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56資訊網---->飲食資訊
資料分類: 彼得·林奇 羅傑斯 索羅斯 巴菲特 金融新聞 科枝資訊 社會新聞 健康資訊 遊戲資訊 汽車資訊 裝修資訊
  旅遊景點 單眼相機                  
被洋人盜版的中國美食
中國飲食文化博大精深,源遠流長。八大菜系各樹一幟,經典菜餚層出不窮。不少美食更是漂洋過海,受到異國人的借鑒和改造,闖出了自己的名堂。

公元13世紀,意大利旅行者馬可·波羅仰慕東方古國的文化,一路跋涉來到中國,一住就住了17年。在此期間,他遊學中國各地,返意後不但積極傳播中華文明,而且許多和他相關的美食故事也就此展開。

冰淇淋

冰淇淋是人們暑天裡的最愛,入喉清涼舒暢,香甜的奶味瀰漫口中。

唐朝末期,人們為生產火藥,大量開採硝石。偶然間發現硝石溶於水時,大量吸熱,可使水溫降至結冰,由此人們掌握了夏天製冰的方法。精明的商人於伏天取出冬日貯存的冰塊,刨出冰屑,加上糖和香料售賣,製成了“第一代”冰淇淋。到了宋朝,更有人在冰裡加上水果或果汁。往後,元代的商人在冰中加上果漿和牛

奶,十分接近於現代的冰淇淋。

13世紀,旅行家馬可·波羅把中國的冰淇淋配方帶回意大利。隨後意大利人又將其傳至法國。到了16世紀,法國卡特琳皇后的一個私人廚師,把冰淇淋製成半固體狀,摻進奶油、牛奶和香料,附上花紋。 “終極版”冰淇淋由此誕生。

比薩餅

《六人行》的意大利人joey酷愛比薩。香氣四溢的比薩拈在手中,往口裡一送,餡料軟滑,皮層柔韌,回味無窮。如此美味的比薩,有人道是來源於中國的“蔥油餅”。

話說馬可·波羅旅居中國,最愛吃北方的蔥油餅,回到意大利後更是對蔥油餅日思夜想卻苦於不會烤製。後來,他終於在朋友家中的聚會上找到一位願意為他做“蔥油餅”的那不勒斯廚師。

然而中國的“蔥油餅”並不好做。廚師做了半天也不知道怎樣把餡料放入揉好的麵團中。此時大家已是飢腸轆轆。於是馬可·波羅提議將餡料放在麵餅上,把麵餅烘烤後進食。

“錯有錯著”,這種新式“蔥油餅”大家一致稱好。這位廚師回到那不勒斯後又將“蔥油餅”配上那不勒斯的乳酪和食材,創造出了口味獨特的“比薩”。
台中網頁設計 防水工程 台中駕訓班 花蓮裝潢 節能燈具 5856資訊網 辦門號 淨水器 台中抓漏工程 台中便當店 指油壓 台中衣服批發 仁義牛肉麵 酵素 台中染髮店 毛筆保濕器 台中電腦回收 台中牛肉麵店 美髮材料批發 太陽能充電器 房屋工程 空壓機 台中石材美容 甜甜圏 塑膠射出成型 室內設計 台中會計事務所 搬家公司 台中汽車美容 汽車修配廠 台中室內設計 網頁設計 台中染髮 有形有色 火鍋店加盟  正宗本舖古早味蛋糕  VENT  台中清潔公司  堆高機零件  收購  循環木  音樂餐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