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56資訊網---->健康
資料分類: 彼得·林奇 羅傑斯 索羅斯 巴菲特 金融新聞 科枝資訊 社會新聞 健康資訊 遊戲資訊 汽車資訊 裝修資訊
  旅遊景點 單眼相機                  
問:我生病了,能吃藥嗎
李敏的女兒2個月,也是一直接受母乳喂養。可近幾日,李敏得了重感冒。為此,她十分犯愁:是否還能繼續母乳喂養?是否可以吃藥?

分析:媽媽患有輕微疾病時不應暫停母乳喂養。只是餵養時,注意適當的隔離,比如:患呼吸道感染時,餵養時媽媽戴著口罩;患皮膚疾病時,餵養時避免孩子皮膚與患病處接觸;患消化道疾病時,餵養前一定認真洗手等。只要不是乳房局部感染,引起媽媽患病的病菌很難通過乳汁進入孩子體內,而媽媽對抗這種病菌產生的抗體卻可通過乳汁進入孩子體內,增加孩子對抗疾病的能力。

服用的藥物通過胃腸道吸收入血,再進入身體的各個組織內。乳房也是人體的一個組織,當然可以接受從血液帶來的藥物。乳汁是有乳房內分泌細胞產生的,當然也會含有一些藥物成分。乳汁中所含的藥物成分比血液內濃度稍低。一般消炎藥物、治感冒的藥物等對孩子影響不大。若媽媽因身體原因需要服用這些藥物時,還可繼續進行母乳喂養。只是服藥前應徵得醫生的意見。有些藥物在媽媽母乳喂養期間最好不服用,例如:環丙殺星等奎諾酮類抗生素、抗凝血藥物、治療神經或精神病的藥物等等。
台中網頁設計 防水工程 台中駕訓班 花蓮裝潢 節能燈具 5856資訊網 辦門號 淨水器 台中抓漏工程 台中便當店 指油壓 台中衣服批發 仁義牛肉麵 酵素 台中染髮店 毛筆保濕器 台中電腦回收 台中牛肉麵店 美髮材料批發 太陽能充電器 房屋工程 空壓機 台中石材美容 甜甜圏 塑膠射出成型 室內設計 台中會計事務所 搬家公司 台中汽車美容 汽車修配廠 台中室內設計 網頁設計 台中染髮 有形有色 火鍋店加盟  正宗本舖古早味蛋糕  VENT  台中清潔公司  堆高機零件  收購  循環木  音樂餐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