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56資訊網---->社會新聞
資料分類: 彼得·林奇 羅傑斯 索羅斯 巴菲特 金融新聞 科枝資訊 社會新聞 健康資訊 遊戲資訊 汽車資訊 裝修資訊
  旅遊景點 單眼相機                  
水管引發杭城“世紀大堵車”出行請關注警方提示
堵車路段,從事故點周邊的文暉路、湖墅南路、莫干山路、潮王路、中河上塘高架、天目山路,延伸至德勝路、秋濤路、紹興路等。比如,恢復潮王路東向西車道,並用隔離墩臨時隔出一個車道;啟用環城北路、天目山路沿線BRT快速公交車道,加速車輛通行等。







  浙江在線10月29日訊小周不耐煩地又看了次表,“7點55分,糟糕,還有5分鐘就要遲到了……”

“死定了,死定了。”嘴裡嘟囔著,一咬牙一跺腳,她毅然跳下30路公交車。還在潮王路紅石板新村門口的她,只能憑著兩條腿,走到位於餘杭塘上的單位。

蹬著一雙高跟鞋的她,眼前除黑壓壓的人,就是黑壓壓的車,腦裡飄出兩個字:“遲到”。

 為什麼這麼堵?中河上塘高架、文暉路、潮王路、莫干山路、湖墅南路上的無數司機和乘客,都懷著這個疑問。昨天的早高峰,被網友戲稱為“世紀大堵車”。

堵車原因是,凌晨3點左右,文暉路上一根自來水主水管“爆”了,導致事故路段文暉路(湖墅南路至莫干山路)完全封閉。

  >>>水管事故現場 水最深處已沒過小腿

昨天凌晨3點左右,有人發現文暉路半道紅橋上(星都賓館附近)冒出水花。

“當時,路面都被水'拱'開了,'嘩嘩'地,很大聲。”凌晨3點半,杭州市水業集團的搶修隊員趕到現場,水最深處已沒過小腿。

搶修隊員第一步果斷地關閉附近水閘。其次,開挖路面,找到出水的水管,要等水全排儘後,才找到出水原因並修復。而出水的自來水管,直徑400毫米。

 上午8點不到,記者趕到現場。

 出事路段已被交警封鎖。搶修人員挖出的大坑,約有6平方米,深有1米多。管道裡的水還在往外冒,3根水管正不停歇地往古新河中排水。

文暉路北側、文暉中學臨街的教學樓和實驗樓,雖然進水,但損失不大。 “今天學校放假,師生都到下城區體育館開運動會,影響不大。”清潔工週阿姨說。

不過,租用文暉中學辦公的杭州統保電器維修公司卻“水漫金山”。值班人員說,半夜就進了水,這里地勢低,水順著路面流進來,最高淹到40厘米左右。工作人員到單位,第一件事是往外搬進水的維修設備。

  沿線居民區全部停水

 大坑旁聚集了不少附近居民。

“停水了,能不關心嗎。”李大媽家住半道紅,“早上4點,我起來鍛煉身體,一擰水管子,停水了。”

張阿姨拎著油條、豆漿,也要湊上來看一看。 “家裡沒水,只有到外面買早點了。”

除半道紅社區,還有沿線莫干山路70號居民區停水。沿線商店和單位也受到影響。

上午11點半左右,搶修人員將水管修好,準備回填。附近商家和居民恢復用水。

  沉降導致水管錯位路面新修不久

“初步判斷,這不是水管爆裂,而是路面沉降引起水管錯位所致。”水業集團城西分公司呂經理解釋,“正好是水管接口部分,兩部分的沉降不均衡,有落差,就會出現錯位。”

文暉路在2007年底成為“兩縱三橫”二期整治道路。 2008年12月前,主體建成通車,剩餘節點到今年5月陸續完工。

 新馬路怎麼就沉降了?

