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56資訊網---->社會新聞
資料分類: 彼得·林奇 羅傑斯 索羅斯 巴菲特 金融新聞 科枝資訊 社會新聞 健康資訊 遊戲資訊 汽車資訊 裝修資訊
  旅遊景點 單眼相機                  
特大販毒團伙與警方在深莞珠周旋15月終伏法
受製販毒帶來的巨大利益誘惑,總有人拿生命作賭注,鋌而走險從事違法犯罪活動。深圳公安昨日通報稱,經過長達1年3個月的艱苦偵查,今年9月3日,警方成功打掉一個長期在珠三角地區進行製販毒活動的犯罪團伙,抓獲團伙頭目麥某鋒等11名涉案嫌疑人,搗毀制毒窩點一個,繳獲毒品冰毒約102千克、海洛因約16.3千克、麻古約4.4千克、大麻脂約0.5千克及涉案車輛2輛。

  毒窩藏身居民樓馬仔被抓頭目逃

2008年6月,深圳公安刑事偵查局緝毒處獲得情報稱,有一夥香港人在深圳市及周邊地區從事製販毒活動。經初步核查,緝毒處於2008年6月19日成立專案組,全面展開專案偵查工作。民警偵查發現,涉案團伙成員經常往返於深圳、東莞、珠海,且在深圳停留時間較長,常在羅湖一帶活動。隨後幾個月,警方掌握了犯罪團伙藏身的居民樓,而犯罪團伙的頭目,綽號“阿頭”男子也被警方鎖定。

“確定團伙頭目只是破案目標之一,另外兩個目標就是搗毀毒品加工廠和毒品倉庫。”隨後幾個月,專案組部署重兵長期駐紮在東莞、珠海兩地。警方通過偵查發現,“阿頭”及其團伙成員一直在兩地進行少量的毒品試制,就在警方准備實施抓捕的前夕,2008年11月事情發生突變,該團伙一馬仔在羅湖據點樓頂吸毒時,被轄區派出所民警抓獲並處以治安拘留,狡猾的犯罪團伙成員聞風紛紛搬離羅湖。同年12月底,正在偵查另一宗毒品案件的緝毒處民警在收網時恰好將一名與“阿頭”團伙有聯繫的犯罪嫌疑人抓獲,“阿頭”因此迅速離開深圳返回香港,而毒品倉庫也在“阿頭”的指使下被迅速轉移,案件偵破一度陷入僵局。

 返深圳重鑄毒巢擔心暴露再轉移

今年3月,專案組獲悉情報,“阿頭”再次回到深圳,並與其合夥人“牛哥”購進了一批制毒原料,糾結一夥人在惠東地區活動頻繁。專案組加緊排查,迅速摸清了犯罪團伙位於惠東國道旁一座深山里的製毒窩點。當警方准備實施抓捕時,案情再起變化。 5月底,位於山下的本地居民聞到工廠附近有異味,找到承包這座山的當地人要求他們撤走,“阿頭”擔心製毒窩點暴露,在毒品做到最後一道工序時又將工廠搬離了惠東。

直到“阿頭”被捉拿歸案,隱藏在深山中的製毒窩點才完整地呈現在偵查員面前。據介紹,坐落在山頂的製毒工廠十分隱蔽,從山下根本無法看到。如果有外人要上山,必須經過兩道鐵門,且兩門相隔30分鐘左右的車程。到達第二道鐵門後,偵察員僅僅能看到位於半山腰處的白色屋頂的一角,而那座白色的屋子就是製毒工人的住所。從工人住所往山頂再走30分鐘,才能找到真正的製毒工廠。

“工廠位置的隱蔽是過去所辦製毒案件工廠選址所不能及的。”辦案民警介紹說,工人們只有在做完一批毒品之後才允許下山,期間吃住都在半山腰的房子裡。其間曾因制毒原料問題,毒品一直做不出來,“阿頭”為鼓舞士氣,特地從香港買回燕窩,並親自前去山里燉給工人們吃,令工人們頗為感動。

“狡兔三窟”窟窟被端團伙成員集體落網

據悉,就在該團伙將製毒窩點搬離惠東後不久,今年8月中旬,警方再獲確切情報稱,嫌疑人已將製毒窩點設在江門開平。與此同時,負責尋找毒品倉庫的偵察員也成功將倉庫位置鎖定在深圳龍崗某小區。 8月底,專案組進一步摸清了該團伙主要成員“阿頭”、“阿成”、“阿金”、“牛哥”等人的基本情況、活動規律及住處。

今年9月1日,專案組偵查掌握到該犯罪團伙全體成員將於近日集體趕赴廣州。 9月3日,專案組成立8個抓捕小組,根據該製販毒團伙晝伏夜出的生活規律,精心編排抓捕順序,以防該團伙其他成員聞風而逃。當日上午10時起,專案組分別在福田、羅湖、寶安、龍崗4區的7處居民樓和一處水療會所內抓獲犯罪嫌疑人“阿頭”(麥某鋒)等11名犯罪嫌疑人,繳獲毒品冰毒約4.5千克、海洛因約16.3千克、麻古約4.4千克、大麻脂約0.5千克。

團伙主要成員到案後,專案組經過突審,掌握了該團伙在江門開平某村設立制毒窩點存放冰毒的具體位置,專案組偵查員迅即轉戰江門。在省廳禁毒局的指導協調和江門警方的大力支持下,在江門開平某村成功搗毀制毒窩點,繳獲毒品冰毒約97.5千克、制毒工具一批。

編輯:張偉雄

台中網頁設計 防水工程 台中駕訓班 花蓮裝潢 節能燈具 5856資訊網 辦門號 淨水器 台中抓漏工程 台中便當店 指油壓 台中衣服批發 仁義牛肉麵 酵素 台中染髮店 毛筆保濕器 台中電腦回收 台中牛肉麵店 美髮材料批發 太陽能充電器 房屋工程 空壓機 台中石材美容 甜甜圏 塑膠射出成型 室內設計 台中會計事務所 搬家公司 台中汽車美容 汽車修配廠 台中室內設計 網頁設計 台中染髮 有形有色 火鍋店加盟  正宗本舖古早味蛋糕  VENT  台中清潔公司  堆高機零件  收購  循環木  音樂餐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