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56資訊網---->健康
資料分類: 彼得·林奇 羅傑斯 索羅斯 巴菲特 金融新聞 科枝資訊 社會新聞 健康資訊 遊戲資訊 汽車資訊 裝修資訊
  旅遊景點 單眼相機                  
秋季飲食指南:進補的排毒膳食
簡要內容:“秋季進補熬一冬”,因此許多人在入秋之後開始膳食進補。王建介紹,胡蘿蔔、大蒜、葡萄、無花果等有助排肝毒;黃瓜、櫻桃等有助排腎毒;魔芋、黑木耳、海帶、蘋果、草莓等有助排腸毒。


經過漫長而炎熱的夏季,身體能量消耗大而進食較少,因而在氣溫漸低的秋天,就有必要調補一下身體,也為寒冬的到來蓄好能量。人們常常會因快節奏的生活而忽視對日常飲食的要求,很多人僅僅滿足於單純的吃飽就好,忽視了營養的合理搭配。一份快餐一瓶純淨水、一個漢堡一杯可樂可能一時騙過我們的腸胃,但這樣常常會對健康構成威脅。生活家小編特意為您搜羅了適合這個秋季的各類飲食保健信息,讓您和家人都能健康快樂每一天!

“秋季進補熬一冬”,因此許多人在入秋之後開始膳食進補。專家提醒,盲目進補容易導致毒素在體內滯留,秋季進補的同時切勿忘記排毒。

第三軍醫大學新橋醫院營養科主任王建博士介紹,人在經歷夏季炎熱和冷飲的“冰火兩重天”後,脾胃功能往往會減弱。如果此時貿然進補,會驟然加重脾胃負擔,使長期處於疲弱狀態的消化系統不堪重負,導致消化功能紊亂,出現胸悶、腹脹、厭食、腹瀉等症狀。而且,秋季進補的飲食往往高油高脂,這些食物代謝後產生的酸性有害物質如不及時排出,毒素滯留在體內會傷害到身體。

王建介紹,胡蘿蔔、大蒜、葡萄、無花果等有助排肝毒;黃瓜、櫻桃等有助排腎毒;魔芋、黑木耳、海帶、蘋果、草莓等有助排腸毒。他還推薦了幾份秋季進補時的“排毒餐”,可以幫助清除體內毒素。

一是魚腥草解毒茶:幹的魚腥草50克至100克、紅棗15粒,先將魚腥草洗淨,紅棗切開去核,二者加水3000毫升,煮沸後用小火再煮20分鐘,濾渣即可飲用。此茶利尿解毒效果明顯。二是麥芽排毒奶:胡蘿蔔、蘋果、小麥芽各適量,將胡蘿蔔和蘋果洗淨切片,和催芽1厘米左右的小麥芽一起放入榨汁機榨汁,可以清熱排毒並調整體質補充元氣。三是玉瓜蓮排毒粥:大米500克、蓮子50克、冬瓜200克,將大米和蓮子洗淨煮熟後,將冬瓜去皮切丁與姜絲一同放入鍋中,加鹽調味,煮至冬瓜熟軟後,撒少許蔥花一起食用。可以清熱排毒、寧神定心,提升脾胃功能。

台中網頁設計 防水工程 台中駕訓班 花蓮裝潢 節能燈具 5856資訊網 辦門號 淨水器 台中抓漏工程 台中便當店 指油壓 台中衣服批發 仁義牛肉麵 酵素 台中染髮店 毛筆保濕器 台中電腦回收 台中牛肉麵店 美髮材料批發 太陽能充電器 房屋工程 空壓機 台中石材美容 甜甜圏 塑膠射出成型 室內設計 台中會計事務所 搬家公司 台中汽車美容 汽車修配廠 台中室內設計 網頁設計 台中染髮 有形有色 火鍋店加盟  正宗本舖古早味蛋糕  VENT  台中清潔公司  堆高機零件  收購  循環木  音樂餐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