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56資訊網---->科枝新聞
資料分類: 彼得·林奇 羅傑斯 索羅斯 巴菲特 金融新聞 科枝資訊 社會新聞 健康資訊 遊戲資訊 汽車資訊 裝修資訊
  旅遊景點 單眼相機                  
印尼上空小行星爆炸威力堪比廣島原子彈三倍
一顆小行星本月8日在印度尼西亞上空的地球大氣層中爆炸,釋放出的能量有三枚原子彈那麼大。這再次引發人們對於地球可能會被太空岩石撞擊的擔憂。



大河網10月29日報導 據英國《每日電訊報》27日報導,一顆小行星本月8日在印度尼西亞上空的地球大氣層中爆炸,釋放出的能量有三枚原子彈那麼大。這再次引發人們對於地球可能會被太空岩石撞擊的擔憂。

根據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學科學家撰寫的報告,該事件發生在印尼的蘇拉威西島南部,爆炸所產生的巨響被1萬英里(約合16093公里)以外的監測電台接收到。據西安大略大學的科學家介紹,印尼當地人目擊到一個巨大的火球,從YouTube網站上的一段視頻中可以看到“一個明亮、耀眼的火球被一團巨大的塵埃雲所圍繞”。

據估測,這顆小行星的直徑約為10米,以每小時4.5萬米的速度運行並撞擊到地球大氣層。隨後便迅速升溫直至爆炸,同時釋放出大約5萬噸TNT炸藥的威力。幸運的是,由於爆炸的高度在海平面以上15到20公里左右,因此沒有對地面造成任何破壞。

小行星衝擊的強烈程度是常人難以想像的。一塊直徑250米的太空岩石以具代表性的每秒20公里的速度落地,其爆炸力相當於500兆噸TNT炸藥,其能量超過廣島原子彈的3萬倍,其威力超過1883年把喀拉喀托島劈開、造成3.6萬人死亡的火山爆發的兩倍還多。

但問題在於,直徑小於100米的宇宙物體很少被天文觀測員發現並記錄下來。國際小行星中心主任斯帕爾表示,體積較小的小行星不被人們留意是不可避免的。 “如果你想跟踪最小的宇宙物體,那麼就需要設置更多、更大的天文望遠鏡。此外,監測所有直徑在20米左右的天體需要耗資數十億美元。”

6500萬年前,是不是小行星撞擊地球滅絕了恐龍尚有爭議。但人類會不會死於類似的災難性事件呢?美國航空航天局(NASA)正在致力於跟踪這些物體,特別是那些距離我們較近的太空岩石。

相關鏈接

1908年俄羅斯“通古斯大爆炸”

1908年6月30日,在俄國西伯利亞森林的通古斯河畔,突然爆發出一聲巨響,巨大的蘑菇雲騰空而起,天空出現了強烈的白光,氣溫瞬間灼熱烤人,周圍2000平方公里被夷為平地,8000萬棵樹毀於一旦。據當地游牧民族埃文基族人回憶,爆炸形成的衝擊波將房子和動物掀向空中。


在伊爾庫茨克,距離大爆炸1500公里外的地方,地震傳感器對這次事件的記錄被認為是一次大地震。縱然是一天后,火球依舊照亮著周圍地區,倫敦人甚至能在夜空下看報紙。究竟是什麼原因引起所謂的通古斯爆炸事件,數十年來,有關通古斯大爆炸的原因眾說紛紜,至少存在包括“隕石撞擊說”在內的多種理論。據報導,當天早上在貝加爾湖西北方的當地人觀察到一個巨大的火球划過天空,其亮度和太陽相當。多數科學家認為,這次爆炸是由於小行星或彗星撞擊引起的。這顆太空岩石的直徑大約為60米,撞擊時產生了相當於1000萬到1500萬噸TNT炸藥的威力,這足以摧毀一座大型城市。專家稱,這種事件發生的頻率約為200年到1000年一次。 (本文來源:大河網 作者:王菁)
台中網頁設計 防水工程 台中駕訓班 花蓮裝潢 節能燈具 5856資訊網 辦門號 淨水器 台中抓漏工程 台中便當店 指油壓 台中衣服批發 仁義牛肉麵 酵素 台中染髮店 毛筆保濕器 台中電腦回收 台中牛肉麵店 美髮材料批發 太陽能充電器 房屋工程 空壓機 台中石材美容 甜甜圏 塑膠射出成型 室內設計 台中會計事務所 搬家公司 台中汽車美容 汽車修配廠 台中室內設計 網頁設計 台中染髮 有形有色 火鍋店加盟  正宗本舖古早味蛋糕  VENT  台中清潔公司  堆高機零件  收購  循環木  音樂餐廳