宮手術和輸液等的醫療機構,在專門培訓的醫生篩選指導下應用,並按規定服藥、觀察、隨診,以便及時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極個別孕婦出現大出血、腹痛、發熱等意外情況時,應急赴給藥的醫療機構就診。

即使藥物流產成功,一切正常的婦女,流產後也要採取有效的避孕措施。臨床上已發現,不少婦女藥物流產後尚未來月經,或短期內未採用避孕措施又妊娠的情況。事實上,無論是人工流產或藥物流產,對孕婦的身體健康和心理都有一定影響,故以少做為好。
台中網頁設計 防水工程 台中駕訓班 花蓮裝潢 節能燈具 5856資訊網 辦門號 淨水器 台中抓漏工程 台中便當店 指油壓 台中衣服批發 仁義牛肉麵 酵素 台中染髮店 毛筆保濕器 台中電腦回收 台中牛肉麵店 美髮材料批發 太陽能充電器 房屋工程 空壓機 台中石材美容 甜甜圏 塑膠射出成型 室內設計 台中會計事務所 搬家公司 台中汽車美容 汽車修配廠 台中室內設計 網頁設計 台中染髮 有形有色 火鍋店加盟  正宗本舖古早味蛋糕  VENT  台中清潔公司  堆高機零件  收購  循環木  音樂餐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