“我們也覺得挺可惜。”杭州市建委設計處一位專家表示,“路面沉降,不是一兩天就能沉下去的,是多年積累的結果。而且是否沉降,也要有準確的測量數據。即便確定是地面沉降,其造成的原因也很複雜,比如,水土流失、土質不均衡出現疏鬆,或路面荷載過重等原因。”

“具體是什麼原因,還需要調查。”他說。

  >>>“世紀大堵車”

  早高峰11點左右結束

令人意外的是,一個小事故,短短350米封道,讓早高峰延遲到11點左右才結束。

堵車路段,從事故點周邊的文暉路、湖墅南路、莫干山路、潮王路、中河上塘高架、天目山路,延伸至德勝路、秋濤路、紹興路等。

杭州本地論壇上“堵”聲一片,網友戲稱是“世紀大堵車”。

網友“難得的啊”:“早上從啞巴弄就開始堵了,沒辦法,只能從賣魚橋下車走到沈塘橋。”文二路的大堵車,害“jubilate”遲到了一個小時。 “水薄荷”還被扣了半天的工資。

  潮王路上“千人健康走”

潮王路上,大多人從城西前往城中,上班、上學、辦事甚至法院開庭,結果都遲到了。

早上8點,記者看到,潮王路(中河上塘高架口至湖墅路口)堵得嚴嚴實實,車子一動不動,其中不少是公交車。

沒多久,公交車上發生“連鎖反應”,乘客們紛紛“跳”下車,步行前進,場面壯觀,很像“千人健康走”。

網友“藍色鳶尾88”回憶,他在潮王路上堵了一個小時。 “那真是一個壯觀,司機都可以下來聊天了。司機說,你們上班來不及,就趕緊下車走吧,還不知道要堵到什麼時候。後來,大家都下車了。”

  高架橋上有人“噓噓”了

中河上塘高架南向北車道,車輛首尾相連,一直排到四橋橋北。

中河上塘高架文暉路下口,半小時封閉,讓一些人不得不從高架上走下來。

網友“xht_9028”說,有個男人在高架上“憋不牢”了,拉開車門就“噓噓”了,惹得後方女司機一陣臉紅。

  10多輛車冒險逆向超車

實行東向西單行的文暉路,西向東只有一個公交車道。

“前面交通斷了,後面不就堵牢了。”文暉路大塘新村附近,三中隊民警李哲說,有些人等了好長時間,一步都沒挪,別提心裡多窩火了。

10多輛小車,做出了逆向超車的選擇。

“這一超車,正好與西向東的公交車相向而行,很危險。”李哲說。

為不讓交通擁堵,交警開始採用拍照取證,非現場執法。不過,有些車輛並不理睬,還是往裡衝。

比如一輛黑色別克,在交警攔下處理時,口中還振振有辭,說交警“怎麼這麼不靈活機動”。

無奈,交警只能扣下逆向超車司機的駕駛證。

  公共自行車錶現“出色”

大堵車中,公共自行車得到一片誇讚。

網友“懶豬媽媽”將她早上的經歷寫了出來:

等公交179路40分鐘,一來3輛,最後一輛才擠上,花了40分鐘,才坐了兩站。

沒辦法,下車換公共自行車,結果3個租車點一輛車都沒,只能打車。當時在文暉大橋東往上看沒車,以為不堵了,到了橋上一看,完了,前面堵得一蹋糊塗。

只好在快車道上下車,再騎公共自行車,20分鐘就到目的地了。

心情一下子變好了,看到那些還困在那裡的人,自己有些慶幸,還好換車及時,把杭城交通工具用了個遍。

台中網頁設計 防水工程 台中駕訓班 花蓮裝潢 節能燈具 5856資訊網 辦門號 淨水器 台中抓漏工程 台中便當店 指油壓 台中衣服批發 仁義牛肉麵 酵素 台中染髮店 毛筆保濕器 台中電腦回收 台中牛肉麵店 美髮材料批發 太陽能充電器 房屋工程 空壓機 台中石材美容 甜甜圏 塑膠射出成型 室內設計 台中會計事務所 搬家公司 台中汽車美容 汽車修配廠 台中室內設計 網頁設計 台中染髮 有形有色 火鍋店加盟  正宗本舖古早味蛋糕  VENT  台中清潔公司  堆高機零件  收購  循環木  音樂餐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