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56資訊網---->社會新聞
資料分類: 彼得·林奇 羅傑斯 索羅斯 巴菲特 金融新聞 科枝資訊 社會新聞 健康資訊 遊戲資訊 汽車資訊 裝修資訊
  旅遊景點 單眼相機                  
施工挖斷水管擅自關水閥金海裡2千戶家庭斷水
我們這裡的自來水主管道被挖斷了,水噴起有五層樓那麼高,現在已經停水3個多小時,這沒水的日子真是不好過啊!”10月28日11點多鐘,家住金海裡小區的不少居民向記者反映,小區內鋪設污水和雨水管道本是件好事,可施工人員多次挖斷水管,搞得居民家裡經常停水,這好事就變成壞事了!

中午時分記者來到金海裡小區,在搶修人員的帶領下來到“出事點”,只見一根口徑300毫米的自來水管被挖掘機鑿出了一個“大口”,四周的管道溝槽內都是水,積水最深處約有30厘米。自來水搶修中心負責人在現場對記者說:“施工單位挖斷水管後,在沒有通知供水部門的情況下,就擅自關閉了自來水的總閥門,造成金海裡小區1至120號大樓2000餘戶居民家庭無水可用。我們也是費了九牛二虎之力,在小區裡找了30多分鐘,才發現'出事點'就在64、65號大樓附近,浪費寶貴的時間不說,關鍵是延誤了搶修。”剛從超市買來礦泉水和一大袋麵包的林女士說:“今天我休息,家里三代人都在家,早晨出去買了很多菜,準備燒頓豐盛的午餐。哪知道9點多鐘買菜回來,就發現家中沒有水了。我現在出來買的麵包和礦泉水,就是全家人的午餐啊! ”當時正好路過64號大樓門口的李老先生目睹了水管挖斷的全過程。他說,小區正在實施雨污分流改造工程,大樓門口在鋪污水和雨水管道,當天7點30分左右,施工人員操作挖掘機開挖路面時,把地底下一根主供水管挖斷了,自來水一下子冒了出來,沖得蠻高的。施工人員一看情況不對,趕忙用挖掘機的大鏟子去“堵”那個“口子”,由於水壓較大,自來水不斷往上噴,附近居民連忙四處躲避。可能是施工單位怕出事,就乾脆把附近的自來水閥門關閉了,接著我們整個居民新村也就沒有自來水了。據了解,由於施工單位的挖掘機“下手”太重,造成自來水管道上的“口子”較大,搶修人員只能先把水抽乾,再重新更換一段水管,經過5個多小時的緊張搶修,該小區終於在13點多鐘恢復了供水。

“這段時間,塘南路、江海路、蘆莊小區和曹張新村等地連續出現施工挖斷自來水管造成停水的事件,嚴重影響了居民和企業的正常用水。”無錫市自來水公司有關負責人說,據統計9月份共搶修各類供水管道470起,由於“野蠻施工”造成的就有192起。 10月份至今,已搶修供水管道475起,其中水管被挖壞和挖斷的就達125起,比去年同期上升了20%左右。因施工造成的自來水管破裂會對周邊居民生活、生產造成諸多不便,同時也會耽誤工程施工的進度;而且管道破裂嚴重時,不僅會造成大量的自來水資源浪費,而且還會形成路面積水,從而影響交通。同時希望,施工方在施工前先與自來水公司充分溝通,了解施工區域的地下自來水管道的埋設情況,以便科學合理地制定施工方案,採取必要的管道保護措施。
台中網頁設計 防水工程 台中駕訓班 花蓮裝潢 節能燈具 5856資訊網 辦門號 淨水器 台中抓漏工程 台中便當店 指油壓 台中衣服批發 仁義牛肉麵 酵素 台中染髮店 毛筆保濕器 台中電腦回收 台中牛肉麵店 美髮材料批發 太陽能充電器 房屋工程 空壓機 台中石材美容 甜甜圏 塑膠射出成型 室內設計 台中會計事務所 搬家公司 台中汽車美容 汽車修配廠 台中室內設計 網頁設計 台中染髮 有形有色 火鍋店加盟  正宗本舖古早味蛋糕  VENT  台中清潔公司  堆高機零件  收購  循環木  音樂餐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