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56資訊網---->裝修
資料分類: 彼得·林奇 羅傑斯 索羅斯 巴菲特 金融新聞 科枝資訊 社會新聞 健康資訊 遊戲資訊 汽車資訊 裝修資訊
  旅遊景點 單眼相機                  
警惕二手房裝修的六大殺手
二手房的質量千差萬別,一般都會經過原來業主的裝修。有時裝潢會遮掩很多缺點,對此要多與業主進行溝通,了解住宅的內部結構,包括管線的走向、承重牆的位置等等,方便日後裝修。二手房裝修前,首先要對其一個全面的體檢,事先了解二手房的缺點在哪哩,才能知道要改變什麼部分,讓二手房有如新房般美麗。



 影響二手房裝修效果6大殺手

二手房狀況多,要處理的問題也多,以下六點為影響二手房最大的恐怖致命傷,一定要先解決:

 殺手1.磁磚剝落

磁磚和水泥底中間容易因空氣或水份的滲入,產生密合度不足的情形,進而出現剝落或膨脹的現象。通常,施工時水泥與沙的比例不對,水泥底打得不夠的情況下,較容易產生這類問題。

 警惕二手房裝修的六大殺手

殺手2.壁癌或牆面、壁紙變色脫落

當油漆或壁紙有剝落現象時,通常都是水份或鹽份過多所造成的,所以,牆面的防水處理及壁鹽的稀釋也是一大重點。針對壁癌,只做一般防水是無效的,而且與防水處理一樣,必須在晴天時施工。最好是請專業處理壁癌、防水的公司來現場探勘,並提出解決方式。多數處理方法為:將化學藥劑打入牆壁中使壁鹽稀釋,3天后再做內外層的防水工程;或是採用打入膨脹劑使其將縫隙填滿,再將內外層的防水做好。

 警惕二手房裝修的六大殺手

殺手3.天花板、木地板或櫥櫃有蛀蟲



蛀蟲多喜歡啃食原木或木作的角材,有蛀蟲現象發生必須立即除蟲,並避免再度使用未經防蟲處理的角材及原木地板、家具。

 警惕二手房裝修的六大殺手

殺手4.下雨天花板漏水、地板積水及門窗滲水

天花板漏水除本身管線出狀況,也有可能是樓上住戶的問題,當門框或窗框滲水時,則表示雨遮的深度不足,或是窗台的防水沒有作好。所以,一般鋁門窗會加做雨遮,以及窗台的加強防水,至於地板積水則是排水系統出了問題。

 警惕二手房裝修的六大殺手

 殺手5.樑柱、木作隔間太多

樑柱多、隔間多容易造成視覺上阻礙,會感覺空間更小,而且採光也會因此不佳,甚至會有陰暗長廊的出現。如果是磚造隔間,還比較耐用,隔音效果也比較好,如果都是木作隔間,其承受力(如掛畫或是釘層板)及隔音效果都不如磚牆來的好,太多木作隔間反而是缺點。



 警惕二手房裝修的六大殺手

 殺手6.採光不佳、視野不良

除了本身結構(窗戶太小、隔間太多)造成採光不佳外,還有棟距太近的問題,只要本身建築樣式上,有機會看到對面的建物,都會有棟距的問題。這個問題是建物本身就會造成某種程度上的採光不佳、視野不良問題,沒有隱私。棟距近,低樓層容易受到遮擋,陽光不易直接照射,家裡容易濕氣過重,人容易生病,東西容易發霉,白天在家要開燈,既浪費電又花錢,問題很多。

 警惕二手房裝修的六大殺手

 專家建議:防水工程要作足

發現漏水要先抓漏,抓漏就必需先放水測試出漏水的源頭及主因,再選擇解決的方法。防水工程的用料一定要作足,否則有做等於沒做。舊屋原來的梁、柱如果是木作,在改裝時不妨改為H型鋼,因為H型鋼較耐久且較不會遭蛀蟲。
台中網頁設計 防水工程 台中駕訓班 花蓮裝潢 節能燈具 5856資訊網 辦門號 淨水器 台中抓漏工程 台中便當店 指油壓 台中衣服批發 仁義牛肉麵 酵素 台中染髮店 毛筆保濕器 台中電腦回收 台中牛肉麵店 美髮材料批發 太陽能充電器 房屋工程 空壓機 台中石材美容 甜甜圏 塑膠射出成型 室內設計 台中會計事務所 搬家公司 台中汽車美容 汽車修配廠 台中室內設計 網頁設計 台中染髮 有形有色 火鍋店加盟  正宗本舖古早味蛋糕  VENT  台中清潔公司  堆高機零件  收購  循環木  音樂餐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