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56資訊網---->科枝新聞
資料分類: 彼得·林奇 羅傑斯 索羅斯 巴菲特 金融新聞 科枝資訊 社會新聞 健康資訊 遊戲資訊 汽車資訊 裝修資訊
  旅遊景點 單眼相機                  
日產機器人概念車EPORO模仿魚群實現避撞
2008年,受到蜜蜂飛行的啟發,日產汽車公司研發了智能化機器人概念車“BR23C”。 2009年,日產汽車公司又採用魚類仿生技術開發了的新款機器人概念車“EPORO”。該技術模仿魚群在前行時繞開障礙物的同時避免互相碰撞的活動模式,使得該款概念車能夠在車流中穿梭自如。

2009年10月,日本電子高科技博覽會上,日產汽車公司全球首次展出了由6個EPORO組成的EPORO汽車群並且演示了該項突破性技術。  



 日產機器人概念車EPORO

一年一度的日本電子高科技博覽會是尖端電器和信息技術集中展示的平台。自2006年至今,日產汽車公司一直是該博覽會上唯一的汽車製造商。本次博覽會上,日產汽車公司不僅展示該款應用頂級技術的EPORO,作為日產汽車公司的代表,日產汽車公司高級副總裁Minoru Shinohara還發表了題為“電動汽車和機器人汽車開發的未來”的演說,參與了電動汽車對於社會影響的分組討論。日產汽車還同期展示了最新的防碰撞技術,現場提供試駕讓觀眾感受依托iPhone而進行的eco-drive診斷系統。

蜜蜂和魚群均展示出非凡的防碰撞能力,本能導航、智能探測和規避障礙物從而穿越複雜地帶的能力,這正是日產未來安全汽車所具備的性能。與蜜蜂和智能機器人概念車BR23C只能個體移動相比,魚群和EPORO汽車群在防碰撞方面展示了更強的能力。在EPORO開發過程中,魚類“避免碰撞”、“同排移動”和“靠近同伴”三種行為規則被應用於駕駛操控上(詳見圖三)。  



總體而言,魚類主要基於側視線和視覺辨識周圍環境,並在三種行為規則約束下組成群體。而激光測距儀和超寬帶無線電波技術分別實現了EPORO的側視線和視覺功能。

  



圖三 魚類三種行為規則


 區域1:避免碰撞

改變運動方向,避免與其他同伴相撞。

 區域2:同排移動

保持一定的間距同排移動(以保持魚群速度)。

 區域3:靠近同伴

 當間距過大時自動拉近距離。

“在這個充滿發動機的世界裡,我們可以從魚群的行為中學到的還有很多,如在魚群中如何保證每條魚的自由度與安全性的同時,實現魚群自身移動的高效率。在EPORO上,我們充分運用了尖端的電子技術再現了這種魚群行為,”日產汽車機動實驗室經理兼機器人汽車項目責任工程師Toshiyuki Andou表示,“通過信息技術的應用與群內車輛間周邊環境信息的共享,EPORO群可以實現安全高效地移動,並且適時根據路況調整隊形。”

EPORO是世界範圍內首個運用通信技術實現群內位置信息共享的機器人概念車。以“安全屏障”的安全技術理念為基礎,日產汽車公司希望通過運用於EPORO的技術,在實現無碰撞汽車的同時,提高汽車群的移動效率,致力於創造一個更加環保而無交通堵塞的駕駛環境。
台中網頁設計 防水工程 台中駕訓班 花蓮裝潢 節能燈具 5856資訊網 辦門號 淨水器 台中抓漏工程 台中便當店 指油壓 台中衣服批發 仁義牛肉麵 酵素 台中染髮店 毛筆保濕器 台中電腦回收 台中牛肉麵店 美髮材料批發 太陽能充電器 房屋工程 空壓機 台中石材美容 甜甜圏 塑膠射出成型 室內設計 台中會計事務所 搬家公司 台中汽車美容 汽車修配廠 台中室內設計 網頁設計 台中染髮 有形有色 火鍋店加盟  正宗本舖古早味蛋糕  VENT  台中清潔公司  堆高機零件  收購  循環木  音樂餐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