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56資訊網---->健康
資料分類: 彼得·林奇 羅傑斯 索羅斯 巴菲特 金融新聞 科枝資訊 社會新聞 健康資訊 遊戲資訊 汽車資訊 裝修資訊
  旅遊景點 單眼相機                  
變著法兒給寶寶餵蔬菜
簡要內容:可以在兩次餵奶之間餵給嬰兒食用,每次50~60毫升,每天1~2次。隨著嬰兒年齡的增加可逐漸增量到每次100毫升左右。特別要注意不用奶瓶餵菜水(嬰兒吸奶瓶較吸母乳容易),以免造成嬰兒吸奶無力。


3個月內:此時寶寶無牙齒,消化功能不成熟,適合給寶寶餵一些菜水。具體做法是:先燒開約200毫升的水,再將洗淨切碎的嫩青菜葉約100克左右放入沸水中,待再次煮沸後,離火帶蓋靜置一會兒,稍涼後棄渣留水即成。可加少許白糖(濃度低於5%)。注意即時做好即時吃,因為菜水中維生素C的性質極不穩定,遇空氣很容易被氧化受到破壞。

同時,千萬不能留過夜再餵給嬰兒,以防亞硝酸鹽中毒。可以在兩次餵奶之間餵給嬰兒食用,每次50~60毫升,每天1~2次。隨著嬰兒年齡的增加可逐漸增量到每次100毫升左右。特別要注意不用奶瓶餵菜水(嬰兒吸奶瓶較吸母乳容易),以免造成嬰兒吸奶無力。

4~10個月:這個階段的嬰兒牙齒逐漸萌出,胃容量也逐漸增加,此時可以給寶寶餵菜泥,不僅可以補充豐富的纖維素、礦物質和維生素C,還可以使嬰兒的食物從菜水類流質向菜泥類飲食逐漸過度,從而順應消化功能的改變,以滿足嬰兒的生理需要,為斷奶做準備,同時可以培養嬰兒咀嚼的習慣。

具體做法是:先將洗淨的青菜撕下菜葉,並將菜葉撕成碎片,不要用刀切,以免將粗糙的纖維混入,不利於嬰兒的消化。同時燒開等量的水,再將碎菜葉放入沸水中,煮沸10分鐘左右,稍涼後將煮爛的碎菜葉連水一起倒入不銹鋼或銅絲篩子中,濾去水分,再用不銹鋼勺在篩中刮壓濾過。棄去渣滓,篩子下濾出的泥狀物即為菜泥。菜泥可單獨給嬰兒餵食或調入稀粥、爛麵條中食用,每次15克,每天1~2次。隨著嬰兒年齡的增加可逐漸增量到每次100毫升左右。特別要注意不用奶瓶餵菜水(嬰兒吸奶瓶較吸母乳容易),以免造成嬰兒吸奶無力。 4~10個月:這個階段的嬰兒牙齒逐漸萌出,胃容量也逐漸增加,此時可以給寶寶餵菜泥,不僅可以補充豐富的纖維素、礦物質和維生素C,還可以使嬰兒的食物從菜水類流質向菜泥類軟食逐漸過度,從而順應消化功能的改變,以滿足嬰兒的生理需要,為斷奶做準備,同時可以培養嬰兒咀嚼的習慣。

具體做法是:先將洗淨的青菜撕下菜葉,並將菜葉撕成碎片,不要用刀切,以免將粗糙的纖維混入,不利於嬰兒的消化。同時燒開等量的水,再將碎菜葉放入沸水中,煮沸10分鐘左右,稍涼後將煮爛的碎菜葉連水一起倒入不銹鋼或銅絲篩子中,濾去水分,再用不銹鋼勺在篩中刮壓濾過。棄去渣滓,篩子下濾出的泥狀物即為菜泥。菜泥可單獨給嬰兒餵食或調入稀弱、爛麵條中食用,每次15克,每天1~2次。隨著嬰兒月齡的增大逐漸加量。嬰兒適應一種新的食物,一般要經歷7~10天,所以給嬰兒食用時應注意從很少量開始,觀察3天以上,若無不適,再增加分量或試用另一種食物。密切注意食後的反應,並隨時觀察大便,如果發現大便異常而不能用其它原因解釋時,應暫時停吃這種食物,待嬰兒消化機能改善和大便恢復正常後,再從頭開始。嬰兒患病時也應暫緩添加新的食物,以免消化不良。除菜泥外,胡蘿蔔切成小丁煮熟後也可按上法製作。

10個月後:寶寶的消化功能逐漸增強、牙齒多已萌出,此時給嬰兒添加的蔬菜可由菜泥改為碎菜的形式。碎菜含有更豐富的膳食纖維,不僅特別有利於防止嬰兒便秘,而且能有效地訓練嬰兒的咀嚼功能。具體做法是:先將洗淨的青菜葉除去粗莖,再用刀切碎至細末狀,加入少量水煮爛,放入少許食鹽調味後餵給嬰兒,也可用植物油炒片刻後直接調入稀粥或爛麵條中混合食用。每次30~40克,以後逐漸增加到每次70~80克。

總之,給嬰兒添加輔食時,必須依照嬰兒的消化功能和營養需要量循序漸近,餵給嬰兒的食物應從流質到半流質並逐漸向軟食和固體食物過渡。這樣才不至於因食物的突然改變而引起消化功能紊亂,從而避免腹瀉或消化不良的發生。
台中網頁設計 防水工程 台中駕訓班 花蓮裝潢 節能燈具 5856資訊網 辦門號 淨水器 台中抓漏工程 台中便當店 指油壓 台中衣服批發 仁義牛肉麵 酵素 台中染髮店 毛筆保濕器 台中電腦回收 台中牛肉麵店 美髮材料批發 太陽能充電器 房屋工程 空壓機 台中石材美容 甜甜圏 塑膠射出成型 室內設計 台中會計事務所 搬家公司 台中汽車美容 汽車修配廠 台中室內設計 網頁設計 台中染髮 有形有色 火鍋店加盟  正宗本舖古早味蛋糕  VENT  台中清潔公司  堆高機零件  收購  循環木  音樂餐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